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木村 KAELA 的魅力 讓 SADON 來告訴你

由滅火器監製,火氣音樂協同 KKBOX、JUSTLIVE 就是現場、子皿有限公司等單位,加上 HOUSE OF VANS 的共襄盛舉,2019 . 在日前揭露殿堂級搖滾樂團 ELLEGARDEN 將首次來台後,已造成全亞洲一陣騷動,加上極限荷爾蒙 (Maximum the Hormone)、Hi-STANARD 主唱兼貝斯手難波章浩於 2013 年組成的 NAMBA 69、AIR JAM 世代指標 HUSKING BEE、最具大港精神的閃靈及滅火器,以及金曲打線 ØZI、流氓阿德、LEO 王、生祥樂隊、落日飛車、血肉果汁機、八十八顆芭樂籽、五五身等兼容台灣音樂各式面向的鑽石打線一字排開,國際級的搖滾陣容勢必將台灣 Live 文化帶往新的里程碑。

其中一位嘉賓首度的海外演出讓虎編眼睛一亮,素有國民創作天后美名,兼容歌手與模特兒身分風靡全日,還有個男神老公,近年更席捲各大音樂祭,以精彩的舞台呈現擄獲樂迷的心,更是本次火球祭不可錯過的演出。究竟木村 KAELA 有何必看不可的魅力,就讓本回的起點搜查線一拳公開告訴您!

誰是木村 KAELA(木村カエラ)

要說木村 KAELA 的傳奇可以從小學時代開始說起,本身是英日混血的 KAELA,小學六年級時就在原宿被星探挖掘為美髮模特兒,進一步成為引領 90 年代街頭時尚的流行,奠定原宿 KAWAII 文化的《CUTiE》雜誌讀模,小小年紀就開啟了星光之路;中學的時候受到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與參加藝能活動的同儕影響,對音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2000 年初期除成為集英社《SEVENTEEN》雜誌的專屬 model,也組成了獨立樂團 ANIMO,以 katie 知名擔當主唱,開始進行音樂活動,進一步被歌手 YUKI 的現場所震撼,更堅定了成為歌手的志向。而後參加 tvk 音樂情報節目《saku saku》意外在技能樹點醒主持的技能,還成為《新・堂本兄弟》的固定班底,首張同名專輯《KAELA》甫推出即登上 ORICON 日本公信榜第八名,第二張專輯《Circle》更勇奪日本公信榜亞軍,僅次於天后倖田來未;透過第三張單曲《lila rilha》成為自身參與演出的 softbank mobile 廣告歌,在真人版《櫻桃小丸子》中飾演長大後的小丸子,以及與大物製作人奥田民生共演的電影《10.30 CUSTOM MADE》,讓木村 KAELA 在 2005 年大開星運,可說集演、唱、創作甚至聲優於一身,成為全國家喻戶曉的知名巨星。

2000 年起,KAELA 無可限量的魅力大展開

其實在虎編的感覺,木村 KAELA 與 PUFFY 有某種程度的相似,帶點脫力系的可愛搞怪,與流行時尚有正相關的連結,雜誌、手機通訊、遊戲主機、巧克力、啤酒、服飾、運動鞋等,任何跟年輕人脫不了關係的商品,木村 KAELA 彷彿最佳的代言人與銷售保證,另一方面同樣受到奥田民生的器重,在音樂方面木村 KAELA 更呈現了多元的精彩面貌,如 2005 年奥田提供給 KAELA,2018 年重新 cover 的〈BEAT〉,KitKat 巧克力主題曲〈You〉,在當時 J-WAVE 熱門節目《TOKIO HOT 100》獲得冠軍,又與解散超過 31 年集結的搖滾團體 SMB(Sadistic Mica Band)合流擔任主唱,連團名都因此改為「Sadistic Mikaela Band」,以《NARKISSOS》專輯打進排行榜第六名,登上武道館與第 60 回 NHK 紅白歌合戦外還辦過自身企劃的音樂祭「オンナク祭オトコク祭」,甚至擁有個人的唱片公司 ELA MUSIC,加上另一半明星老公瑛太的話題連乘,讓這位來自日本澀谷的流行教主不但風靡全日本,熱力更席捲全亞洲。

兩個與木村 KAELA 相關的重要密碼

提到木村 KAELA 絕對不能錯過的,看到上面的 PV 應該就能發現,2003 年的 ぱふゅ〜む 從廣島演藝學校  ASH 來到東京進入 Amuse,並改名為現在的 Perfume,因木村 KAELA 對於〈Chocolatr Disco〉一曲的熱愛,連續四週在自己電台節目《OH! MY RADIO!》播放 Perfume 系列歌曲,進而受到廣告導演友次彰注意邀請 Perfume 出演日本政府推廣廢物循環再用的廣告「リサイクルマークがECOマーク。」,這個廣告為 Perfume 製造了難得的媒體曝光,成為 Perfume 走紅全國的重要關鍵,木村 KAELA 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推手;而「和製 GAGA」卡利怪妞(Kyary Pamyu Pamyu)在原宿被街拍登上《KERA》雜誌成為讀模起即受到 KAELA 的關注,甚至對外宣稱是部落格的忠實讀者,也為卡利怪妞帶來相當程度的加持,要說下一個被 KAELA 相中的大紅團體在哪,可能這個月將再次來台,和卡莉怪妞一致推薦的次世代最強女力 CHAI,或許已經浮出檯面囉。

以木村 KAELA 為名的重點聯乘

特別訪問 – SADON 眼中的木村 KAELA

如果將木村 KAELA 的軌跡放眼台灣,曾推出《我是山東》專輯,同時也是流行搭配指標與火球監督夫人的山東(SADON),兩者在程度上感覺相當契合。而受椎名林檎、小事樂團與木村カエラ等歌手樂團影響展開音樂之路的 SADON,也向虎編表示已經迫不及待想趕快身處火球舞台,欣賞 KAELA 的 live 演出。

SADON 喜歡木村カエラ的起點為何

SADONKAELA 出道大概是在我 20 歲的時候,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她的 PV 是在一台小貨車裡的happiness!!!, 不論是她的服裝、聲線、音樂與 PV 的呈現都讓我感到相當驚艷,那個年代台灣多以日系為主,也會接觸許多樂團及流行歌手,KAELA 就剛好介在兩者之間,而且很少看到這麼有個性的女生,加上一開始是模特兒出道,對我來說就是很有魅力的人,那時我就超喜歡她了。

這次 SADON 帶來了許多周邊,有沒有什麼收藏上的小故事可以與我們分享

SADON我身上穿的是 KAELA 2010 年武道館演唱會販售的周邊,那時我知道她要演出,但不知道要怎麼購買門票,所以我跟朋友到現場買了這件 tee,也趁機感受一下現場的氛圍,一開始捨不得穿,現在反而像睡衣般天天穿。

不論在音樂與服裝上,SADON 覺得木村カエラ最大的特色,以及對自己產生的影響

SADON我覺得 KAELA 的風格一直走在一個滿中性女生的路線,她跟一般女生最不同的地方,應該是就算穿的很女生,還是可以讓人有中性的感覺,很有自己的特色, 在音樂上 KAELA 生了小孩後樂風比較有親子的感覺,我還是滿喜歡她早期樂團風格的作品。

有些人覺得在龐克本位的火球祭放入木村カエラ曲風上有點特別,不過カエラ近年在音樂祭的演出也受到諸多樂迷肯定,很好奇 SADON 會怎麼推薦カエラ給樂迷

SADON我自己有幾乎全套 KAELA 之前推出的演唱會 DVD,常常一個人在家裡看,不得不說光是從 DVD 就有那種一秒圈粉的魅力,她在舞台上的感覺真的很帥,加上這幾年經過 ROCK IN JAPANCOUNTDOWN JAPAN 等音樂祭的洗禮,我相信只要親眼看過一次你一定會愛上,初次接觸的樂迷也可以先預習 KAELA 早期的作品,講到這真的有點迫不及待快看到她的現場。

今天在服裝上的搭配設定,近期有無建議讀者務必要嘗試的色系或單品

SADON現在都是家庭主婦很久沒有好好搭配衣服,主要以 KAELA 2010 年演唱會 tee 為重點,加上日本二手店購入的長版外套,整體風格突然好像我老公怎麼辦(笑),因為我會買衣服給他,常常衣服都是我們一起穿,加上有了小孩後不會穿的這麼多層次,主要以團 tee、舒服為主。這幾年我很喜歡大地色系的搭配,尤其秋冬我覺得卡其跟咖啡色相當適合,單品部分我推薦外搭的長外套,以及貝雷和報童帽,女生就再加上個我脖子使用的這種領巾,可以讓 t shirt 的搭配感更上層樓。

最近手機常聽的音樂可否與我們分享

SADON最近都在複習 ELLEGARDEN,到哪裡都會聽。(笑)

剛好恭喜火球季的大魔王終於公佈了,SADON 此刻的心情如何

SADON其實早就知道了,雖然沒有我的事但中還是怕講錯話透露什麼,發文都要超小心,公布後終於有種心情輕鬆的感覺。大正去日本的幾次我都在旁邊,跟細美也算熟識了,當時細美是擔心有 MONOEYES 再加上 ELLEGARDEN 會太累,所以一直猶豫,後來是在沖繩的時候,趁著細美喝醉我加入大家一起進攻讓他答應,才把 ELLEGARDEN 請到台灣,等等這我是可以講的嗎(笑)

最後 SADON 有何給火球樂迷以及尚未購票樂迷的訊息

SADON我覺得火球祭真的是台灣最好玩的音樂祭,還沒購票的朋友來參加看看嘛,不參加你怎麼知道有多好玩呢,加上這次的陣容這麼堅強,再猶豫小心以後再也看不到這樣的演出喔。

透過本回的起點搜查線,相信喜愛流行文化的讀者對於木村 KAELA 也有進一步的認識。音樂與流行文化本就有密不可分的關連,而 KAELA 正是綜合兩者的重要指標,屆時前往火球祭,可別錯過流行教主的舞台魅力喔!起點搜查線我們下次見~

🔥 FireBall Fest. 火球祭 2019🔥
 傻瓜大聯盟 BAGA League
 11月23-24|桃園國際棒球場

演出陣容:

1123
ELLEGARDEN(JP)|滅火器 Fire EX.CHTHONIC 閃靈HUSKING BEE(JP)|落日飛車 Sunset RollercoasterFlesh Juicer 血肉果汁機美秀集團拍謝少年 Sorry Youth大象體操 Elephant Gym隨性 Random胖虎 punkhoo| The Barcox (JP)|非人物種 Inhuman怕胖團 PA PUN BAND流氓。阿德五五身 FiftybodyfiftyBurning Island 火燒島

1124
マキシマム ザ ホルモン( maximum the hormone )(JP)|滅火器| 木村カエラ(JP)|NAMBA69(JP)|Leo王 ft. 李英宏 aka DJ Didilong| 9m88| 生祥樂隊MONOEYES(JP)|HEY-SMITH(JP)|Thornapple(KR)|ØZI| YELLOW|Empty ORio|八十八顆芭樂籽 88balaz康士坦的變化球厭世少年 Angry Youth白目樂隊 The White Eyes| FUTURE AFTER A SECOND

PS: 原已公布激膚樂團與The Gates因故無法參與本次火球祭演出,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 雙日預售票: 2500元
▸ 單日預售票: 1800元
▸ 愛心單日票: 900元

💲 售票通路:
⧐ 單、雙日、愛心票:
⧜ https://bit.ly/2MDE65x
⧜ https://bit.ly/2JN8Lvh
⧐ 單、雙日預售+高鐵套票:https://bit.ly/2YGhGD9 #苗栗以北已完售
⧐ 海外雙日、 KLOOK限定組 :http://bit.ly/KLOOKFireBall

 

⧐ KLOOK 套票: #限量套數
⧜ Oversea限定、雙日預售票 :2500元
⧜ 火球一手(雙日預售+金色三麥聯名啤酒x2) :2880元
⧜ 火球一組 (雙日預售+火球Line up T +火球毛巾) :3688元

▸ 高鐵預售套票:活動票卷8折+高鐵來回約8折

⚠️ 購票須知 請參閱:https://bit.ly/2T54cj8
⚠️ 購票懶人包 請看:https://bit.ly/2M0NG2O

📅 11/23-24 販售
▸ 現場單日票 2250元

※ 活動現場將查驗學生證與身障手冊,若無證件需補票券差價
※ 若預售票券總銷量到達活動安全規定人流上限,則不再販售現場票

 

KAELA 周邊支援:風雲唱片 Guts Records
木村KAELA《草莓 Ichigo》《¿WHO?》2019.11.8 digital release
完整介紹及曲目請見 → http://bit.ly/1108-WH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