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流行病毒蔓延 星野源 POP VIRUS 世界巡迴最終站大展 YELLOW MUSIC 魅力視野

「如果當初是在日劇的隔年來,或許都不是真的,
今天才真正感受到大家對我的喜愛,真的很感謝大家。」-

到掌聲落幕許久還是難掩那內心的激動,再次打開了 Netflix 上的紀錄片,在這之前我們看到了瞬間秒售的驚人盛況、 SNS 社群上的熱烈討論,到當日仍未間斷的求票訊息,松山機場那自發性哼著快一小時的〈POP VIRUS〉,直至身處 LEGACY MAX 場域,近 2000 名樂迷無間斷的掌聲與歡呼,幾乎能跟唱全場的熟悉度,〈恋〉中台下就連行動不便的樂迷一致展現整齊的戀舞,還有樂迷高舉著小孩被阿源說好像看到了獅子王,與讓阿源開心到不忍下台而喊出自彈自唱,未曾在 live 演出的二安〈私〉,這在讓我們真正感受到,星野源在台灣不是只在同溫層而能有如此的人氣,讓這個夜晚成就了今年台灣最精彩的演出之一,那流行的病毒也隨之恣意蔓延,不過帶來的是開心、激勵人心的能量,與值得讓人一再回味的無限魅力。

除在接機現場率先認出來了傳奇樂團 PETROLZ 吉他手暨星野源樂團團長「浮雲」長岡亮介、包括 ‎OKAMOTO'S 的貝斯手ハマ・オカモト(ハマ・オカモト(Hama Okamoto,另個熟悉的名字是浜田雅功的兒子濵田郁未),擔當椎名林檎、桑田佳祐、福山雅治等大勢歌手樂團鼓手的河村“Kasuke”智康、在 BEAMS 與 SPACE SHOWER TV 企劃的 PLAN B 活動風靡台北,有著「MPC 神人」美譽的 STUTS,加上小提琴手岡村美央、鍵盤手和巴林琴手石橋英子、以及薩克斯風手武嶋聰等,就算未能親見振付師 MIKIKO 領銜的 ELEVENPLAY 舞團與偽明及騙人晴臣(?)加入演出,光是 9 人的大型編制,ハマ、浮雲與阿源隨性的 Jam、Kasuke 與 STUTS 在〈KIDS〉中精彩的節奏對決,以及重現〈プリン〉中 Kasuke 按下計時器,ハマ 代打開頭的 MC 時間,中間講到 9 日橫濱場演出中,Kasuke 跑去上廁所的趣事,讓阿源再次笑倒在台上,還將〈Idea〉的鑼搬來台灣,就像延續了橫濱專場的熱度,成就了一場集聲光、娛樂與感動的完美演出。星野源曾表示自己所開創的「Yellow music」一詞,是將 R&B、Jazz 與 Blue 等曲風,結合日本特有的 J-Pop 及歌謠所相融而生的音樂型格,唯有透過現場的體驗,也更能體會星野源為何能聚集如此多優秀的樂手,成為當代樂壇具指標性的存在。「請給所有的工作人員一個掌聲、請給台上表演的樂手們一個掌聲,更重要的是,請給參與演出的台下大家一個掌聲,真的很感謝你們。」就好似八年前應風雲唱片邀請到海邊的卡夫卡那樣的體貼、親切與真誠,我想那熟悉的阿源依舊沒變,只是更加的耀眼,且將在所有樂迷的見證下,將把專屬於源式的 Yellow music,傳遞到更多世界的角落。

或許我們真的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再看到世界的阿源帶著笑顏相見,就算是一廂情願聽成「校園」相見也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setlist@Gen Hoshino POP VIRUS World Tour in Taipei
2019.12.15 Legacy Max

01. Pop Virus
02. SUN
03. 桜の森(櫻花森林)
04. 湯気(熱氣)
05. ミスユー(想念你)
06. Ain't Nobody Know
07. 地獄でなぜ悪い(地獄有啥不好)
08. KIDS
09. プリン(布丁)
10. ドラえもん(哆啦A夢)
11. Same Thing
12. 恋(戀)
13. Idea
14. Week End
EN1. Hello Song
EN2.私

圖片來源:雅慕斯娛樂(攝影:西槇太一)

Gen Hoshino Official Twitter

Amuse Taiwan 雅慕斯娛樂 Official Fan Page

JUSTLIVE 就是現場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