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Beauty / 頭髮等同個人自傳 得好好照顧喔

頭髮重不重要?這還用說,髮量、髮質,頭皮有沒有味道等等,都在向外界傳遞著你這個人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心情健康,等同你這個人的個人自傳,從頭皮到髮尾都得花些時間、用心照顧。

BOTANIST以 30天密集修護為概念的冬季特別護理組合,植物性氨基酸能修護與保濕,每週一次的植物性髮膜,強調直達髮芯的集中保養。

關於髮質

與肌膚同樣,要給予足夠的水分與油份,洗髮潤髮,或給頭髮擦上保養品,最後一定要用由份讓頭髮有一層保護。洗完頭髮之後,使用不用洗掉的頭髮美容液,吹頭髮之前,可以在頭髮上少量的椰子油都能讓頭髮不要那麼乾澀。

關於頭皮

按摩非常重要,再講一次,頭皮按摩非常重要。每天早晚兩次,用具有彈性的按摩梳,或是手指,按摩頭皮,促進血液流通,按摩方向是從脖子往頭頂方向,避免下垂。

有些人的頭皮會有味道,這與你攝取的食物有很大關係,頭皮的常在菌,也就是皮脂分泌過剩,或者是皮脂與汗的酸化,都是讓頭皮有異味的成因。至於食物方面,脂質或動物性蛋白質攝取過多,油炸物、太甜的零食甜食等,紅肉都有可能是原因。

頭皮容易有味道的人,可以多吃海藻類、抗酸化的黃綠色蔬菜,對整頓腸內環境有幫助的發酵食品,例如優格、納豆等。

還有個小秘招,那就是一天吃1-2顆酸梅,對於預防頭皮臭有效果。

關於保健

睡覺的時候也可以從事「美活」,攝取好的蛋白質之後再睡覺,對於髮質是有幫助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