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Beauty / 看完本篇養生美容帖 開工絕對正到讓同事問:「妳哪位?」

年假倒數剩沒幾天(欸,我知道很多人1/30、1/31修起來,就還有一週),根據氣象預報,本週天氣濕濕涼涼又冷,加上武漢肺炎,有選擇宅在家(例如我),追劇啊、上網啊,吃了睡,睡了又吃。不過,即將面臨的就是開工,就怕邋遢又肥到同事問:「你哪位?」趁著這幾天,不妨在家養生兼保養,畢竟,有多懶就得花多少功夫回復,出來玩總是要還的。

其實美容養生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對於美肌來說,從食材去攝取足夠蛋白質,也就是膠原蛋白,對於肌肉、筋骨,還有關節健康、維持肌膚彈力有幫助,蛋白質不足會讓基礎代謝降低。體重 50 公斤的女生,一天需要50g的蛋白質,例如一顆蛋的蛋白質約為 6-7g。一個成年女生一天約需 75mg 的維他命 C,例如柑橘、莓果類,還有以下幾個食材,包括納豆、鮭魚等,擁有豐富維他命 C 的紅椒,對於膠原蛋白增生不可或缺的番茄,以及包涵膠原蛋白生成所有氨基酸的雞肉,含有維他命 C、抗酸化的茄紅素等。
每天喝 1 公升至 1.5 公升的礦泉水,對消水腫有幫助,皮膚也不會長些有的沒有的。不喝水的人,再怎麼從外側補充肌膚水分,效果都會減半。也可以在早上起床時,喝一杯檸檬水,喚醒腸胃,對於消解便秘有幫助,記住,檸檬皮比肉來得有營養,連皮一起泡水一個晚上,讓皮裡面的維他命 C 溶於水,效果會更好。


綠茶能夠抗菌、抗酸化,還有美肌不可缺少的維他命 C、E,能預防感冒,讓血糖值不會升得這麼快。

這麼說好了,好的油對於身體而言等同是「喝的美容液」,特別是初榨橄欖油,有著對身體好的脂肪酸,促進排便,讓身體變得比較容易瘦。

女生每個月的月事期間,鐵份會流失,造成貧血,可以有意識地多攝取黑色、紅色食材,黑豆、黑芝麻、枸杞、紅棗等。

年假期間熬夜追劇,有時候睡眠會不好,要想睡個好覺,關乎於交感神經(緊張)與副交感神經(放鬆)是否能順利切換,因此睡不好時,可以按摩叫醒副交感神經的穴道。用拇指與食指,輕輕按壓除了無名指以外,每根手指的兩側,記住是除了無名指以外喔,一按壓無名指就是喚醒交感神經。

當然,保養也不可少,以下推薦幾款身體、臉部保養新品

克蘭詩蘭花純萃賦活乳,雙管瓶身結合純淨的植萃乳與剛擠出瞬間的蘭花油,蘭花萃取精華能賦活肌膚,葡萄籽油、甜杏仁油等則能平衡潤澤,蘭花香氣更有芳療效果。

相關報導

起點 Beauty / 連假追劇 眼睛、睡眠要顧好才不會老花眼

起點 Beauty / 這三樣必備神物 隨身帶又懂得如何用會讓你生活好過很多

Images Via _ Elle News、克蘭詩歐舒丹、Aesop、DarphinKiehl’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