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風格 / 125 週年品牌的油布外套 三套造型穿出新感覺

起點風格
Barbour
125 週年
油布外套

繁與簡,原本該是極端的兩個字,生活在如此詭譎的社會,人們本該讓所有人事物馭繁為簡,不過,在 125 週年的品牌 Barbour 身上,我看到了繁與簡極為巧妙地融合。每件油布外套經過 200 多道工序、超過 1 萬 5 千針手工縫製,防水防風又耐磨,必須定期上蠟保養,內層格紋、兩段式燈芯絨立領等,細節非常繁複。這些至今未曾變過的細節,最經典的幾款油布外套還是在英國 South Shields 工廠製造,這就是一種簡單。

The best British clothing for the worst British weather。

1980 年代 Barbour 的廣告詞這麼寫著。時尚必須打破某些窠臼,讓其重生,嗯,人生也是,畢竟,設計出 Barbour 最經典的 Bedale 夾克的現任主席 Dame Margaret Barbour 就曾將夾克做成藍色與綠色,「符合我們的生活習慣,而且搭配牛仔褲很好看。」不能只有重機騎士、必須對抗嚴酷氣候的人穿 Barbour,要更時尚,除了聯名,也要打破 Barbour 油布外套要很硬派的限制,穿上 Barbour 不見得就要像 Queen  或 King,但絕對是有型有魅力。

Styling

看似正常的白襯衫配上西裝背心與西裝褲,仔細看,白襯衫是有如日本和服的剪裁,搭配西裝背心與條紋褲,寬大袖子讓整體造型多了分瀟灑不羈,徹底跳脫了 Haydon Jacket 原有的 Outdoor 感。

with BarBour

Haydon Jacket

ICONS Re-Engineered Haydon Jacket,NT$22,000

Haydon Jacket _Barbour / White Shirt _Fumito Ganryu / Vest _Fumito Ganryu / Pants _JUST IN XX

1911 年首次出現的 Haydon Jacket,原本是為了釣魚、狩獵而設計,雙排釦加強對身體的保護力,燈芯絨立領,有著四方型口袋蓋的大口袋,雙縫線加強定型。袖口、領口防風設計,象牙棕櫚(Corozo)鈕釦至今仍在使用,都讓 Haydon Jacket 成為經典。現在Barbour收藏最早的一件 Haydon Jacket 的原主人是一位名為 Harry 的野生動物攝影家,天天穿著上山下海,代代相傳直到 1990 年代。

Styling

60 年後的 Durham Jacket,同樣是 60oz 油布材質,剪裁更為修身,手肘、肩膀的補丁,加上兩個拉鍊口袋,更為實用。從內裡 Barbour Classic Tartan 的 Ancient 格紋做延伸,搭配格紋西裝,同樣元素的呼應,對比撞色,誰說紳士非得要正經八百,也是可以多些玩心。

with BarBour

Durham Jacket

ICONS Re-Engineered Durham Jacket,NT$19,500

Suits _Paul Smith

最初 Durham Jacket 是為了釣魚、賞鳥而設計的油布外套,6oz 的油布材質,斗蓬式雙層肩頭,腰部有拉繩,四方型的大口袋,講究機能的細節,從 1969 年至今未曾改變,與其他油布夾克相比,Durham Jacket 拿掉了內裡,大大減輕了夾克本身重量,行動起來更舒適自在。

Styling

拼接色塊的 Hikerdelic Pitt Wax Jacket,本身就很顯眼,搭配就從夾克本身的色系做延伸,連帽與口袋蓋皆有的藍色系,淺藍色系上衣搭配牛仔褲,符合 Hikerdelic Pixx Wax 原有的街頭年輕,又不會搶去主角,也就是夾克的風采。

with

Barbour × Hikerdelic Pitt Wax Jacket

Barbour × Hikerdelic Pitt Wax Jacket, NT$19,800

Jeans _Barbour
Sweater _acrypsis

⟪ Proper Mag ⟫ 是一間位於英國曼徹斯特的媒體創意單位,有線上潮流網站,還有自創品牌 Hikerdelic。Barbour× Hikerdelic 聯名系列包括油布外套、帽子,還有使用 Classic Tartan 的圍巾,特別是靈感來自健行者的Pitt Wax Jacket,保留 Barbour 經典的大口袋、燈芯絨立領與暖手袋,拼接色塊,仔細看不只口袋蓋打開是藍色燈芯絨,衣襬拉繩與連帽內裡顏色相互呼應。

不同年代必須面對不同的生存問題,嚴寒氣候、資源不足,甚至是人為災難,無論如何,125週年的Barbour始終是最穩固的伙伴,更重要是請記住 Barbour 創辦人 John Barbou r說的:「There‘s  no such thing as bad weather, only unsuitable  clothing」,我們終將成功,我們終將輝煌,希望依然存在。

Produce_ Sam Deng
Photo_ Greg Lin
Model_ Takashi(會星堂)
Makeup & Hair _ Samson
Concept _ Sofia Shen
Outfit _ Paul Smith、Fumito Ganryu、JUST IN X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