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Beauty / 噴嚏、發癢退散! 找回清新的好空氣

11月初,根據英國 ⟪衛報⟫ 報導:「大量接觸經過燃料燃燒產生的超細懸浮微粒,會增加罹患癌症的機會,當空污暴露量增加,超細懸浮微粒進入大腦,有導致每十萬名空污接觸者增加一例腦癌。」

無論什麼季節、什麼氣候,空氣懸浮微粒都是導致皮膚、鼻子過敏的最大肇因(我就是)。想要對抗空氣污染,讓空氣變乾淨這件事很重要,來自瑞典的 Blueair 空氣清淨機,最新款重量只有 2.4 公斤的 JOYS,對於居住空間相對不是那麼大的人很適合,圓形 360º 進氣口,可換式織布 1+1 雙濾網過濾機制,搭配負離子充電室,主濾網則是微粒加上活性炭片,在適用坪數的空間裡,每一小時汰換室內空氣5次、過濾室內空氣 99.97%小至 PM0.1 的有害懸浮微粒、異味等。大坪數的空間則適合 BLUE PURE231,高效能加上超靜音,重點是與JOYS 同樣有著繽紛色彩。

室內空氣變乾淨,上街就得靠防禦,首先就是口罩,3D 立體防護口罩,或是專門設計給抵禦 PM2.5 的口罩。當眼睛發癢時,就得靠眼藥水,才不會一直揉,個人是偏好清涼的眼藥水,例如樂敦勁,含有維他命 B6 與胺基酸營養成分,能夠活化眼角膜細胞呼吸作用,緩解眼睛疲勞。

屈臣氏
Blueair
樂敦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