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伸展台上跌一大跤 時隔 27 年 Naomi Campbell 演繹 Vivienne Westwood 品牌形象

與 Vivienne Westwood 本人一同演繹

能夠穿上品牌新一季服飾,走在發表會的伸展台上,對許多模特而來說都是生涯上的里程碑,看似光鮮亮麗,每一步的背後卻辛苦無比,而如果在伸展台上跌倒,這個失誤必然會深刻的烙印在內心深處,有著黑珍珠之稱的英國超模 Naomi Campbell 也有這麼一段慘跌時刻。在  1993 年的 秀場上,Naomi Campbell 穿著 20 公分高的紫色繫帶高跟鞋,就這樣不小心「仆街」在伸展台上,而那雙害 Naomi 跌倒的高跟鞋也成為高跟鞋史上的一頁,最後被收藏進倫敦 V&A 博物館。

在去年 Naomi Campbell 與 Vivienne Westwood 一同接受英國 Vogue 採訪,兩人回想 20 年前的跌倒的瞬間,Vivienne Westwood 雖然指出跌倒原因,但在跌倒的 0.1 秒 Naomi Campbell 根本沒空去思考跌倒的原因,腦袋中只浮現「你必須得站起來!」每一次遇到挫折都不會停下腳步往前邁進,就是這樣的態度,Naomi Campbell 持續在伸展台上展現她不可取代的獨特魅力,更成為 90 年代五大超模的一員。

時隔 27 年,Naomi Campbell 與 Vivienne Westwood 再度合作,並與 Vivienne Westwood 本人一同演繹 2020 春夏形象,Naomi Campbell 說「我相信每件事情發生都是有意義的,為了替 Westwood 拍攝廣告已經等了 27 年,我很開心我在 49 歲時做到了。」穿著一襲黑色長洋裝、頭上戴著巨型只露出雙眸的薄紗頭飾的 Naomi Campbell,絲毫不減魅力,並找來德國攝影師 Juergen Teller 掌鏡,以法國巴黎的霓虹燈街道為背景,Vivienne Westwood 談到創作靈感「每次在設計服裝時,腦海中總會浮現一個故事出現,而她最近正在閱讀神話傳說,這次形象拍攝就好像一段在前往天堂的道路上,人們將從於變成鳥的過程。」散發著一股天馬行空的夢幻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