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型男滑雪教練 Marcus 帶你士林夜市買好吃飽

起點帶路 /

型男教練 Marcus  士林夜市買好吃飽

feat.

M
arcus Blackburn,中文名叫做馬愷杰,一位在紐西蘭基督城長大,首次出國就來到台灣,一待 10 年,中文講得非常溜,傳訊息打中文,用的還是注音,讓我一度懷疑他其實出生在台灣的外國人。「 我高中同學是台灣人,他有亂教我三個字、四個字的台灣話,這是接觸新語言最好的開始,」Marcus 大笑。

跟 Marcus 聊天的過程,我腦海裡一直浮現這句話:「生活就像氣球,如果你不放手,永遠不知道自己能飛多遠。」Marcus 看待世界的透鏡就是直接去到當地,即便他來台灣之前,一句中文都不會說。「紐西蘭很美但很無聊,晚上過七點沒事可做,步調一旦慢,人就會懶惰,我喜歡能夠持續給我刺激我的地方。」他坦承原本打算去日本,「 台灣離日本蠻近的,」Marcus 笑說:「台灣是個很好的base,出國方便,生活方便,要吃要喝要買,24 小時超商、夜市隨時都有。」

士林夜市這樣玩

「紐西蘭人很愛吃牛肉,每次來士林夜市我一定來慈誠宮這條街,這家炭烤厚切牛肉,口感肉質不輸紐西蘭。」
TEAM WAVE 短袖T,NT
$990
ATOM皮夾,NT$690

士林夜市短短距離能聞到各種食物味道
我最愛慈誠宮前的炭烤牛肉與小籠湯包!

剛到台灣時,Marcus 曾短暫住在台中逢甲大學附近,會英文的人沒有那麼多,「為了生活 」,Marcus 努力學中文,學會一個新句子就像拿到新玩具的小朋友,立刻出門去用,「 中文沒有那麼難但要花時間,看你願不願意而已。」夜市是 Marcus 對台灣的第一個刺激,「很有趣,聚集各種不同吃的,短短的距離與時間就能聞到很豐富食物的味道,紐西蘭沒有這樣的地方,短短時間聞到很豐富食物的味道。」士林夜市是 Marcus 到台北第一個逛的夜市,Marcus 興奮地說起的必吃美食,集中在士林慈誠宮前的街道,士林伯豆花,不輸紐西蘭牛肉的厚切牛肉,臭豆腐,還有充滿肉汁,非常Juicy 的小籠包與水煎包,此時,Marcus 眼神在發亮,提醒著我們:「他餓了。」

日本雪場各有特色,
最刺激的是栂池高原!

從紐西蘭延續至今的刺激則是滑雪,特別是很講究技術的雙板(Ski),身為滑雪教練的 Marcus,「滑雪是用全身肌肉去控制方向,重心變化很大,Everything happens so fast,能在整片白色的美景裡滑雪,非常過癮。」Marucs 推薦了他最愛的日本三個滑雪點,「單純滑雪,不會待很多天的話,我會去山形縣藏王溫泉,我也很愛長野縣小谷村的栂池高原,樹林很多,我會找一些沒人滑過的地方,跳啊、翻啊。」若是講求方便,Marcus則推薦長野縣白馬溫泉,「有很多雪山、有超市,生活便利,滑完雪想去逛逛,不用特地換衣服,直接就能上街。」

「外國人都很愛吃小籠包,主要是國外沒有裡面包肉,這麼Juicy的食物,水煎包我也很愛。」

Sympatex 2L 彈性防水快速排汗布料,高級黑色科技棉 primaLoft 黑色科技棉,輕量又保暖,袖子魔鬼氈設計方便調整寬鬆,口袋多又大,手機、錢包、鑰匙都可以放進去。
PRISM STX INSULATED 45K 專業滑雪外套, NT$12,800,TRANSPORT 專業雪褲,NT$6,890

白馬溫泉生活便利,只要一件滑雪外套
就能從雪場到街上!

正如 Marcus 穿的澳洲戶外生活品牌 Billabong PRISM STX INSULATED 45K 專業滑雪外套,Sympatex 2L 彈性防水快速排汗布料,加上高級黑色科技棉 primaLoft 保暖填充層,很輕又夠保暖,可拆式防水彈力腰部雪裙設計,摔倒時不用擔心雪會跑進衣服裡,讓身體變冷,有很多口袋能夠放錢包、手機,「在雪地手機耗電超快,把手機放在胸口口袋,就能撐比較久。」TRANSPORT 專業雪褲雪褲擁有10K的防水係數,內刷毛層加強保暖,Wave Washed 設計,穿上就像是一件工作褲。Marcus 說:「 這件外套與雪褲都非常適合下山去逛逛街或吃飯穿,口袋多到一個不行又大,手機、錢包、房卡直接放口袋,不用另外帶包,雙手空空,很輕鬆。」

要去日本白馬溫泉滑雪2個月的Marcus,來士林夜市,第一站就到 Billabong 挑滑雪外套跟雪褲。
CHUMS Logo Pullover Parka,NT$2,980

人生就是要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並且積極地把它做到最好。Marcus 喜歡刺激,從南半球的紐西蘭來到台灣,再以台北為基地,飛往各個城市滑雪。喜歡的風景就自己去看,人生永遠沒有太晚的開始,真正晚的是你從未開始。現在 Marcus 正在日本長野縣白馬溫泉,看著會讓他瞬間興奮地像個小朋友的皚皚雪景,教滑雪兼滑雪,「 2 個月後見!」Marcus 說。

Marcus 馬愷杰現在人正在日本長野縣的白馬溫泉,度過2個月滑雪兼教滑雪的假期。

Marcus 士林夜市 口袋名單

  1. Billabong x Chums 大東五店
  2. 士林慈誠宮
  3. 士林伯豆花
  4. 厚切炭燒牛肉
  5. 鼎旺小籠湯包

About Billabong

Billabong 創辦人 Gordon Merchant 是個熱情高昂的客,開著載滿浪板、地圖、睡袋、帳棚的 Kombi Van,到處追著好浪跑。「 Life's Better in Boardshorts,」Gordon Merchant 這麼說,在追浪的過程,他開始運用讓布料更耐用的三重縫製法,手工縫製衝浪褲,受到衝浪客的歡迎。Billabong 成立之後,逐步拓展到衝浪、滑板、滑雪等,所有與板有關的運動。

Produce _Sam Deng
Photo & Video Edit _Zhisan
Concept _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