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訂製概念的永續時尚 SOTTES 每件單品都是獨一無二

時尚」,這四個字最近大家應該常聽到,不使用毛皮、減少浪費,回收再製等等,畢竟,時尚常配批評是最浪費的產業之一。所謂的永續時尚有好幾個解釋方式,由 Jeanne Guenat 與 Elliot Upton 在2017年成立的瑞士品牌 SOTTES,是將永續與時尚各自或是組在一起,都詮釋的很完美的品牌。

先從永續開始說起,SOTTES 反對血汗工廠、廉價勞工,大量製造與季節性的商品,100% 使用回收原料,全部衣服都在位於瑞士的工作室,由裁縫師一針一線手工縫製而成,只有一個尺寸,沒有性別與季節。無性別、無尺寸的服裝可以減少大量資源浪費。

 

更重要的是時尚,從上一段文字(若是各位有認真看)就能得知,SOTTES 的單品可都是 Custom Made,例如將古董店裡找到的 1940 年代床罩等珍貴布料,變成一件洋裝,帽子是裁縫師從一堆回收線裡找出可用的縫在一起,創辦人 Jeanne Guenat 這麼說:「使用再生布料的有趣之處在於永遠不知道下一件單品會是什麼材質、有著怎麼樣的紋路,每件衣服都不同,也就是說都是獨一無二的。」Undefined,SOTTES 兩位創辦人如此定義自己品牌,「我們不想限制誰適合或不適合穿某件衣服,也許某對夫妻共用衣櫃,同一件單品能穿出不同味道,每件衣服應該是要讓穿著者自己定義。」目前 SOTTES 可透過品牌官方網站或是Surrender線上商店訂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