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預備 殿堂級金屬勁旅 Dream Theater 五月台北熱唱

當金屬音樂隨著時代演進更有多元的風貌呈現,這些不同的分野甚至結合電音、龐克、搖滾、偶像等不同的面貌展現更加開闊的視野,彷如金屬中的爵士或者交響樂,結合前衛搖滾與重金屬的前衛金,更是許多樂迷在接觸金屬樂時不會錯過的類別。要說當中的翹楚,曾多次造訪台灣的美國前衛金屬巨擎夢劇場樂團(Dream Theater),終於將在 5 月 2 日帶著備受讚譽的 Scenes From A Memory 20 年紀念巡迴演唱會「The Distance Over Time Tour」巡演來台,與樂迷共度 35 年的璀璨榮耀。

如果要說 DT 最好入們的導讀,虎編建議可從收錄於《Images and words》專輯的〈Another Day〉開始,中間穿插的薩克斯風可說是這首的精髓所在,輔以主唱高亢的聲線,完全顛覆許多樂迷對金屬的既定印象。一轉眼來自 Berklee 音樂學院的高材生們歷經了 35 年的風采,1985 成軍的 Dream Theater 最早以 Majesty 之名進行活動,歷經團員的更迭,現由原始吉他手 John Petrucci 與貝斯手 John Myung,匯聚主唱 James LaBrie、鍵盤手 Jordan Rudess 與鼓手 Michael Mangini,繼續帶領前衛金屬駛向更遠的驚異奇航。1992 年作品《Images & Words》被選入《Rolling Stone》「有史以來最偉大的 100 張金屬專輯」,2012 年《Rolling Stone》投票中,樂迷更將 1999 年《Metropolis Pt. 2: Scenes from a Memory》 票選為「歷史上排名第一的搖滾專輯」;2011 年以《A Dramatic Turn Of Events》作品〈On The Backs Of Angels〉榮獲第 54 屆葛萊美獎「最佳硬搖滾/金屬樂演奏獎」提名;2013 年收錄於《Dream Theater》專輯的〈The Enemy Inside〉再度獲得第 56 屆葛萊美獎「最佳金屬樂演奏獎」提名,多項白金唱片等殊榮,足以代表 Dream Theater 擁有最強大、最完美的音樂能量。

上次來台已是 2017 年的台大體育館,全球超過百萬銷量的夢劇場樂團,在 2019 年精選了他們最新發行的《Covering Over Time》,與其開創性概念專輯《 Metropolis Part 2: Scenes From A Memory》,並結合諸多經典名曲,而他們也即將把這套演出帶來亞洲。樂團將在 2020 年的巡迴演唱會中延續這一趨勢,以 2 個小時零 45 分鐘的最佳表演時間打造一場不容錯過的 Dream Theater 夢幻之夜。「The Distance Over Time Tour」亞洲巡迴將在 4 月 18 日於曼谷揭開序幕,隨後是新加坡(4 月 21 日)、馬尼拉(4 月 30 日)、台北( 5 月 2 日),並在首爾( 5 月 4 日)後前往日本,睽違 2 年半的時間,6 度造訪台灣的夢劇場樂團,勢必將掀起全新的金屬搖滾熱潮。

Dream Theater – Distance Over Time in Taipei

演出日期 : 2020年5月2日 (六)

演出時間:19:00
(依當日實際情況為主,演出中會有約20分鐘的休息時間)

演出地點:台大綜合體育館

活動票價NT$:3,600 / 2,500 (全站席、無座位)

主辦:MyMusicTaste

活動執行:馬斯頓娛樂有限公司

售票單位:年代售票系統

有關所有即將舉行的演出和 VIP 套票的資訊,請洽 www.dreamtheater.net

Dream Theater – Distance Over Time in Taipei Official Fan Page

圖/MyMusicTaste 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