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 籃球讓我勇於挑戰 富邦勇士助理教練吳永仁

AL0A3827
起點態度 /

富邦勇士助理教練
吳永仁

不甘平凡才有態度

ft. Instinct 本我系列

對吳永仁的認識為何?HBL 時期完成三民家商二連霸,台銀主力控衛,SBL 拿下兩次明星賽三分球大賽冠軍,SBL 史上首位完成生涯 3000 得分、1000 助攻、1000 籃板的球員,這都是吳永仁在球員階段實際留下且被牢牢記住的紀錄,現在的他則是富邦勇士的助理教練。

失敗了就克服
然後重新站起來

戴著  軍事戰術版,開啟跑步模式,從基本距離、配速與心率監測的數字讓你能完整掌握自己的運動表現。「我以速度見長,當自己腳步慢慢追不上年輕小伙子,就知道時間點差不多了。」吳永仁笑著說:「高中時候我就想好退休之後要轉當教練,我可以去當老師、當銀行行員,但我就是想要繼續堅持在籃球這條路上,想要繼續當教練,即便訓練項目大同小異,但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狀況,我就是一個不甘於平凡的人。」

生活與積木沒兩樣,同樣顆粒能拼成各種各樣形狀,端看每個人做法。卸下球員身份的吳永仁,籃球依然在手上,只不過思考的細節更多,「我在球場上是比較聰明、蠻 tough 的好球員,也是懂得犧牲小我來成就團隊,讓整個球隊變得更強的好隊友。」吳永仁認為當教練要隨時接收各種訊息,不管輸球贏球,除了分析球員,還得檢討戰術,換人、球隊配合是否有缺失,「我是一個喜歡接受挑戰的人。」

GARMIN INSTINCT TACTICAL EDITION 本我系列軍事戰術版

Garmin Instinct 本我系列能完整記錄配戴者的各項運動細節,包括消耗卡路里、心率、運動時間等數字,讓人能完整掌握自己每一次的運動表現。

GARMIN INSTINCT TACTICAL EDITION 本我系列軍事戰術版

美軍軍規標準MIL-STD-810G 打造的Garmin Instinct 本我系列,耐衝擊、耐熱耐寒,並且防水抗腐蝕。

比賽肯定有戰略,就像 Garmin Instinct Tactical Edition 軍事戰術版的各種戰術功能。跳傘模式、夜視模式,能夠隱匿行蹤的潛行模式,完整掌握所處位置的雙格式 GPS 座標。籃球賽場上也必須清楚彼此位置,瞭解相對關係,才能明白原來如此、原來該如此。身為教練的吳永仁說自己喜歡接受挑戰,「籃球讓我學會如何坦然接受並克服失敗,重新在挫敗裡站起來,在球場上找到最好的自己,這是我竭盡全力想傳達給球員,並且讓他們瞭解的,」吳永仁認真地說:「現在最大的挑戰是讓每個球員都更好。」

我想要一輩子在
籃球場上接受挑戰

我想要一輩子在
籃球場上接受挑戰

從球員到教練,從小孩成長為大人,籃球存在於吳永仁的每個人生階段,現在的他依舊在追尋籃球的道路上,「我常說:『 雖然不是唯一,籃球絕對是我的最愛 』, 」吳永仁的眼神透露出堅定,「我想要這一輩子都可以在籃球這個領域,繼續奮鬥,接受所有的挑戰。」

 

Garmin Instinct Tactical Edition 本我系列軍事戰術版
NT$11,900

Produce _Sam Deng
Photo  & Video _ Sam Wang、Dylen Yu
Concept  _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