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我們會不斷挑戰搖滾的形式」Mrs. GREEN APPLE 公演前特別訪問

以蘋果熟成前的模樣代表對於音樂不變的初心與熱情,在新世代樂團中凝聚急遽的人氣,以大森元貴(主唱)和若井滉斗(吉他)兩位中學時期的同學為首,加入了山中綾華(鼓手)及藤澤涼架(鍵盤),與髙野清宗(貝斯)的五人樂團 ,自 2015 年主流唱片出道以來,持續以貼近年輕人的角度進行創作,唱出許多這個世代的心聲,極短時間內從 Live House 唱進萬人音樂祭,完成日本 Hall Tour 巡迴完售佳績外,並在今年大港開唱帶來備受好評的震撼演出。

帶著第四張專輯《Attitude》專輯來到台灣,首度在台北五人合體的 Mrs. GREEN APPLE 在演出前接受了編輯部的訪問,不僅在鬥嘴與搞笑間展現團員們的好感情,對於近期將搖滾樂結合音樂劇形式的破格呈現,也宣告了 Mrs. GREEN APPLE 將打破樂迷對搖滾樂的既定印象,持續往更多元的可能邁進。

Mrs. GREEN APPLE

L to R:若井滉斗(Gt.)藤澤涼架(Kb.)大森元貴(Vo.Gt.)山中綾華(Dr.)髙野清宗(Bs.)

上回主唱大森元貴與鍵盤藤澤涼架在大港後多待了一下,這次來到台北最想推薦其他團員什麼一定要嘗試的體驗呢

大森:上一次若井因為得到流感沒辦法來台灣,變成我們都是第二次來只有他第一次來,所以有請他一定要好好的體驗台灣,包括珍珠奶茶跟小籠包都要好好體驗。

這次若井在來台灣前比如身體有做什麼特別的保健嗎

若井:有的!回家一定會洗手漱口,飲食上會注意不要晚吃還有吃太多!

大森:這也太健康了吧。(全員大笑)

在這邊恭喜第四張專輯《Attitude》 的推出,在製作過程中有什麼深刻的回憶可以與我們分享? 團員們有沒有覺得自己 “我做這件事情非常有 Attitude” 的事情?

高野:我想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在錄製〈lovin'〉的時候吧,過去作詞作曲都是由大森擔當,〈lovin'〉則是我們第一次五人進錄音室一起作曲,對我來說是相當印象深刻的。

大森:我的高中並不是上普通高中,而是像補校性質的學校,這樣可以讓我全心投入音樂製作,我想這是我對於音樂展現的 Attitude。

藤澤:小的時候我接觸的都是古典鋼琴,長大後在摸索音樂的過程中,讓我覺得不要僅限於此,應往更多元的方式邁進,所以高三準備考大學時刻意不報考音樂大學,這是我對於音樂的 Attitude。

若井:我在國中三年級前其實都是在踢足球,要上高中時跟家人講想往音樂道路前進時,家人的回應是:「要玩音樂可以,但我們不會給你任何協助。」所以為了摸索音樂,我就是一邊打工一邊學習完成對音樂的心願,這是我的 Attitude。

山中:我是在專門學校時決定要打鼓,家人還有四周的老師們當時其實是反對的,覺得女生打鼓並不適合這樣不會成功,但我一直很堅定的走到現在,這是我的 Attitude。

高野:我與大森還有藤澤有四歲的差距,進入樂團前已經是社會人士,當時前貝斯手松尾辭退,大森他們邀請我入團時,讓我一度陷入要繼續上班還是加入樂團的思考,最後下了加入 Mrs. 的重大決定,這是我的 Attitude。

在 MGA SCHEDULE NOTE 2020 上的 Ringo Jam 感覺五個人分別化身成不同的水果,這些是團員自己選擇的嗎,有什麼喜好的原因?

大森:啊!粉絲俱樂部出的行事曆啊!其實大概兩年前,推出了青蘋果色的第一隻吉祥物「MEMERU」,明年適逢東京奧運,就想說幫 MEMERU 增加夥伴,也有一種團隊合作的感覺,所以增加了像香蕉、葡萄、橘子還有桃色的蘋果朋友,倒沒有哪一個是代表哪位團員。(笑)

「THE ROOM TOUR」用了類似舞台劇的形式呈現演出的發想為何,團員們有無喜愛的舞台劇或音樂劇?

大森:我們身為搖滾樂團,但搖滾樂團就該是固定的樣子嗎,這是我們常常在思考的,搖滾樂的本質是自由,所以我們試著打破那些既有的想像與形式,所以在「THE ROOM TOUR」中使用了音樂劇的形式,獲得許多樂迷的熱烈討論,今後我們也會繼續這樣的嘗試。

藤澤:至於喜愛的音樂劇嘛…(看著高野)

高野:誒!!我喜歡的是劇団四季的《貓》啦…(全員大笑)

大森:為什麼大家會笑呢,其實樂團成立七年來,大家到了每位團員的生日都會聚在一起慶祝,結果高野去看《貓》的那天其實是我的生日,高野還說:「我要去看貓囉。」完全忘了生日這件事,之後只要聊到音樂劇相關,就會想到高野曾經放我們鴿子。

對團員們而言有無想參加出演的音樂祭,在那之中最期待看到哪位音樂人或團體的現場演出?

若井:最想參加的還是大港開唱啊,上次沒參加到很不甘心。(全員大笑)

大森:但是已經聽説明年不會舉辦了誒。

若井:我就是想參加台灣的音樂祭,不然下次我在台灣辦一個好了!另外最想看的現場是獲得過全英音樂獎「樂評選擇獎(Critics' Choice Award)」的英國歌手 Sam Fender,那時是在英國坐地下鐵時發現他的廣告,而且還跟我同年,後來聽了他的音樂非常喜歡。

很好奇團員們各自在 live 時最喜歡唱的歌,以及在卡拉 ok 的拿手歌分別為何?

大森:我想是〈ロマンチシズム(浪漫主義)〉,當時在大港演出時,台下樂迷的反應讓我們相當驚喜,通常日本樂迷可能比較含蓄,遇到情緒高昂的時候可能自己小動作應援或跟著旋律拍手。

藤澤:那時我們剛發行〈ロマンチシズム〉沒多久,又是在台灣演唱無法預期台下的反應,結果在大港時我們看到情侶會彼此擊掌,或者朋友面對面跳舞,這種狀況我們在日本從來沒見過,也因此每次演唱〈ロマンチシズム〉時,都會期待台下樂迷的反應。

若井:我很喜歡〈WHOO WHOO WHOO〉這首歌,雖然還沒在台灣演奏過(全員大笑),常常覺得唱到這句時台下樂迷可能都聽不懂,純粹跟著旋律在搖晃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

大森:EDM 的曲風其實日本樂迷多數比較害羞不知道該怎麼跟著旋律擺動,不過台灣樂迷的反應就讓我們知道原來面對 EDM 曲風要這樣子嗨,我想像中那種嗨的樣子居然是在台灣看到,真的很神奇。

高野:我的卡拉 ok 的拿手歌應該是 PENICILLIN(盤尼西林)樂團的〈ロマンス〉,這首也是動畫《セクシーコマンドー外伝すごいよ!!マサルさん》的片頭曲。

大森:現在大家比較少去卡拉 ok,不過剛出道時看到卡拉 ok 有我們的歌都會相當興奮想要進去唱。

演出前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大森:除了若井大家是第二次來到台灣,台灣一直帶給我們有種獨有的能量,希望在兩日的專場中可以再次感受到,歌迷們也可以先預習我們的歌曲,期待與大家和我們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

在三月來台時就感受到台灣歌迷滿滿的熱情,言談中更展現迫不及待登台演出的雀躍,Mrs. GREEN APPLE 表示一定會用盡全力回報台灣歌迷朋友們的支持,在兩日專場毫無保留,盡情將對音樂的熱情,傳達至每位樂迷心中。 11 月10 日加場演出還有少數票券可供購買,切勿錯過 Mrs. GREEN APPLE 凝聚共感的搖滾魅力。

Mrs. GREEN APPLE 首次台灣演唱會「Mrs. ONEMAN LIVE ~in TAIWAN~」  

加場演出日:2019年11月10日 (日)

觀眾入場:17:30/開演18:00

會場:公館

票種/票價:All Standing (含稅、附入場號碼)

預售:台幣 1800 元

現場票:台幣 2000 元

※3歳以上須購票入場

售票系統 – KKTIX:https://thewalllivehouse.kktix.cc/events/mga-additoinal

Mrs. GREEN APPLE Official Fan Page

環球音樂 J-POP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