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潮人必逛信義區新點 時尚選貨店 Surrender Pop-Up Store

台北信義區絕對是現在的潮流熱點,新光三越、微風百貨、台北 101,最新的還有即將開幕的遠東百貨信義A13,除了觀光客,愈來愈多的潮流人往信義區聚集,在 A13 開幕之前,KEEDAN要推薦一個必逛之點,那就是新加坡時尚選品店 Surrender 在新光三越 A9一樓開設的 Pop-Up Store。「Surrender」這個名字或許大家有些陌生,其實他就是在 2017 年把 Off-Whtie,還有之後的 Christian Dada(已結束)引進台北,於東方文華開設專賣店的時尚選品店。

這次於新光三越 A9 開設的 Pop-Up Store,公關 Hao Hao 表示:「不同於其他 Select Shop著 重時尚,Surrender 是一間高端街頭的選品店, 不用說,偏重工裝的Heron Preston,融合街頭與音樂的 Palm Angles 等,以街頭為基礎風格多變。」這次 ⟪KEEDAN⟫ 就與公關 Hao Hao 貼心地為你精選 Surrender 三大必逛品牌,首先就是與 Off-White 主理人同樣出身自DONDA的 Heron Preston。

Heron Preston

鷺鳥是 Heron,創辦人名字就叫 Heron Preston Johnson

被稱為下一個 Off White,2016 年成立於紐約的Heron Preston Johnson,畢業於紐約Parsons,父親是警察,因此對工裝、制服等很有興趣。出身於Kanye West的創意團體DONDA(Virgil Abloh、A-COLD-WALL 主理人 Samuel Ross等皆來自 DONDA)。首次看到 Heron Preston,橙色與Heron鷺鳥讓人印象深刻,「品牌剛創立時,我找了很多資料,發現鷺鳥的神態與外型很吸引我,加上不少品種的鷺鳥嘴巴都是橙色的,既然用了鷺鳥當標誌圖案,自然而然就以橘色為主色調,而且橘色便是許多制服的重點色,像是建築工人、消防員等。」 Heron Preston T  恤最經典的圖案,就是一隻咬著魚的鷺鳥,這個圖案是出自美國畫家 John James Audubon ,並被收錄於國寶級畫冊 美國鳥類裡。

Heron Preston 創辦人 Heron Preston Johnson,用名字第一個字跟中間名做為品牌名稱,「這樣聽起來比較高級。」

Surrender必逛三牌,首個就是 Heron Preston。(左至右)腰包 NT$11,600、帽子 NT$4,180、T-shirt NT$7,480,NASA 聯名羽絨外套 NT$45,760。

鷺鳥是Heron Preston的標誌性圖案。

Surrender 公關 Hao Haro 私心必買,就是法國機能性運動服Satisfy,與 Heron Preston背包。外套 NT$15,180、背包NT$16,500。

「自己的設計是「帶有紐約風情的高階街頭服飾,」Heron Preston 這麼說,「兼具耐用與功能性的工裝,是我心目中最街頭的服裝,我一直相當認同勞動的概念,以及他們工作時所留下的血汗與淚水。」2016 年與DSNY(紐約市公共衛生局)合作,以制服為靈感的 Uniform系列,還有與 NASA 聯手推出的 60 週年紀念系列,「我希望喚起大家對環境的省思。」

⬆︎ Authorized Fakes

「假的反面是什麼?從我看到許多中國製造的盜版貨就開始思索這個問題,這些商品把品牌的名字拼錯成  HEROM PRESTOM。我買了幾件盜版衣,再用透明螢光橘 N 蓋住 M ,把設計更新,蓋上認證章再加上自己的簽名,以盜版的售價、正版的名義把它重新上架。」

40 秒 快逛 Surrender Pop-Up Store

寬褲與運動服什麼場合都能穿

相信有些讀者首次聽到 Palm Angles 的名字,是從 Moncler 的 Genius 系列,而 Moncler 的藝術總監就是 Palm Angels 的創辦人 Francesco Ragazzi。喜歡攝影的他在洛杉磯為同名攝影集Palm Angels》取材時,被當地滑板文化與生活所吸引,繼而創立 Palm Angels,包括 A$AP Rocky、Travis Scott、吳亦凡等都是此牌粉絲。

Palm Angels 的創辦人 Francesco Ragazzi。

Kirin

這件衣服是 XL,就是男裝

韓國當紅 DJPeggy Gou 的自創品牌 Kirin,也就是長頸鹿的意思,同時也是 Peggy 最愛的動物,「我只是喜歡長頸鹿的長脖子,紫色的舌頭和可愛的小角。」靈感延伸自 Peggy 的衣櫥,印花、Clubbing 風格,顏色鮮豔,剪裁寬鬆,Peggy Gou這麼介紹自己的風格:「我認為時尚是無法教授的東西,無論是有或沒有。」

韓國知名 DJ 與時尚 Icon,Kirin創辦人DJ Peggy Gou(右)。

「我喜歡寬鬆剪裁,更愛男生的襯衫,Kirin 是絕對的中性,服裝的性別標籤再也不是重點,有人問過Kirin是否會推出男裝,我想如過這件衣服是 XL,就是男裝。」如果你仔細看 Kirin 的衣標,會注意到 KR 是獨立的,「因為同時也是 KOREA 的意思。」

Surrender 公關 Hao Hao 私心想買之三,Palm Angels 粉色丹寧外套,「我向來偏好粉紅色,這件的版型穿起來,整個人會顯得很挺。」NT$21,780。

Surrender Pop-Up Store
新光三越 A9 1F
時間:即日起至 2020/ 4 / 30

Photo _ Whosdandan

Surrender Pop-Up St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