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 新生代歌手 Karencici 點歌給有同樣生命體驗的你

起點態度 /

點歌
給有同樣生命體驗的你

音樂的感受是沒有語言限制的,包括味覺跟聽覺都是無法單靠文字與圖片就能,正如剛推出最新單曲  ⟨ U sTuPiD ⟩ 的新生代歌手 Karencici 說的:「音樂是發洩情緒的東西,」即便聽不懂韓國樂團 HYUKOH 的主唱吳赫在唱什麼,依然從他的歌聲裡得到了安慰。也如同 Karencici  只放上 YouTube 頻道,她用「有靈魂」來介紹的 ⟨ thoughtboutu 울 🙁  ⟩,一首歌,就是生命不同階段的陪伴,讓聽的人覺得,不只你有這樣的情緒,其實我們都有,「 You are not alone!」

等待發片
Song:The Miseducation of Lauryn Hill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_ Ms. Lauryn Hill

16 歲獨自一人來到台灣,「我只是個喜歡唱歌、渴望表演的女孩,對於做藝人需要顧及自己形象、要讓大家滿意,完全沒概念。」Karencici 用「沒醒過」來形容自己來台灣頭三年的日子,「突然身邊沒有家人朋友,很低潮、很憂鬱,活得非常隨便,能活一天就是一天,每天就是起床、去公司寫歌、回家,懷疑是自己不夠好,公司才不幫我發片。」

「當時王治平老師會讓我聽一些老歌學習,就包括 Lauryn Hill 的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Karencici說:「當我聽完整張專輯,渴望以後跟她一樣,可以藉由音樂說出如此完整的故事,直到現在長途旅行時我還是習慣聽著 Lauryn Hill。」

關鍵時刻
Song:長期有效 _ Karencici

人擁有一個夢想,就有一個理由去堅強。18 歲參加 ⟪中國新歌聲⟫ 讓Karencici徹底醒過來,「我體悟到要 do something,你期望的 something 才會發生,」Karencici 說出不像 21 歲女生會講的句子:「人一定要自覺。」你動起來不代表立刻能發片,「那時我人在 LA,剛寫完 ⟨長期有效⟩,我直接飛去紐約拍MV,把歌丟到YouTube,」Karencici大笑說:「然後就接到公司電話:『你好像最近有發新歌喔,反應還不錯,可以來公司開個會。』」

現在的我
Song:⟨ U sTuPiD ⟩_ Karencici

「人不能呆坐等機會,」這句話 Karencici 要跟 2019 年剛發專輯 《 SHA YAN 》,20 歲的自己說,更要讓現在 21 歲的自己永遠記住。「我是一個看遍紅塵,瘋癲的女子(大笑),」她說:「Karencici是我創造出來一個充滿自信又很天馬行空的角色,是音樂人更是一位表演者。」就像 Karencici 最新與 ØZI 合作的單曲 ⟨ U sTuPiD ⟩ 的這段歌詞:「自相殘殺看不出意義,從不該是在本土拼輸贏」,要讓大家知道新世代的時間到了,「請瞭解年輕人做的東西,」Karencici 說:「現在做音樂好有壓力,每天都在被 judge,觀眾、音樂圈前輩,同期出片的歌手,何必呢,做音樂不容易,不是要贏誰,輸贏根本不重要,我們要團結把音樂做好。」

未來目標
Song:Graduation _ Kanye West

2020 年,Karencici 有許多計畫要完成,首先得把新專輯的歌寫完,「第一張專輯包括音樂風格、造型視覺缺少一個貫穿的主題,真的很可惜,第二張專輯會更明確。」Karencici 也想學服裝設計、學攝影,總之就是與音樂無關的事情,「自我增值很重要( 記住她才 21 歲 )。」

如同 Karencici 視為榜樣的 Kanye West,「他是天才,不管在做衣服、設計,還有音樂視覺,他都比我們早很多,即便充滿爭議,沒有他,就不會有現在的音樂。」對於酸民,Karencici 也看得很開,「 It's doesn't matter,」Karencici 說:「我照樣做我想做的,It's fine,  I'm living my life。」的確,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養活自己,就是最棒的事了。

20191230 Karencici-1814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Zhisan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