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陀飛輪就從這只入門 GIORGIO FEDON 1919 INFINITY

keedan daily tooling
ON TIME

GIORGIO FEDON 1919 INFINITY

得陳奕迅有首歌 ⟪陀飛輪⟫ ,有段歌詞是這樣寫的:「靈魂若變賣了,上鏈也沒心跳,銀或金都不緊要,誰造機芯一樣了,計畫了、照做了、得到了,時間卻太少。」用陀飛輪(Tourbillon)來比喻人,就能知道其珍貴。陀飛輪是在 1795 年由瑞士知名鐘錶大師 Abraham-Louis Breguet 所發明,最初是為了消弭懷錶在垂直擺放時,地心引力造成時間誤差的影響,是一門極為複雜的工藝。

當然戴在手上的腕錶,地心引力的影響就沒有那麼明顯,讓結構複雜的陀飛輪,成為各錶牌展現工藝能力的載體。眾所周知,陀飛輪機芯很珍貴,因為它極其精準,即便有興趣,不是人人都消費得起,以做皮革眼鏡盒開始的 GIORGIO FEDON 1919 的 INFINITY 可以算是陀飛輪的入門款。雖然工藝技術不若瑞士百年傳統錶牌來得精細,但同樣擁有陀飛輪機芯,手動上鏈,不銹鋼、PVD 錶殼,旋入式龍頭,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48 小時動力儲存,算是認識陀飛輪的開始。

GIORGIO FEDON 1919 INFINITY
45mm
48小時動力儲存
防水100米
Super-Luminova夜光
NT$49,800

Photo _Lisih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