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新曲獻唱台灣 Suchmos 打造極致搖擺夜

寫在演出之後,虎編一直在想,自 2015 年《Essence》專輯起視為樂團的第一樂章,在這宣布進入第二樂章的 2020 年,究竟 想呈現對於音樂何種的輪廓與展望,從開場前 Legacy 響起流行音樂史上受人愛戴的「摩城王子」馬文蓋( Marvin Gaye)的歌聲,從〈Fallin〉、〈In The Zoo〉到兩首最新創作〈藍情〉與〈Stand By Mirror〉,這一切彷彿超越的語言的藩籬,更流露一分迷幻、靈魂與爵士的搖滾氣息,透過 TAIKING 激昂的吉他和弦、YONCE 收放自如的獨特聲線,以及 HSU、OK、KCEE 與 TAIHEI 的共演,就算進入 South by Southwest (SXSW) 或 Glastonbury,當作國外樂團也絲毫不覺突兀的音樂型格,我想那與海外無間距的國際性,就是 Suchmos 在第二樂章將持續帶給樂迷們的最大驚喜。

「今晚大家一起嗨吧,感謝音樂讓我們相遇。」一掃去年因貝斯手 HSU 緊急住院取消演出的遺憾,YONCE 恣意的台北與台灣融入於歌詞之中,讓台下樂迷尖叫聲不斷,尤其當許多人心中的神曲〈DUMBO〉透過 HSU 的貝斯刷下,更是帶來全場的歡呼,緊接著曾於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演唱的〈MINT〉、充滿濃郁紐約爵士風格的〈YMM〉、「VEZEL」汽車廣告曲的〈STAY TUNE〉等金曲連發,讓 Legacy 近千名樂迷忘情的跟著旋律搖擺,並以膜拜的手勢讚嘆著這讓人難忘的一夜。

「今天謝謝大家,只要有人呼叫我們就ㄧ定可以再見面,下次再見。」換上最愛的利物浦足球俱樂部 9 號球衣,在〈Life Easy〉美麗的演奏下,Suchmos 結束了第一次的台北專場,會後是否因為宇宙電波的推薦,團員們去看了雙紅會(利曼大戰)也成為一個有趣的註腳。不過在接下來 3 月開啟的「Suchmos The Blow Your Mind TOUR 2020」巡迴,四月在 Zepp Tokyo 的公演居然請到國民天團 Mr.Children 參戰,也再次引發 SNS 社群的高度討論。看來 Suchmos 這股次世代音樂旋風,也將在今年持續活躍著。

延伸閱讀:專場來臨前 關於 Suchmos 的兩三事

setlist@Suchmos Live in Taipei 2020
2020.01.19 Legacy Taipei

01.BODY
02.Fallin
03.In The Zoo
04.藍情(新曲/橫濱首唱)
05.Stand By Mirror(新曲/台北首唱)
06.SNOOZE
07.DUMBO
08.Get Lady
09.TOBACCO
10.MINT
11.YMM
12.STAY TUNE
13 808
14.VOLT-AGE
EN.Life Easy

Suchmos Official Fan Page

ICON promotions Official Fan Page

Sony Music Taiwan JPOP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