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週末去哪裡,你知道 #去你的南極 嗎?

遊戲橘子所贊助的橘子關還基金會從十餘年前開始,以大夢計劃聚集青年夢想家們一起完成許多計劃,包括2008年挑戰21天零下40度的北極長征;2011年成功駕駛無動力風帆《橘子勇氣號》於72小時內橫渡台灣海峽;2012年單車環島1111公里;2014年培育台灣第一批自訓PPL私人飛行執照飛行員;2018年底完成長征南極的壯舉,而其中在 2018 年的南極長征更被視為一重要里程碑,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說「當年在後面流鼻涕的傢伙變成了今年的教練」,而那位流鼻涕挑戰北極的傢伙就是知名的超馬選手陳彥博。

10年前我被橘子關懷基金會選為挑戰團隊中的大夢青年,從北極讓我的夢想啟程,10年後的此刻,我帶著極地教練身份即將為南極點挑戰做最後的出發準備。「夢想」並不是空有做夢幻想,必須要為目標不斷虛心學習、更要有謙卑的態度面對所有一切一切…

陳彥博 Tommy Chen 發佈於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為了還原南極長征的實際情景,展場設計依照長征的時序排列,將南極冰丘、冰隙、強風等環境特色重現,並透過展出隊員們使用的裝備及留下的文字與影像紀錄,讓民眾隨著長征隊的腳步重返南極。為此,負責策劃本次特展的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表示:「我們期盼每個來看展的消費者,都能從展區的每個角落獲得鼓舞,持續航向各人心目中的夢想之地。」因為冒險是一件心智與勞力密集的行動,展區特別規劃大量需要移動身體姿勢去閱讀內容的設計,首先,觀展體驗從入口過道會對身體造成衝擊與不適的強風與強光開始,接著展區內打造六座高約120公分且型態各異的「冰丘」,民眾必須經由蹲踞或傾身,才能一窺精采內容,而部分附著於冰丘上的文字或影像,則有賴隨行頭燈輔助觀看。而長達40米的南極顯影區,由參與三金典禮的視覺設計團隊dosomething studio跨刀佈建,展出不同的極地風情,民眾可於此區體驗拖行50公斤的雪橇。

此外,現場亦展出包括隊長劉柏園拍攝的珍貴畫面、陳彥博製作的行前基礎體能訓練計劃、2位青年林語萱和吳昇儒寫下的極地日記、宥勝分享的隨行護身符等。而伴隨長征隊伍一路挺進南極點的重要夥伴「四季號」則座落展場的另一端,車身總長6.1公尺、重達近4噸且擁有粗獷外型,民眾可配戴AR眼鏡,一覽四季號的改造特色與在雪地奔馳的實景。限時快閃的「南極冒險BAR」,邀請民眾暢飲、交流彼此的冒險故事。

「去你的南極Go!Go!South Pole」特展
日期時間:11月30日至 12月8日,10:00 AM-20:00 PM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3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