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睽違 14 年 即將重新復刻的 New Balance 992 魅力究竟在哪?

全新帶來元祖灰及亮眼拼接四款配色

近年來 大舉重新復刻許多過往的經典款式,讓粉絲能再度重新擁有外,也多了收藏不同年代版本的樂趣,像是去年的 997、年初的美製 990v1 等,也讓人期待今年 2020 年五年復刻一次的 1300JP 鞋皇會不會再度現身。誕生於 2006 年的 New Balance ,隔了 14 年後在今年推出全新復刻版本,並同時帶來許多聯乘消息,勢必會掀起一陣熱潮。

new balance 992,new balance,n balance,nb 992,nb 鞋
New Balance 中國釋出 2020 發售的新版 992 配色。

距離上雙同血系的 New Balance 991 推出的五年後,2006 年第一雙 992GL 終於誕生,麂皮搭配網布鞋面,在拼接製作工序上即為繁復,並搭配全新 ABZORB SBS 緩震技術,加強了吸震功能,在當時可謂一雙擁有高科技的鞋款。同年,同時也是 New Balance 誕生 100 週年,特別推出  New Balance 992GLX,將鞋舌上將原本的 992 標誌改為美國國旗,別具收藏意義。

為什麽 992 如此特別?因為自從 2006 年誕生至今,除了在當年大量發售三原色:元祖灰GL、海軍藍 NV、黑色 BK 外,陸續推出 100 週年限定版 992GLX 及美國 Fishline 25 週年限定 992FL 後,再來幾乎沒看過 992 的官方發售資訊(屏除英製),而 992 的舒適度更被 Steve Jobs 所認可,多次著用 992 入鏡。除了上述原因外,更重要的是 992 的 ABZORB 中底會隨著時間及保存環境而產生氧化水解進而粉碎,這也讓能僅存至今完整的 992 更為珍貴。

new balance 992,new balance,n balance,nb 992,nb 鞋
Pic via @potential992

 

在去年四月余文樂的 instagram 發布了一則 New Balance 992 的貼文,不免讓人猜測 New Balance 992  是否重新現身於世人面前,另外在網路上也傳載著 New Balance 將與日牌 WTAPS 推出聯乘系列,都讓粉絲們非常期待。近期 New Balance 中國釋出最新消息,將在 2020 年 1 月 15 日開始販售新版 992,除了元祖灰配色外同時帶來其他三款亮眼的拼接配色,另外目前於 KITH 官網也帶來一雙以白色及淺灰色調的 992,搭配白色鞋帶及中底,讓整雙更為簡潔俐落。

special thank NB 有毒 / pic via New Balance Hong Kong Lifestyle、@potential992

首發元祖灰 M992GR
台灣販售日期: 2 月 14 日
建議售價: NT7,980
販售店點:https://reurl.cc/0zANk

M992TN 及 M992BL 預計於三月開始販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