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 「跟著音樂享受這迷人的夜晚吧」大勢新聲 SIRUP 專訪

以「單純懷抱與更多人分享好音樂」為初心, 透過全新企劃「NEXSTREAM」,為每個對音樂充滿飢渴的耳朵與靈魂,得到全新的感官滋潤,第一彈就推出打造魅力與質感皆具,貼近當今潮流脈動的時代之音,靈魂日系 R&B 都會暖男 與全方位嘻哈才女 Karencici,將共譜讓人意猶未盡的搖擺之夜。

過去因高中時期的 Stevie Wonder 精選輯,與 Alicia Keys 名曲〈If I Ain't Got You〉的啟蒙,開啟了與黑樂的不解之緣,結合了「Sing」和「Rap」開創全新的創作語彙,由大阪出身的創作歌手 KYOtaro 展開的全新音樂概念 SIRUP,自 2017 年展開活動起,結合 R&B、Hip Hop 與靈魂、爵士的音樂型格,透過由小袋成彬率領的 Tokyo Recordings 所擔綱製作的〈Synapse〉一曲,溫柔的聲線加上整體流露出洗練的時尚感,讓 SIRUP 獲得諸多樂迷的關注,2019 年 5 月推出的個人首張專輯《FEEL GOOD》,更啟和製黑樂的全新熱潮,讓 SIRUP 成為當代音樂結合流行、時尚的重要指標。

SIRUP 第一次來到台灣,在此之前對於台灣的印象為何



SIRUP:感覺台灣是個相當親日的國家,不論是文化或者音樂都有很多的交流,所以在得知要來台灣演出時心情上相當雀躍,終於可以實際來體驗一下。

今年 8 月 SIRUP 參與 SUMMER SONIC 的感想,當時還有看了誰的演出

SIRUP:這是我第一次站上 SUMMER SONIC 的主舞台,雖然大阪場的 MASSIVE STAGE 很不錯,東京的 BEACH STAGE 反而讓我更有感覺,那種配著海邊的風景,還有歷年來參加的最高人數,到現在還是很難忘。當時並沒有太多的時間看演出,不過我有趕到 MOUNTAIN STAGE 看 R&B 歌手 MAHALIA,之前就很喜歡她的音樂,可以看到現場真的太好了。

是否會有希望參加的音樂祭呢


SIRUP:恩…… 日本的話是 FUJI ROCK,世界的話是 Coachella,不過有機會的話,各國的音樂祭我都想參加看看。

在《FEEL GOOD》製作的過程中有和印象深刻的嘗試,透過專輯有無想傳達給樂迷的訊息,最想推薦給台灣樂迷哪首作品

SIRUP:我在做音樂的時候都是跟好夥伴們一起,這次要說印象深刻的部分,通常我們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完成作業,而夥伴們傳來的音源,一聽到就是完成度相當高的作品,所以我們用很高的效率完成了這張專輯。 在音樂上希望大家可以跟著節奏盡情跳舞,最後都可以很開心感到「FEEL GOOD」,這張專輯就像是我的 SIRUP 名片,推薦的歌曲好困難啊…因為每一首真的很喜歡,真的要做選擇的話,〈LOOP〉沒有國界與年齡的限制,可以讓大家享受音樂的美好;而〈POOL〉則象徵了 SIRUP 最新的進化形態,大家可以聽看看喔。

很好奇 SIRUP 是否有感受過最「FEEL GOOD」的瞬間

SIRUP:最近的話應該是日本做的巡迴,團隊以完美的視角詮釋了 SIRUP 的音樂本質,而且在現場與樂迷營造了相當高的共感,這種感覺真的很「FEEL GOOD」。

對於台灣有無感興趣的音樂人或團體,對於本次一起共演的 Karencici 有什麼印象

SIRUP:在跟太一(向井太一)合作前我就聽過吳卓源的歌曲,有著滿深的印象;而透過 PV 欣賞 Karencici 的歌曲,音樂上流露到受美國音樂影響的底蘊,感覺我們兩者在音樂性上滿契合的。

用料理來形容自己的音樂風格,SIRUP 會選擇什麼料理呢

SIRUP:有趣的問題啊,咖哩(笑) 雖然看起來簡單,但裡面藏有豐富的料,可以呈現不同的風味,一口下去就很可能上癮。

SIRUP 隸屬於大阪的創作集團 Soulflex,對此可否向我們介紹一下 Soulflex,有沒有希望全體一起達到的目標

SIRUP:像是曾在台灣得到攝影獎項的攝影師木村華子也是 Soulflex 的成員,專輯的製作也是全體成員參與。雖然 Soulflex 是以樂團的形式,但我們目標是做到樂團許多樂團以外的事情,像攝影、插畫、設計,讓聽覺結合視覺,經常向外發信一些訊息。

請問 SIRUP 生活上的興趣,有何特別的喜好或收藏

SIRUP:我很喜歡動畫、電影與尋找美食,動畫的話最近都在看《鬼滅之刃(鬼滅の刃)》,還有 Netflix 上的 《BLACK LAGOON(黑礁)》,電影的話最近有看了《獅子王》跟 《蜘蛛人-離家日》,另外印象深刻的還有《逃出絕命鎮 (Get Out)》導演的新作《我們 (Us)》,看到最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今年 SIRUP 曾在四月的「RECORD STORE DAY WITH LEVI'S®」,以及 8 月原宿 Levi's® HARAJUKU FlagShip Store Opening Party 進行演出,當時還身著造成話題,與 BEAMS 合作的 INSIDE OUT 反轉丹寧外套。問到平常喜歡的搭配風格,SIRUP 表示自己的穿搭分為兩種:「一種是搭配球鞋的 Skate Boy 風格,另一種是較美式成熟的休閒感,運用街頭元素為基本做比較大人感的變化。」而接受訪問的服裝也展現 SIRUP 對於服裝的敏銳感,橘色的神戶友人品牌 APARTMENT,外搭曾在〈LOOP〉PV 露出的外套 NITEKLUB,而下身以「現代日常生活的戰鬥服」為主題的 ROTOL 燈心絨褲,擺脫印象的寬鬆感,透過剪裁改成小直筒帶點喇叭褲口, 搭配 Paraboot 的短靴展現休閒且俐落的視覺感,很適合讀者作為參考外,SIRUP 也對 adidas 的鞋履情有獨鍾,推薦了今年推出的 Yeezy Boost 350 V2  冰藍,以及復古風必備鞋款 SUPERSTAR。

最後專場也將展開,請 SIRUP 分享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SIRUP:我有學了一點中文跟大家問候,另外為了台灣場在彩排上有做了一點變化,準備比日本巡迴更升級版的演出,大家可以喝點小酒,跟著音樂享受盡情跳舞,很期待在演唱會與大家見面。

就像是為沉悶生活製造快樂因子的催化劑,讓人忘卻俗事的煩躁,恣意沈浸輕盈寫意的音韻流動,週日夜晚就跟著 SIRUP 攜手嘻哈才女 Karencici 的精彩演出,預先注滿下一週的好心情吧。

Guts Promotion presents NEXSTREAM – Vol.1 Groovy Night

LIVE ACT: SIRUP、Karencici (Special guest)

日期|2019.12.8(日)19:00

地點|THE WALL

票價|現場票 NT$1700(依序號進場)

主辦|Guts Promotion

洽詢|gutsjpop@gmail.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