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下一次目標就是台灣 ONE MAN」H ZETTRIO 獨家專訪

爵士樂的最大魅力,莫過於同一首樂曲、同一段旋律,卻能帶來成千上萬的變化,為音樂的呈現,帶來更多的驚喜與期待,我想這也成為許多朋友熱愛爵士樂的最大原因。2018 年突擊台北爵士音樂節 帶來精湛的演出,2019 年再次登上大安森林公園舞台,於更多樂迷面前展現「無重力奏法」的實力派美技,並在熱烈的安可聲下讓樂迷直接聚集舞台,近距離與其同歡,由藍鼻子鍵盤手 H ZETT M、銀鼻子鼓手 H ZETT KOU 與紅鼻子低音大提琴 H ZETT NIRE 組成的 ,在演出後特別接受編輯部的訪問,超過語言藩籬而傳遞出對音樂的熱情,也讓人更加期待繼 16 年里約奧運的閉幕配樂〈Neo Japanesque〉與〈Get Happy!〉,明年東京奧運 H ZETTRIO 會有何更讓人為之驚喜的發表呈現。

H ZETTRIO
銀鼻子鼓手 H ZETT KOU、紅鼻子低音大提琴 H ZETT NIRE、藍鼻子鍵盤手 H ZETT M

第二次來到演出,請問 H ZETTRIO 表演完的心情如何

H ZETT M:真的非常開心,這次演奏不僅感覺更快樂得心應手,觀眾們的反應比去年更熱情,讓我們深感榮幸。

據說許多樂迷還是因為前一天 MUSIC STATION 中 H ZETTRIO 與椎名林檎共演的關係,今天特別跑來觀看

H ZETT M:這樣啊,要認識 H ZETTRIO 的音樂其實有相當多的方式,不論是各種媒介,可以讓大家來欣賞我們的演出,都會讓我們覺得感謝與開心。

註:其實在椎名林檎為日劇《時效警察》演唱之主題曲〈公然の秘密〉PV 中,H ZETT M 就以「ヒイズミマサユ機」名義擔當鍵盤手,不過在 10/25 的《MUSIC STATION》上,則是由 H ZETTRIO 全員出動為女王進行伴奏,也成為當週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另外偷偷告訴大家椎名林檎和宇多田最新共演的〈浪漫と算盤〉鍵盤手也是由ヒイズミマサユ機擔當。

H ZETTRIO 成立至今,有無感到挑戰或者印象深刻的回憶呢

H ZETT M:聽我們音樂的年齡層其實以年輕人居多,我想 H ZETTRIO 最大的挑戰就是做到老少皆宜,讓更多朋友喜歡我們的作品,什麼方式我們都願意嘗試。

H ZETT NIRE:尤其這次來到台灣給我滿大的感觸,就算語言不同,透過音樂還是可以傳達我們想呈現的概念,大家盡情享受在我們的演出之中,感覺真的很棒。

H ZETT KOU:能夠受到海外樂迷的喜愛,不用語言也可以用心感受到對我們的支持,是種相當大的激勵,今後也希望可以把 H ZETTRIO 帶到更多不同的國家,讓更多朋友認識我們的作品。

三位在生活上有什麼興趣可以與我們分享

H ZETT NIRE:我私底下是滿喜歡跑馬拉松的人,有機會的話想挑戰看看台灣的馬拉松。

H ZETT M:我平常很喜歡鑽小巷子感受一下大都市以外不ㄧ樣的風情,希望可以在台北的小巷子多看看。

H ZETT KOU:我很愛品嚐美食還有看外面的動物,來到大安森林公園感覺台北的狗長的與日本完全不同呢,臉都不太ㄧ樣,台灣朋友有推薦的美食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最後請問 H ZETTRIO 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H ZETT M:第二次以 H ZETTRIO 的身份來到台灣,希望之後有更多交流,甚至舉辦專場的機會,謝謝大家的支持。

訪問後聽到 H ZETT M 表示希望有機會於台灣舉行專場的心情真的相當高興,想起 H ZETTRIO 曾與 SONY Playstation 合作,演奏來自《Monster Hunter》、《GOD OF WAR》、《FINAL FANTASY》、《北斗之拳》等人氣遊戲的背景音樂,用這樣的角度切入,甚至將去年「H ZETTRIO – Mysterious Superheroes Tour 2018 〜濃縮還元遊戯舞台〜 」移植來台,如此爵士結合電玩遊戲音樂的呈現,說不定可以引起全新的共鳴,也期待 H ZETTRIO 在不久的將來,繼續讓「無重力奏法」的爵士魅力,於台灣蔓延。

H ZETTRIO Official Twitter

台北爵士音樂節 Official Fan Page

Hz presents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