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身體,玫瑰花:這群新教徒 These New Puritans 返台再掀革命

成團之初即受法國時裝設計師 Hedi Slimane 之邀,替 Dior Homme 時裝展 A/W 2007 創作配樂而爆紅,來自英國,以雙胞胎兄弟 Jack 與 George Barnett 為首的藝術搖滾 (Art-Rock) 勁旅 These New Puritans,擔任過 Gucci、Prada、Yves Saint Laurent 及 Burberry 廣告模特兒的哥哥 George 堪稱地表最帥鼓手,而在台上獲得同樣多尖叫聲的弟弟 Jack 則主導樂團音樂走向,讓 TNPs 成為當代樂壇最為獨特的存在。

2010 年,樂團揉合後龐克、工業、新古典及日本太鼓元素的破格專輯《Hidden》甚至擊敗 Beach House、Arcade Fire 奪下音樂媒體 NME 年度最佳專輯寶座,話題歌曲〈We Want War〉還被選為電玩《刺客教條:兄弟會》主題曲;集高度才華與顏值於一身的他們,當年訪台演出所帶來的邪教儀式般驚狂,至今已成為某種都市傳說:看了那場表演的觀眾,至今都已在藝術創作上發光發熱,誰叫那場饒富傳奇性的精彩演出太煽動人心。

不過兩兄弟並未因此安於現狀。前年與歌手/模特兒 Pixel Geldof 結婚的哥哥,受《PAPER》雜誌訪問時表示,「有人會因為我們在時尚產業賺了一些錢而認為我們不夠真誠,實際上那開啟了我們更多的可能性。」TNPs 接下來於 2013 年發行更讓人瞠目且結舌的專輯《Field of Reeds》,除大量使用木管樂器,還用上倫敦大學電子音樂中心教授研發的新穎樂器 Magnetic Resonator Piano 並搭配唱詩班及 35 人管弦樂團,堪稱一張即使放在半世紀後聆聽仍相當前衛、無法被定義的絕美作品,更有不少媒體將 TNPs 帶來的變革與 Radiohead 之《Kid A》作比擬。

沒想到這一等竟是六年,如今兄弟倆帶著他們至今「最流行悅耳」的新專輯《Inside The Rose》二度訪台開唱,弟弟 Jack Barnett 透過台灣主辦表示:「我要我們音樂裡的每個極端元素都能夠並存,我要最狂的聲音聽起來平易近人」,時尚媒體 DAZED 更形容同名主打歌〈Inside The Rose〉為「最優美的末日音樂」,對於找來裸模拍攝造成轟動的 MV,Jack 透露「它不講數位不講矛盾也不講網路,它講的是性與美,但不是現在常見那種精心設計的 R&B/流行歌 MV 呈現的性。它有很多裸露畫面沒錯,但不是很多嘻哈 MV 跟流行音樂 MV 那種乏味的裸露。它比較 real,比較怪。」

同樣令人興奮的,是參與 TNPs 新專輯的台灣電子女聲 scintii 將擔任共演嘉賓,喜歡將女性化的元素與陽剛的東西搭在一起的她,獻聲之〈Beyond Black Suns〉宛如兩首截然不同的歌曲同時進行,Jack Barnett 近似兒歌、不懷好意的吟唱,佐以玻璃碎裂聲與厚重的節奏著實令人不安,而 scintii 撫慰的女聲輕詠一再將人拉回夢/魘難辨的幻覺,二部碰撞產生怪奇美感,儼如愛恨交迭的揪心劇場;11/19 於台北 的演出除了揭續持續近十年、至今尚未停歇的革命,勢必也將吸納更多新教徒。

玫瑰瞳鈴眼 These New Puritans – Live in Taipei w/ scintii

日期:2019 年 11 月 19 日(二)

時間:19:30 入場,20:00 開演

購票連結:t.ly/2lA2b

場地:The Wall Live House(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 200 號)

THESE NEW PURITANS Official Fan Page

scintii Official Fan Page

海波浪 Wave Productions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