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三樣必備神物 隨身帶又懂得如何用會讓你生活好過很多

生活很忙碌,早上好不容易起床,弄一弄趕著出門上班,到了辦公室,一堆事情要處理,下了班,托著疲累身軀回家,攤在沙發上,不想起身,我想,這就是一般上班族的生活,真的無暇好好照顧自己,其實啊,只要隨身攜帶這三樣神物,你的包真的會輕很多。

首先就是最新推出的植萃精華油全能修護霜

小小一個黃色小罐,卻能擁有 50 種用法(有那麼厲害~)這罐全能修護霜最初是為了長期與歐舒丹配合的植栽者,每天風吹日曬雨淋,四肢受傷、頭髮也乾掉,就靠著這罐調和了蠟菊、乳油木果油、薰衣草與甜杏仁的全能修護霜,加了草本藥膏的成分,還能抒解肌肉酸痛、抗發炎,意思就是可以用於臉部、唇部、肌膚與頭髮。

塗一些按摩指甲邊緣,可以減緩乾燥與小肉刺,擦於指甲甲面上有強健效果,也可擦於關節,還能當成護唇膏,擦在鼻孔周邊與人中,能夠舒緩破皮紅腫。當在外頭跑了一天,擦一些在髮尾,或是回家當做修護髮膜。

第二個就是流傳已久的凡士林

請記住「善用凡士林的滋潤度」,凡士林的礦物油以及封包特性,能將肌膚完全封閉起來,加強滋潤度,現在凡士林更加入了維他命E,清爽不黏膩。擦於髮尾可以順不聽話的髮絲,用棉花棒沾一點凡士林就能卸除眼妝。適量塗於指甲周圍、關節等地方,有保濕滋潤的效果,凡士林擦在脫皮處,30秒後推開,也可擦在腳後跟,避免磨腳。先在指緣塗上凡士林,上完指甲油後再用棉花棒沿著指緣畫一圈,就能擦掉滲出的指甲油。噴香水前先擦一點凡士林在手腕、脖子,會讓香味更持久。凡士林加入砂糖或鹽,去唇部(砂糖)與身體(鹽)的角質。

取適量凡士林加入一點點糖與水,調和後塗在嘴唇上,畫圓按摩。凡士林有油脂,去角質能同時潤澤嘴唇,建議可按摩到上、下嘴唇的外緣,做完會發現嘴唇有淡淡的光澤。另外,小天后鄧紫祺則是用凡士林來敷臉,先在臉上塗上薄薄一層,再用紗布沾水濕敷 30 分鐘即可,但記住這是急救法,天氣真的非常乾燥,一週也只做一次就好,還有還有,凡士林是油脂,在肌膚上形成保護膜,不會深入毛孔,沒有青黑頭的效果。

最後一個就是曾在 twitter 之間流傳著「妮維雅保濕 cream 跟 LA MER 保濕乳的成分很相似,」的小藍罐

先提醒大家,這類乳霜油脂非常多,有足夠的滋潤度,但質地偏厚,如果油性肌膚或天氣比較熱,量記得要減少。」這個藍色罐子的保濕 cream,是 1911 年德國推出的保養品,當時的廣告詞是這麼寫的:「每天使用來保養保護肌膚,」跟以上兩樣神物有著同樣擦於髮尾能順毛、擦於關節、指甲周圍、腳跟能舒緩乾燥脫皮,日本女生會在洗完臉後擦上厚厚一層,然後去泡澡 10-15 分鐘,再用熱毛巾熱敷約5分鐘,最後用化妝棉沾上化妝水擦掉,同時也能清除毛孔髒污。
在鼻翼塗上薄薄塗上一層乳霜,按摩後用熱毛巾敷約一分鐘,擦掉就好,能夠清粉刺。妮維雅保溼 cream 偏硬,建議可加入美容輕油或嬰兒油做按摩。當然效果跟每個人的膚質有關,還是得注意使用
最後透露一個小小招數,很多時候將貼紙撕下來,不只難撕還會留下痕跡,此時只要在貼紙上薄薄塗上一層妮維雅小藍罐,會比較好撕。

相關報導
起點解題 /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小護士!我的是 130 歲的面速力達母

Images Via _ Vaselin Korea、Nivea Kore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