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AKB48 台北演唱會精彩落幕 阿部瑪利亞感動宣言公開全新目標

對於參加過天氣(柏木由紀)在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辦的握手會,拍過板野由美,到秋葉原第一件事先去 AKB48 CAFE&SHOPS 看看,PS3 裡還有〈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與〈フライングゲット〉PV 的虎編而言,當時在記者會聽到 TEAM A 代表加藤玲奈與首位外籍成員馬嘉伶宣布 AKB48 來台舉辦小巨蛋專場,一來當然高興,但另一面也忍不住有「現在來真的好嗎」的疑慮,已經 14 年的歲月,初代「神七」已成傳說,秋元康也將心思放在坂道上,還有人會關注 AKB48 嗎。當見到接機時為數眾多的粉絲,小巨蛋聚集數千的樂迷,阿部與加藤帶來中文與日文的注意事項,第一代「重力共鳴公演」主打歌〈重力シンパシー〉音樂一下全場的歡聲雷動,那種心裡的感動終於讓疑慮一掃而空,就算到了次世代,AKB48 的魅力不僅依舊,相信還會繼續蔓延下去。

由團體總監督向井地美音領軍,率領台灣成員馬嘉伶、Team A 隊長岡部麟、以及小栗有以、坂口渚沙、加藤玲奈、倉野尾成美、前總監督橫山由依、込山榛香、一期生峯岸みなみ、佐々木優佳里、岡田奈々、山内瑞葵、武藤十夢、久保怜音、福岡聖菜共 16 名 AKB48 成員於小巨蛋專為台灣場設計的舞台舉行 AKB48 「Are You Ready For It?」演唱會,在現任 AKB48 Team 4 成員馬嘉伶向全場大呼:「我飛回來台灣了!我帶 AKB48 的成員來到台灣了!」可說將現場的氣氛瞬間炒到最高,不論是對樂迷們親切逗趣的問候,團體演唱的金曲,或者團員分批變裝帶來的人氣歌曲,讓大家彷彿化身 AKB48 劇場那幸運的 250 名觀眾之一,盡情的享受這意義十足的夜晚。

因為這次 AKB48 來台,讓 AKB48 Team TP 有了與前輩們共演的機會,而且是在台北小巨蛋這樣的大型舞台,甫出場就以〈勇往直前〉與〈LOVE修行〉,讓海外樂迷再次認識來自台灣 AKB 成員的甜蜜與活力,更重要的莫過於 Team TP 成員阿部瑪利亞的畢業典禮,在「喜歡音樂」培訓中的新人舞蹈男團伴舞下演唱〈右腳的證明〉中文版,經遠在墨西哥的入山杏奈錄製影片以及 TP 成員們給予阿部祝福,過去當模特兒加入,沒想到居然在台北小巨蛋畢業,阿部瑪利亞也以目標「成為在台灣最受歡迎的日本人」宣示,將繼續在台灣的演藝圈奮鬥。而在〈草原の奇跡〉身著白色禮服自升降台昇起,同樣在海外努力、互相扶持的的清邁劇場 CGM48 成員伊豆田莉奈驚喜獻花,也讓首次的台灣公演更加的意義不凡。

AKB48 Team TP 隊長陳詩雅表示:「AKB48 Team TP 才剛開始沒多久,就有機會因為前輩而站上這麼大的舞台,大家覺得非常幸福,將來會學習更多,變得跟前輩一樣厲害。」,現任總監督向井地美音也說著:「這是 AKB48 首度在海外舉辦單獨演唱會,能在超喜歡的台北開唱超級開心!我們從幾個月前就期待能站上台北小巨蛋,台灣歌迷常常到日本參加演唱會跟握手會,大家總是給我們熱情的支持與鼓勵,也因此我們會以感謝的心情用最棒的舞台回贈給大家。」最後協同 Team TP 成員一起演唱〈AKB Festival〉、〈少女たちよ〉、〈365日の紙飛行機〉與〈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為這美好的夜晚劃下完美的句點。

setlist@2019 AKB48 「Are You Ready For It?」Concert Taipei
2019.10.19 Taipei Arena

01.重力シンパシー

02.会いたかった

03.言い訳Maybe

04.大声ダイヤモンド

05.ハート型ウイルス

06.天使のしっぽ

07.Blue Rose

08.てもでもの涙

09.君のC/W

10.泣きながら微笑んで

11.First Rabbit

12.勇往直前(Team TP)

13.LOVE修行(Team TP)

14.右足エビデンス(阿部瑪利亞)

15.仆たちは戦わない

16.Green Flash

17.組曲(RIVER/Beginner/UZA/Teacher Teacher/NO WAY MAN)

18.サステナブル

19.ジャーバージャ

20.#好きなんだ

21.High Tension

22.草原の奇跡

EN1.AKB Festival

EN2.少女たちよ

EN3.365日の紙飛行機

EN4.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AKB48 Official Fan Page

寬宏藝術 Official Fan Page

Warner Music Taiwan JPOP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