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用配件也能創造獨一無二」Old News 主理人 zai 示範 鞋配件的多種玩法

KEEDAN SNAP
透過鞋款 成為獨特的關鍵
T: Afternoon
P: Office
O: Interview

時間(Time)地點(Place)與場合(Occasion)
常被引用為穿搭原則的三要素

起點日著 / 主理人 zai 親自演繹 鞋配件的多種玩法

曆新年即將來到,許多人會換上新衣服,萬象更新,象徵美好一年的開始外,添購新衣服確實是件讓人振奮心情的事情,近年來隨著新一代的消費模式改變,你也能透過改制或運用簡單的鞋配件為喜愛的物品帶來新氣象。

來自台灣的 Old News 主打著 Repair 及 Customs 的宗旨,以專業的手工技術將客戶心中的藍圖鞋實際打造出來,希望能讓更多人感受到改制樂趣,除了需要花較多心思的一對一改制服務外,Old News 在近期也研發出許多周邊鞋配件,希望透過配件也能讓增添不同獨特樣貌。這次就邀請到 Old News  的主理人zai,來分享關於改制的趣事以及親自演繹透過鞋配件轉換出各式造型。


好的東西不用太多,遇見各方面都合乎你胃口的舒適鞋,就像遇見命中情人,穿著它陪你經歷人生不同風景,乘載著許多美好回憶,而鞋子都會有生命盡頭,透過改制能讓它再度復活。zai 就是用這樣的一聲懸命態度完成每個改制的步驟。

快速感受改制樂趣 用配件就能輕鬆營造不同風格

「通常會希望能跟客人有足夠的時間討論。」改制前,訂製師會詳細了解客人的需求,在給予美感的呈現、機能及穿著舒適等細節建議,所以一雙好看的鞋,皮革貼合鞋子的線條、角度都要很精準,「還記得有一位很熟的老顧客,把一雙兩萬多的鞋交給我們重新改制,一方面緊張外,能得到客人的信任感也非常開心。」

但改制服務前期溝通以及製作需要花較長時間,為了也能讓想要嘗試改制的新手客人體驗改制的樂趣,Old News 開始研發鞋款配件,透過添置鞋舌盤、流蘇片等就能快速讓鞋款有不同的新面貌。

old-news-keedan-03

看似普通的基本款加上了 Old News 製作的配件,以黑色為畫布點綴變形蟲圖紋,就是那麼一點點的不同,就成了彰顯品味的關鍵,穿在腳上也會不自覺吸引眾人的目光。

擴大對於配件的定義,不希望一個東西只有一個用途。

既是鑰匙圈 也能斜揹的多功能配件

Old News 不只專注於鞋周邊的配件上,想要擴大對於配件的定義,不希望一項配件只有一個用途,希望賦於更多的可能性,像是這款結合各式五金扣具及切餘的邊角皮革製成的鑰匙圈,並配上簡單的繩結,可以斜揹、掛於胸前、扣於皮帶孔上等,能組合出超過八種以上的呈現方法,Old News 表達配件也能廣泛自由組合,除了便利功能性外也能為你營造獨具的穿搭風格。

最後也請 zai 跟我們分享今天一身穿搭,以一身看似低調的黑色襯托亮眼的紅色,身上的變形蟲襯衫與鞋子上的鞋片盤圖紋互相呼應,而外套及褲子的洗舊感及斑駁感,讓造型簡單卻又不失層次,細膩的處理身上的穿搭細節,再將鑰匙圈加上繩結斜揹與身上,更添加了個人特色。不知道你有發現嗎? zai 的穿搭不會同時在身上穿戴太多顏色,最常以像是外套與褲子同色調的套裝方式,在加以亮色點綴,展現低調又別具獨特性的穿搭。

editor_Susie, photo_zhis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