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透過品牌我們想帶來的是歡笑與快樂」一探酒飲倶楽部的創作堅持

日本的文化有一部分是透過酒飲,進而結交朋友一起同樂,別看這樣酒酣耳熱的過程,許多生意還是得這樣談起來,但也有許多好朋友是因此而相聚,形成一種特殊的文化視野。透過台灣指標單位 Less Taiwan 的搶先引進並舉辦 Pop Up,JOURNAL STANDARD TAIWAN 也在近期與日本同步上架,更與 Kaneko Junhiro 率領的街頭勁旅 Lafayette 進行聯乘,讓 2017 年成軍的酒飲倶楽部,將以開闊的視野,帶給台灣愛好者更多的驚喜。

要提到酒飲倶楽部,就絕對不能遺漏以名古屋為活動據點,隸屬於 TRUST RECORDS 的搖滾樂團 LUCCI。現由鼓手長崎慎 (Nagasaki Makoto)、吉他兼主唱三浦弦太 (Miura Genta) 與吉他手山田凌汰 (Ryota Yamada) 所組成的 LUCCI,曾與 yonige、THE BOY MEETS GIRLS 以及 T/ssue 在大阪進行共演,2017 年起因單曲《ふたりを綴れば》受到樂迷注意,開始於新栄 APOLLO BASE 舉辦首場 one man,並參與各式的音樂活動,隨著主唱三浦弦太譜的詞曲越來越能抓住人心,2018 年的迷你專輯《ターコイズブルー》也奠定 LUCCI 於名古屋的高人氣。酒飲倶楽部的設計師 Ryota 正好是 LUCCI 的經紀人兼隨團攝影(還拍的很棒),2017 年正值 Ryota 帶領樂團巡迴日本參與活動的期間,必須擔任司機的他不能與大家同樂慶功飲酒,讓他覺得相當苦惱,於是將這樣的渴望與熱情移轉至品牌上,決定以「酒飲俱樂部」這樣的名字創立品牌,為的就是將這樣的歡愉氣息留在服裝上。簡單的漢字圖騰,以及逗趣的標語馬上引起 BAYCREWS 集團的注意,進而在日本展開了長期的 POP UP EVENT,也讓酒飲倶楽部在很快的時間,成為街頭流行愛好者不能錯過的品牌新銳。既然提到酒,在訪問中虎編也曾問 Ryota 自己推薦的酒類,除了清酒與麒麟、惠比壽等啤酒,來自台灣的金牌還是讓酒飲倶楽部的成員們備感驚艷,每次到台灣一定要人手一罐。而用一句話形容 LUCCI 樂團,前吉他手仲西新更笑著表示大家都是玩的很兇的好朋友,歡迎大家多多介紹台灣女孩給團員們,延續這樣的歡愉氣氛,我想這也是酒飲俱樂部(CLUB SAKENOMITAI)能受到各大品牌與愛好者注目的最大原因。

對於酒飲倶楽部推薦的單品,設計師 Ryota 推薦了包括口袋 Tee、教練外套、軟帽、帽 Tee 與襯衫,並表示品牌接下來不會只玩 Logo 的設計,會更專注「人」的本身去設想單品,像是近期揭露的雨傘、鞋帶等,甚至選擇機能性的布料都不設限;對於心中有無最期待合作的對象,Ryota 指一指腳上穿著的 CONVERSE × JS × 10BOX 別注 Slip on,表示以 Pigu 為代表的十匣是他相當尊敬的品牌,很期待將來能有合作的機會,品牌也能達到那樣的階段,之前於 Standard 舉行 Pop Up,Ryota 也分享像是餐廳、酒館、唱片行甚至 live house,只要跟酒有關其實都是他們想舉辦限定店的地方,藉此將酒飲俱樂部推廣到更多地方。

全新的漢字風潮正於流行市場蔓延,位於當中的翹楚,酒飲俱樂部值得您持續關注。

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穿酒飲!

酒飲俱樂部 Official Web

Less Taiwan Official Fan Page

JOURNAL STANDARD TAIWAN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