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結合遊戲與網路的新世代專輯發表 音樂新人 持修 房間裡有大象!

原來也能這樣感受音樂

Elepant in the Room

起點現場 /

創作新人 的房間裡有 大象

結合網路與闖關互動遊戲的發片派對
原來也能這樣感受音樂

過去,
我們能將「實體」專輯拿在手上,
用手感受專輯的觸感,別出心裁的裝幀巧思凸顯著專輯主人的個性,
拿起 CD 光碟放入音響中,等待讀取時的興奮感,

而隨著網路普及、迎來串流音樂盛行的新世代,
雖然少了些實體的感受,但也更輕易地聽到創作者的作品。

而創作者還能夠過怎樣的方式,給予我們更多實體的感受以及音樂的樣貌呢?

在專輯發售前夕,
網路上開始流傳著一則“”的都市傳說,
點進網站你會發現...

這是一個顛覆過往形式的專輯發表會,過去編輯們收過各式各樣的邀請函,但這一封來自持修的新專輯派對邀請,還真有點勾起大家的興趣及討論。「房間裡怎麼會有大象,大象怎麼可能會在房間?還是大象一直存在,只是你沒有發現? 」為了破除這個都市傳說,持修邀請大家一同進入他的房間。

到底....持修是誰?

「持修」一個新鮮的名字,打開 Youtube 搜尋關鍵字,並點開當時唯一能在 Youtube 上找到的作品《Imma Get A New One》,清澈的聲線非常獨特,對這個留著長頭髮、穿著制服的肖像主人萌生好奇。

點開互動遊戲網頁 獲得派對入場卷

首先輸入邀請卡上的神秘網址,網頁上頭寫著「當粉紅色的大象人盯上你,越想忽視牠,越無法忽視。」接著如同心理測驗般,循序選下吸引你目光的扭蛋以及勾引你聽覺的音樂旋律,不自覺成為解謎遊戲的玩家,填下調查記錄卡,就能獲得與象人面對面的機會。

新穎的新歌發表會,這的確勾起了我們的興趣,畢竟…我們真的沒見過象人,(大夥兒真的很納悶你們到底想要做什麼呢?!),或許,我們點開這個網站就意味著已經踏進持修的新專輯中。持修顛覆以往大型演唱會的宣傳模式,首先以網路及 SNS 散佈專輯訊息,並用插畫肖像抱持著一股神秘感,在這個測驗中也暗藏了許多代表持修個人特色的元素,像是有空檔時,持修喜歡到北車後站地下街扭扭蛋、逛玩具店,並由整張專輯的靈魂人物「象人」引導大家進入持修的房間。

結合專輯概念、主人個性及密室遊戲的房間

我們準時赴約抵達老房子時,象人早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走上通往房間的樓梯,房間中間擺著一把吉他及麥克風,繽紛的霓虹燈、復古電子遊戲機、公仔玩偶及樂高沙發等佈置把整個房間點綴的繽紛又浪漫。這個結合專輯概念、持修個人特質及新世代喜歡的密室遊戲而成的房間,每個角落除了是密室關卡外,更細心放入關於持修喜好的裝飾,像是書櫃上擺滿著持修收藏的公仔,持修還開心地跟分享其中一隻公仔身穿親手做的服裝。

看文字沒有感覺?直接看影片帶你快速導覽派對房間,還有持修 LIVE 演出。

chihsiou-live-room-20
chihsiou-live-room-10

總是帶著靦腆微笑的持修,遇到粉絲稱讚就會害羞的說聲「讚喔。」幾坪大的小房間是他的小天地,掛上紫色燈泡、擺上旋轉的舞台燈,一個人在房間創作不亦樂乎,所有關於他的一切就都發生在這個房間裡。

chihsiou-live-room-25

破解密室關卡 等待在終點的是?

想要一探持修真面目前,粉絲必須扮演玩家,親自參與都市傳說解謎遊戲,大約 30 分鐘的解密時間,共有四道關卡,你可以自由選擇解題順序,每個關卡都有不同的破解方式,也讓許多玩家站在關卡前面苦思了很久啊。

● 紅色謎題

書櫃上擺滿持修珍藏的公仔與玩偶,每隻公仔對持修來說都別具意義,你將會拿到遊戲卡以及拼圖,只要依循著櫃子上的玩偶擺設,在答案卡上拼出正確的位置,即可順利獲得隱藏密碼。

● 藍色謎題

一到房間被這搶眼的小精靈霓虹燈吸引了目光,分別為黃色的小精靈以及綠、紅色的幽靈圖案,你將會拿到一張路徑遊戲卡,上面有著了紅、綠及黃色的圓點,對應牆上的霓虹燈顏色,就會知道如何幫助小精靈離開迷宮,並拿到隱藏密碼。

● 咖啡色謎題

來到閣樓的小房間,房間的物品分別對應著不同顏色及數字,你有發現燈泡對應著不同問題及答案嗎?按照遊戲卡上的顏色對應題目及數字,注意只要觀察燈泡亮的題目,就可解出密碼。

● 黑色謎題

最後來到昏暗的密室,容不下五人的狹小密室,牆上掛著心臟、小丑以及歌詞,持修的內心秘密是什麼?對應愛心及方塊圖案的數量,就可以得到密碼。

循著線索解開咖啡、藍色、黑色及紅色謎題得到數字,在粉紅色鋼琴前彈奏出旋律後,大家各自再在房間最舒服的角落坐下來,迎接今天派對的主人持修。話不多的持修,開場以「Cool!」跟大家打招呼,拿起吉他開始今天派對的重頭戲,持修歌聲細膩極具穿透力和感染力,帶點溫柔的音色,馬上征服現場人的耳朵。聽完持修現場演出後,像是新一代流行音樂版圖中發現了一塊新寶藏,迫不及待分享希望更多人聽到持修的好聲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