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100 週年的 Champion 台北 101 開首間形象概念店

相信所有六七、甚至八年級生對美國品牌 肯定不陌生,記得有人這麼說:「美國人的青春時代少不了Champion。」1919 年成立於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的 Champion,包括校服、各大職業賽事聯盟、還有幫軍方研發的雙面穿運動衫,其中最出名的就是最初用 10 oz的 REVERSE WEAVE SWEATSHIRT,所謂的 REVERSE WEAVE SWEATERSHIRT 的厲害之處在於從傳統縱向編織改成橫向,使用雙針車線的領口較寬,方便運動員穿脫,下襬及袖口較長,加上羅紋能夠避免冷風灌入、熱能流失,腋下羅紋則讓衣服不容易縮水變形。

一件簡單的運動衫,製作細節卻絲毫不馬虎,「人要休息才會有好表現,布料也是,」Champion 第二代Abraham 說,灰色是 Champion 最經典的顏色,讓經典灰色融合泛白斑點的布料(日本人的形容更到位—『霜降』)先睡 24 小時,讓它 relax,經過適度伸展的布料,不容易縮水。

 

這樣具有歷史背景的運動衫,在Champion 最新開幕,全台首間形象概念店就能看到,除了美線、日線商品也有,品牌公關透露,需多聯名系列都只有在101買得到,之後還會引進 Champion Kids、開設 Champion for Her 女生專賣店,101 歲的Champion 值得期待。

Champion 2019 AW

Keedan  IG 贈獎
Champion 101 限定 彩虹 T & tote bag 各一名

Champion Taiw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