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嚐鮮 / 不能只有我看到 GODIVA 首間 Café 可芙、鬆餅讓人吃甜甜過好年

便不是那麼嗜甜的我(個人偏好 90 % 以上的巧克力),聽到「GODIVA」這個比利時皇家御用巧克力品牌,還是會忍不住微笑。由 Draps 家族所創立的 GODIVA,的確是個人人都知道的巧克力品牌,發現了嗎?GODIVA 的名字跟創辦者沒啥關係,其實是來自 11 世紀,英國 Coventry 的一段傳說,當時的伯爵夫人與老公打賭裸身騎馬環城一圈,成功說服伯爵減稅,主理品牌的 Joseph Draps 以伯爵夫人的姓 GODIVA 為名,logo 就是一個裸身騎馬的女人。

GODIVA 故事說到這,回到此篇重點。首間 GODIVA Café 於信義遠百 正式開幕,不同於亞洲人視為享受,對於歐美人而言,巧克力是日常,才有了不只有巧克力、霜淇淋,還加入烘焙的 GODIVA Café,公關表示:「這是為了讓巧克力能成為大家的日常。」完全按照國外 Chef 配方做成的可頌麵包,先加入 72% 的巧克力豆,再用機器壓制,甜蜜的黑巧克力可芙(Croiffle),保留有可頌的酥,口感紮實。不那麼愛甜的也有三重起司可芙、培根可芙可選擇。含有珍珠糖的列日鬆餅,外皮酥脆,還吃得到濃厚奶香,涼了也好吃。

可芙有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三重起司與培根起司四種口味,此為黑巧克力可芙。

GODIVA 可芙 製作過程

淋上巧克力醬的比利時鬆餅。

公關表示台灣人喜歡72% 跟 85% 的巧克力。

霜淇淋、各式各樣的巧克力,使用與其他店鋪不同,混合瓜地馬拉、哥倫比亞與尼加拉瓜的豆,中烘焙,喝得到淡淡的可可香氣。選一個午后,閒晃的 A13 的 B1,點個可芙、配杯冰美式,放空一下也不錯。

GODIVA Café 信義遠百 A13

Photo _ Susi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