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平行時空在此交會 TAG Heuer GMT 兩地時間錶

平行時空在此交會

GMT 兩地時間錶

間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以相同方式流動的,只是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穿越時間。就像 Edouard Heuer 在 1860 年創立瑞士百年鐘錶品牌 TAG Heuer()時,首度讓時間能夠精準到 1/100秒,1963 年的 Carrera 系列計時碼錶、1966 年設計能測量至 1/1000 秒的電子精準計時器Mikrotimer,還在 1970 年代成為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官方計時品牌。對於 TAG Heuer 而言,「準確」這件事至關重要,正如 Carrera、Aquaracer 與 Formula 1,這三只 GMT 兩地時間錶,持續以分秒不差的精準時間,連接著身處不同時區城市的我們。

Carrera Heuer 02 GMT 兩地時間自動計時腕錶

45mm,使用 Caliber Heuer 02 自動機械機芯,振頻每小時 28,800 次,80 小時動力儲存,1/4秒計時,30分鐘計時盤,12小時計時盤第二時區,防水100米。NT$193,500

1963 年,Carrera 系列首次出現在世人眼前,那是 TAG Heure 第四代 Jack Heuer 對於計時碼錶的不妥協。好操作的按鈕,帶有槽紋的錶冠方便每天上鍊,打破當年計時碼錶主流的 34-36mm 錶徑尺寸,Jack Heuer 是這麼說的:「身為一個一個製錶師,我最重要的工作是讓人體工學與包括時標與刻度的易讀性,同時實現在新的計時碼錶上。」強化玻璃錶面,45 分鐘計時盤稍微凹陷,呈現立體視覺效果,當 Jack Heuer 為 12 Hours of Sebring 擔任計時工作,與賽車手 Pedro Rodriquez 聊天時,不停從他口中聽到 1950 年代的傳奇公路賽 Carrera  Panamerica Rally(卡萊拉泛美公路賽),從那一刻起,Carrera 一詞就出現在Heuer商標旁。

Carrera Heuer 02 GMT 兩地時間自動計時腕錶,使用 TAG Heuer 自製的 Calibre Heuer 02 自動機械機芯,動力儲存80小時,厚度為 6.95mm,減少了錶殼厚度,更回歸 1963 年的 3-6-9 計時盤配置原始設計,分鐘和小時計時盤分別設於 點和 點位置,小秒盤位於 點位置,點 30 分則是日期視窗。第二時區是透過錶冠調校,由紅色漆面指針與刻於藍色及黑色陶瓷錶圈的 24 小時 GMT 刻度來讀取

Aquaracer CALIBRE 7 GMT 兩地時間自動腕錶

20191126-JUST-IN-XX-(22)

Aquaracer CALIBRE 7 GMT 兩地時間自動腕錶以紅藍兩色分別日與夜,錶盤上的紅色指針標明第二時區,日期窗上有放大鏡,使用 Calibre 7 自動機械機芯,42 小時動力儲存。NT$89,200

有人曾說:「時間一個平行的世界,」不過,藉由腕錶,不同時間軸就有彼此銜接的可能性,例如海洋與陸地。創辦人 Edouard Heuer 認為運動腕錶設計的最初就該鎖準功能性,高速滑雪時的手腕震動、水面下的壓力都不能影響腕錶的性能。Aquaracer 首度推出是在 2003 年,防反射處理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旋入式錶冠、防水深度 300 米,指標、時標和錶圈刻度具有螢光效果,單向旋轉錶圈、能夠計算潛水耗時等,都看得出 TAG Heuer 對於「性能」的講究

Aquaracer CALIBRE 7 GMT 兩地時間自動腕錶,使用 Calibre 7 自動機械機芯,42 小時動力儲存,可旋式錶圈為24 小時,紅藍兩色表示日與夜,交界處在 6 點和 18 點,第二時區是用中央同軸的紅色指針表示,錶盤上橫紋讓時間數字更為容易讀取,日期窗上有放大鏡,讀取更為簡單。

Formula 1 GMT 兩地時間腕錶

在一級方程式賽車裡,時間是絕對無法忽視的存在,差了0.0001 秒,那就不只是心跳的一拍,而是勝者與輸家。TAG Heuer 在 1970 年代成為 F1 首個非技術合作伙伴,與冠軍車手 Alain ProstAyrton Senna 等合作,贊助麥拉倫車隊、泛美公路賽等,可說是錶界的頭號賽車迷。

Formula 1 算是 TAG Heuer 賽車錶的入門款,黑色錶盤,黑色、藍色雙色錶圈,使用 Calibre 7 自動機械機芯,42 小時動力儲存,配戴使用皆很簡約,是極為有吸引力的一只兩地時間錶。

20191126-JUST-IN-XX-(20)

TAG Heueer Formula 1 GMT 兩地時間腕錶,41mm ,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防水性能200米,精鋼錶殼、錶圈,時、分顯示計時功能。NT$67,300

有了歷史、加入人的故事,即便身處於不同時區的城市,彼此仍然有連結,知道對方所處之地何時太陽升起、何時日落,時間流逝反倒成為一件讓人雀躍的事。

何謂GMT手錶

GMT意思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reenwich Mean Time),倫敦格林威治的平均太陽時間,也就是國際標準時間。現在的GMT手錶擁有雙時區設計,兩個時區能夠由配戴者設定,也可顯示上下午或24小時制。

Produce _Sam Deng
Photo  _ Zhisan、Lisiht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