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 「期待腮紅的風潮再次來臨,讓開心的妝感伴隨每位女孩」八木 アリサ 特別訪問

身為女孩們心中的流行聖經,由講談社於 1983 年創立的《》雜誌,為了讓女孩們有機會親眼目睹雜誌中憧憬的人氣模特,源自每年春、秋兩次模特兒與讀者的見面會活動,爾後結合服裝、彩妝、美食等元素,打造如祭典般的文化盛宴,名為「ViViNight」的時尚盛會就這樣風靡了十五年之久,而為了讓其他亞洲地區也有參與感,ViViNight 今年首度走出日本,並在講談社、札幌藥妝及 Payke(ペイク) 3 社攜手下,「ViVi Night in Taipei」將在「Pink Disco」的命題下,11 月 16 日於 Legacy Max 隆重登場。

而放眼《ViVi》雜誌的當家 model 中,從日本青少女雜誌《nicola》、《CUTiE》到《ViVi》都為人氣指標;還曾參加韓國實境綜藝《我們結婚了-世界版》與韓團「SHINee」成員 Key 組成跨國夫妻檔「積木夫婦」,並活躍於日劇、電影與綜藝節目,被 SNS 社群譽為「ViVi 最上鏡擔當」的八木 アリサ(八木 ALISSA),在 ViVi Night 前特別與編輯部以及 ATC Taiwan 展開對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不僅是 アリサ 姣好的面容,對於工作所展現的敬業態度,可以注意到一般人不容易發現的細節,言談中穿透那自然散發的魅力,實在有讓人被一秒圈粉的魔力。

最近在生活上有何感到驚喜或有趣的體驗與讀者分享

八木アリサ:我覺得是現在!很久沒因為工作出國,而且是來到台灣,一切的體驗還是相當新奇,感覺相當興奮。

上回來台已是 2016 年亞洲時尚大賞 AFA(Asia Fashion Award in Taipei) 的時候,對於台灣有無特別印象的人事物,這次來參加 ViViNight in Taipei 有無想特別進行的體驗

八木アリサ:2016 我跟著包括藤井 Lena、Rola、Darenogare 明美等許多前輩來,當時其實好緊張,這次來台因為工作關係時間可能有點限制,沒辦法隨意逛逛,不過已經請工作人員幫忙安排時間,該吃的一定要吃到,像是鍋物、小籠包等,工作結束會去看一下美妝品牌 1028 與保養品牌 heme,還有逛逛中藥行(笑)。

今天身上的穿著可否與我們分享搭配的想法,近期有無推薦給讀者的單品

八木アリサ:什麼都可以嗎,最近買了比較多厚底的鞋子,想跟一些 one piece 的洋裝做搭配,雖然是自己的想法,接下來日本會出許多腮紅,希望這股風潮可以再起來,女生擦了腮紅可以充滿那種少女般的感覺,這樣的妝感是很開心的;自己平常的打扮比較中性,今天的穿著考慮到接受訪問、攝影與身處的場所背景,全身包括厚底靴選擇了 VERSACE,並搭配 BVLGARI 的金飾,營造較強烈的對比感。

最近演戲的機會變多了,對此八木小姐覺得遇到最大的挑戰為何

八木アリサ:挑戰應該是辛苦的事情接二連三出現(笑),從畢業以來就沒有遇過像背劇本這樣需要記憶大量的文字,除了需要喚醒大腦的活力外,過程中我發現自己不是唸著就能記起來的人,還要配合筆記記錄下來,所以常常抄寫台詞 memo 帶在身上,拍完戲後也會回家檢視自己拍的東西,不論是表情或者台詞演技的部分,都會透過攝影呈現不同角度,從中也會得到一些啟發與反省,思考這部拍完後到下一部作品還能夠有什麼樣的提升,就像一直在這旋渦中反覆一樣的事情。

12 月八木小姐將在《午前0時キスしにきてよ》與片寄涼太共演,對八木小姐而言片寄先生是位什麼樣的人,對於在這部作品裡演出有做了什麼新嘗試呢

八木アリサ:我想就跟大家的印象一樣,片寄先生就是一位相當親切的人,我在《午前0時キスしにきてよ》這部戲裡是飾演講關西腔的角色,剛好片寄先生也是關西出生,所以在片場我也常問片寄這樣的腔調是不是道地,他也總是耐心的回我說這樣很合適沒有問題,是個用溫柔包圍所有人的男孩。

我們知道八木小姐與玉城小姐兩人很要好,是否會彼此分享演戲的心得呢

八木アリサ:最近終於跟玉城有時候傳一下訊息説自己下一個演的角色如何,怎麼辦之類的,不過不只跟玉城,基本上跟業界的夥伴們我是不太聊工作的事情,而我們兩人都是屬於把事情做完後才會跟對方報告的性格,希望接下來自己可以更有自信,跟朋友説自己接到什麼樣的角色喔成為這樣的人。



身為 ViVi 雜誌的代表模特,八木小姐覺得一位優秀的 model 必須具備什麼條件

八木アリサ:最重要的是維持身形體態,再來是表情,我也是還在學習呈現各種不同的表情,透過演戲上演技的磨練,這部分帶給我很大的幫助,運用在模特兒的工作上。模特兒對許多女孩而言是充滿憧憬的工作,保持讓自己成為一個會讓人喜歡的女孩子,這點也很重要。

這次來台參加 ViViNight in Taipei ,如果八木小姐化身成記者,最想要採訪哪一位同事呢

八木アリサ:想訪問 emma,一來她是流行專門學校出身,然後又有在巴黎等歐美國家走秀的經驗,感覺可以從他身上得到許多對於美妝、時尚與流行的見解。

八木小姐經常被鎂光燈捕捉,想請問有無最深刻的拍攝體驗,以及最期待合作的攝影師



八木アリサ:最深刻的拍攝體驗,我想最早從小學生的時候開始拍照,那時的感覺好像校外教學一樣,當成為 ViVi 雜誌的模特,第一次走進攝影現場,那種衝擊到現在還是忘不了,至於想合作的攝影師 …… 沒有,應該說我面對的不止攝影師,還有包括妝髮、造型,面對的是一整個攝影團隊,所以只要有人想找我進行拍攝,我都會全力以赴去面對工作。

對於未來是否有想要挑戰的攝影風格,以及出演的角色



八木アリサ:其實不論時尚、流行、年輕、甚至黑暗系的風格幾乎各種都已經嘗試了,也許會想嘗試成熟、保守較大人感的作品;另外在演戲部分正開始起步,只要有可以挑戰的角色我都會去嘗試,覺得會有新的發現。

最後即將登上 ViViNight in Taipei 的舞台,八木小姐有何給台灣粉絲的訊息



八木アリサ:久違的再次來到台灣,真的很開心可以與大家見面,台灣的大家都相當溫暖,東西也相當好吃,我會繼續努力再來台灣,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喔。

首次把舞台、工作團隊完整移師至台灣,並讓雜誌中的八木 ALISSA、立花惠理、emma、瑛茉 JASMINE、藤田 NICOLE 等當家模特躍出紙本,與台灣時尚圈、SNS 界都極具知名度與影響力模特們同台走秀,加上「鬼鬼」吳映潔、戀愛系歌姬 Maco 與搞怪搖滾女力 CHAI 展現舞台魅力,ViVi Nightin Taipei 勢必成為今年讓人難忘的時尚盛典。

ViVi Night in Taipei

票券購買:(請參閱以下網址)

①青文出版社官方網站
https://www.ching-win.com.tw/event-aohuminews/8/13

②填寫札幌藥妝店所舉辦的問卷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門票喔!
http://www2.payke.co.jp/vivi_satudora

日期:11月16日(六) 17:00開場(預定)

地點:信義劇場 Legacy MAX(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6樓)

主辦單位:ViViNight in Taipei 實行委員會

特別贊助:札幌藥妝、Payke

協辦單位:青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指導單位:TAITRA

ViVi唯妳時尚國際中文版 Official Fan Page

Amuse Taiwan 雅慕斯娛樂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