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 4 … 3 … 2 … 1~ Say Goodbye to Kobe Bryant Love you always!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05 seconds on the clock

Ball in my hands.
5 … 4 … 3 … 2 … 1

今天(台灣時間 1/27 )早上,一則消息震驚了全世界,老大 搭乘的私人直昇機,因為當地大霧,撞山墜毀,機上 9 個人全部罹難,包括Kobe,他年僅 13 歲的二女兒  Gianna Maria Onore。很多人在凌晨都被這個消息嚇醒,「希望不是真的」、「希望是假消息」,「我的心碎了」,「再見,永遠的老大」,留言消息完全洗版。(傳送門 → 難以置信 傳奇球星 Kobe Bryant 殞落
大家都不願意相信,永遠的老大 Kobe 會以這樣的方式離開他最愛的籃球、他最愛的家人。之後舉行的金塊與火箭之戰,雙方球員默哀,無不眼眶含淚,馬刺交手暴龍的比賽,雙方也故意以第一個進攻 24 秒來悼念致敬。與Kobe 拿下 3 連霸的 俠客歐尼爾發文說:「沒有言語可以表達我現在正在經歷的痛苦和悲痛的時刻,我失去了我的朋友、我的冠軍夥伴!」達拉斯獨行俠老闆 Mark Cuban 宣布:「獨行俠會永遠退休 24 號球衣。」

才以生涯總分 33644 分,正式超過 Kobe Bryant,升至歷史第三位的 Lebron James,得知消息被拍到痛哭,Kobe的最後一則twitter就是留給 Lebron:「Continuing to move the game forward, Much respect my brother #33644。」

 

我不算籃球迷,無法說出Kobe對自己有什麼影響,但跑球鞋潮流多年,對於老大的成績與紀錄,仍是印象深刻,記得訪問球星陳盈駿的時候,他這麼說:我很喜歡的 NBA 球星 Kobe Bryant 講的這段話,至今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上帝是公平的,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完全看你如何運用。』Kobe已經是神,他還是會去詳細規劃一天24小時要怎麼用、做些什麼事,這也是他能走在所有人前面的原因。
Kobe 這樣的性格,才能支撐他到現在,畢竟與他同場競爭的球員幾乎都已經離開賽場。不少人原本以為 Kobe 在 2013 年 4 月 12 日,對上金州勇士的那一戰,肌腱斷裂後就會退休,不過,Kobe撐到了現在。傷病的那三年讓他的打得很掙扎,「我很害怕看 Kobe 現在的比賽,」Charles Barkley 坦承:「我感受到的只有失落,一個頂尖球星明明無法打球,卻不得不繼續在賽場上待著。」

顯然很多球迷不同意他的話,因為Kobe20年的職業生涯都在湖人,日積月累的訓練、傷病與比賽,即便無法回到顛峰狀態,Kobe的拼勁仍是啟發了很多後輩與球迷。畢竟,Kobe Bryant,一個有五個NBA總冠軍戒指在手上的球星,還是這麼地拚2017年年底,在湖人隊穿過的8號與24號,宣告同時退休,NBA歷史上唯一一位球星。在他退休時,親自寫給籃球的一首詩《Dear Basketball》,所拍成的短片,不只成為首位入圍奧斯卡的籃球明星,在今天舉行的頒獎典禮,成功奪得「最佳短片」,而Kobe Bryant更成為第一位奪得奧斯卡的籃球明星,成就難以超越。

 

「能力、努力與創造或是證明,對我都不重要了,」Kobe說:「過去20年我對於某些球員造成了某種衝擊,再繼續影響下一代,我想這比爭論我的歷史定位要重要的多。」有愛他的人,也有許多討厭他的人。「Kobe與Jordan有一點是相似的,」禪師傑克森說:「你拿一根竿子,橫在2公尺高的地方,問他們跳不跳得過,他們一定說能,不過實際上做不做得到,他們都會拼命去嘗試。」
我對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Kobe 親自創作的《Dear Basketball》的一段話印象深刻,他說著自己從六歲開始就愛上了籃球「A love so deep I gave you my all -From my mind & body.To my spirit & soul。」在影片最後,老大這麼寫著:
And we both know, no matter what I do next
I'll always be that kid
With the rolled up socks
Garbage can in the corner
:05 seconds on the clock
Ball in my hands.
5 … 4 … 3 … 2 … 1

Love you always,
Kobe
我想老大到了天堂,仍是那個從六歲就愛上籃球的男生,正與女兒Gigi無病無痛地繼續打著最愛的籃球,我們要跟老大說:「We Love Kobe always, All fans!」

Images Via _ NBA TV、Lakers ig、Kobe Bryant ig、WWD i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