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驚悚題材 結合懸疑電影《76 号恐怖書店》 持修最新MV〈膽小鬼〉

音樂節奏更為緊湊 恐懼和驚悚到最大化

年初又是一場與自我對話的反省檢討會,同時也從中找到想要做得更好的地方設為新年的目標。我們常常用「膽小鬼」一詞來取笑別人,但有人認為膽小鬼最簡單定義就是「因為恐懼而無法行動的人」,每個人是否有成為“膽小鬼”的時候?在面對未知的事情時,內心總會感到不安,迎來全新的一年要不要試著放手一博,去面對心裡最深的畏懼。

「 偽裝堅強但比誰都脆弱 脆弱
被現實的潮汐淹沒 淹沒
照劇本演是個悲傷小丑 小丑
不思念也只能低頭 低頭。」

有許多人都是從的網路成名曲〈Imma Get A New One〉開始認識他,被那浪漫的歌曲氛圍吸引,而這首〈膽小鬼〉曲風與專輯其他首歌截然不同,展現持修的不為人知的另一面。這首歌寫在 17 歲,第一次鼓起勇氣從家裡搬出來,挑戰一個人的生活,「覺得自己是個很矛盾的人,一面很自信,一面又很畏懼,總怕自己不夠好。」這兩面都同時潛伏在他心靈深處。「裝模作樣的膽小鬼,只喜歡看著地面」〈膽小鬼〉述說著心中的畏懼,因為對自我的要求極高,害怕自己表現不夠好,用看似華麗的自信包裝脆弱的內心,同時又擔心被人發現後,還能接受這樣的真實自己嗎?

〈膽小鬼〉同時也是奇幻懸疑電視劇《 76 号恐怖書店》的主題曲,而為了結合電影的恐怖畫面,MV 導演 Boru 特別透過場景佈置及燈光營造恐怖的氛圍,並挑選了適合歌曲的電影畫面,搭配〈膽小鬼〉音樂節奏更為緊湊,讓恐懼和驚悚擴展到最大化。曾在廣播訪談中提到喜歡看恐怖片的持修,在 MV 中像被困在一個恐怖的內心世界,不斷掙扎想要逃離,只差一步的距離就能達到勇敢,導演形容「在踏出這一步前,還得面對各種自己懦弱的關卡,並且持續反問自己去找到答案,在還沒徹底面對恐懼達到勇敢之前,就是一個膽小鬼,無法解開這個內心恐懼的他反射了他在外給人形象,有點像是對愛人敘述自己的懦弱後,並問他願不願意陪我一起勇敢或者接受我的懦弱的感覺。」〈膽小鬼〉的編曲比較偏向黑暗系,但仔細聆聽會發現歌詞如同〈正想著你〉是持修在對自己喃喃自語,就如同許多人在面對未知時,自己內心的喃喃自語。

「我不懂自己 也不知道愛算什麼
燒焦的內心 也不知道剩下什麼
你還會想 帶 我 離開?」


往往心中的畏懼都是自己給的,期許大家在今年可以勇敢突破自己,做個勇敢的膽小鬼。

Info

持修 <房間裡的大象>
01.根本不是我對手
02.大人小孩
03.膽小鬼
04.你能不哭了嗎
05.正想著你呢
06.Everything Could Be Simple If We Love
07.到底你是要不要我啦
08.你想去哪
09.血肉
10.Imma Get A New One
11.正想著你呢-Live Ver


持修《房間裡的大象》數位音樂線上聽

KKBOX
Apple Music
Spotify 
YouTube Music


你可能有興趣:
起點現場 結合遊戲與網路的新世代專輯發表 音樂新人 持修 房間裡有大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