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裝與軍用背心束帶的融合 “Balance and Tune” ENGINEERED GARMENTS 2020 秋冬形象

黑色的爵士旋律

紐約服裝品牌 去年與 UNIQLO 陸續推出一系列商品造成不小的轟動,歸功於其擅長兼容並蓄的設計師鈴木大器(Daiki Suzuki),年輕時曾受到《POPEYE》雜誌的影響,書中介紹的美式文化引發鈴木對於時尚的熱愛,後來工作往返選擇在紐約定居並創立了品牌 Engineered Garments。而 2020 秋冬主題 “Balance and Tune(平衡與旋律)” 就以爵士音樂為發想, 並以鈴木大器喜愛的爵士樂界傳奇人物 Miles Davis 風格為延伸, 曾在《Milestones》專輯封面著用 B.D. Shirt 的 Miles Davis 是 IVY STYLE 的代表人物之一,「Miles Davis 多次穿著 IVY STYLE 的服裝在新港爵士音樂節台上表演,他獨特的造型、音樂都促使我開始反思。」


本季色調以 Engineered Garments 少用的墨黑色調為主,透過剪裁與層次展現有如爵士樂般的自由與流動感。在西裝剪裁上加入有如軍用背心的寬束帶,並運用毛呢、絨布、法蘭絨及蛇紋面料拼湊讓整體有層次感,除此之外,MODEL 也著用過去 New Balance 與 EG 聯乘的不對稱配色 993,經過時間流逝產生的泛黃感,凸顯了西裝風格的精緻感。

ENGINEERED GARMENT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