起點對談 /「誰說 Rock 只能有一種呈現方式」專訪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因 2014 年與 CRYSTAL LAKE、NOISEMAKER、wrong city 參加「REDLINE RIOT!」而得到廣大樂迷關注,2011 年於東京成軍,並歷經團員的更迭,現由主唱 Yosh 集結吉他手 Ivan 與 Tatsuya、Bass 兼 vocal Yudai 與鼓手 Show 的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SSTP),其匯聚 Rock、Emo、Punk、電子等多元面相的不羈樂風,不僅以〈Right and Left〉 一曲被選為本田 HONDA 汽車 SHUTTLE 廣告曲,繼人氣動畫《CODE GEASS-反逆的魯路修III 皇道》〈NE:ONE〉 和《BANANA FISH》的〈found & lost〉與〈RED〉,最新單曲〈MUKANJYO〉也被選為動畫《海盜戰記》主題曲,讓 SSTP 成為當代人氣急遽上升中的搖滾勁旅。

過去橫掃 PUNKSPRING 與 SOMMER SONIC 等音樂盛會,並曾來台參加搖滾台中和山海屯音樂祭,帶著蓄勢待發的搖滾能量,以「亞洲製造」為命題的巡迴演出,不僅將走出日本,以首站台北為起點延伸至香港、上海、首爾、曼谷等地,更宣告了進軍世界的決心,持續將 SSTP 獨一無二的搖滾型格,帶往更為進化的音樂國度。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左起:Ivan、Yudai、Yosh、Show、Tatsuya

團員們近期在生活上有何感到驚喜或新奇的體驗

Tatsuya:都還滿有趣的誒。

Yosh:最近最有趣的應該是我們巡演要從仙台坐一艘很大的船到北海道,那時候大家都喝醉了,Show 突然很興奮的說他要吹口哨,結果是怎麼樣來著~

Show:(吹口哨貌)

Yosh:完全吹不出來啊,身為一個人類怎麼不會吹口哨呢!我們其他四人一整個大驚嚇。

Yudai:怎麼感覺現場有點冷啊。

Yosh:那我換一個好了,Yudai 跟 Tatsuya 最近結婚了恭喜恭喜!(全場歡呼)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團名的靈感為何,團員們踏上音樂道路的契機可否與我們分享

Yosh:大概是想著「what does the Prophet say」加上「keep Survive」這樣的感覺,然後提出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這名稱時收到的迴響都不錯,所以就這樣決定把名字推廣出去。對我們而言如何承襲過去的音樂然後開創未來,這中間所得到的迴響是我們很感興趣的。

Ivan:要說進行音樂活動,當時我是跟 Yosh 他們同在一個打工的地方,後來收到邀請就加入了。

Yudai:我在另個樂團是 Vocal,剛好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需要 Bass 手,所以我就過來兼任 Vocal 與 Bass。

Show:原本我只是以支援樂手的身份來到這邊,因為跟 Yudai 在中學的時候就已經認識,然後感覺在另個樂團好像混不下去了,後來收到大家邀請就過來這邊。

Yosh:怎麼故事到這邊好像急起直墜的感覺啊!(全員大笑)

Tatsuya:我也是感覺在一個絕佳的時機受到邀請所以就加入了,甚至還曾與 Yudai 討論要不要用三把吉他進行表演與創作,不過 Yosh 覺得這樣就太過了。

在這邊恭喜第五張專輯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Inside Your Head》日前已宣布將在 2020 1/15 推出,在這張專輯裡做了哪些新嘗試,錄製過程有無印象深刻的部分,以及透過專輯有何傳達給樂迷的意涵

Yosh:在這張專輯裡我們更進一步擴張了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的世界觀,包括與許多頂級的製作人、 Godsmack 等知名樂團合作,在我們自己的錄音室中讓包括吉他、貝斯、Vocal 與不同的元素進行碰撞,誰說 Rock 只能有一種呈現方式,我們很期待讓聽眾們趕快聽到這張新專輯。

SSTP 與 Supper Moment 相當友好,過去訪問 Supper Moment 時也大力推薦 SSTP,也合作過 ,在兩團的交流上有何趣事與我們分享,是否有進一步合作的可能

Ivan:我在來台灣前才與 Supper Moment 主唱 Sunny 通過電話(笑),跟 Sunny 真的認識太久了雖然兩邊各自在音樂的道路上努力,不過經過 的合作,甚至連韓國的 FTISLAND 都曾 cover 過這首作品,我們也有在想著與 Supper Moment 是不是有更進一步、不ㄧ樣的合作可能,希望可以早點實行。

Live 中最喜愛演唱,以及卡啦 ok 的拿手歌曲為何

Tatsuya:我們都不去卡啦 ok 的啦。

Yosh:好像只有我會去喔。(全員大笑)Live 中我很喜歡〈The Happy Song〉這首歌,唱的時候會感覺很開心,有種 Rock 以外沒有壓力很輕鬆的感覺;去卡啦 ok 的時候啊…宇多田光、Aimer、Milet,我喜歡唱女聲的歌。

setlist@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Made In Asia Tour” Live in Taipei 2019
2019.10.21 SYNTREND Clapper Studio

01. MUKANJYO
02. Fool's gold
03. found & lost
04. Right and Left
05. The Happy Song
06. Conscious
[ ]
07. Listening
08. When I
09. NE:ONE
10. S P I N E
11. Spectrum
12. T R A N S l a t e d
13. Network System
EN. HI | LO

Photo Credit:toya

參加過 PUNKSPRING、SOMMER SONIC 與山海屯音樂季等,團員們有無最期待參加的音樂祭,以及最想看到的現場演出

Ivan:Burning Man Festival(火人祭),我想說 Fuji Rock 但火人祭真的太酷了。

Show:德國的 Rock am Ring 音樂祭,能去那表演應是件很酷的事。

Yudai:日本的話很想看看氣志團。

Show:應該是 Yuming(松任谷由實)我想。

Yosh:最想看到的演出…糟糕剛剛提到 Milet 越來越想聽聽她的現場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UTOH(@autoh_cloth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團員們的服裝感覺相當有自己的風格,也曾與 Dr. Martens 合作,請問喜愛的品牌為何,近期有無最想推薦給讀者務必嘗試的單品

Yosh:很帥的服裝品牌真的沒有特別研究,但我覺得 Uniqlo 就最棒了。(全員大笑)

Yudai:這麼一說我褲子也是 Uniqlo 的。

Ivan:我很推薦一個朋友的品牌 AUTOH,他有販售古著,也有一些用再製手法重新解構的服裝很有特色,也不時跟一些特色的咖啡店進行合作,是我很喜歡的品牌。

Tatsuya:我自己是 Dr. Martens 的愛好者,尤其是 8 孔靴可以說是我的必備單品。

Yosh:Jordan 鞋也是我滿推薦讀者的單品,像是四、五、六代,最近與 Travis Scott 的合作或者 OG 配色,是我的菜。

這次來到台北團員有無最想進行的體驗

Tatsuya:很想去釣魚,不是釣蝦喔是釣魚。

Show:Yosh 要吃臭豆腐吧。

Yosh:好好那我來吃…喂那不行啦!

Yudai:還是很期待小籠包。

Ivan:像夜市那種路邊的小吃很想嘗試。

Yosh:我也想吃但會怕吃壞肚子。

Ivan:對了另外要問一下,你們有那種台灣拉麵嗎,就是去名古屋會吃到的那種「台湾ラーメン」。

虎編:我知道 Ivan 講的,沒有(搖手),那比較像是台灣能吃到的擔擔麵。

Yosh:這麼一講應該要試試牛肉麵了。

最後請分享專場前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Yosh:這次很開心可以來台舉行專場,粉絲們請期待我們帶來的奇蹟,彼此間可以產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我們相當迫不及待的想進行演出。

Tatsuya:Enjoy !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Made In Asia Tour” Live in Taipei 2019
“亞洲製造”巡迴演唱會|台北站

【日期】
2019年10月20日(日) 17:00 入場/18:00 開演(預計)

【地點】
三創生活 Clapper Studio(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5樓)

【票價】

【售票】
立即搶票👉http://bit.ly/2YvPiZb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Official Fan Page

avex taiwan Official Fan Page

Sony Music Taiwan JPOP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