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濃濃台灣味 JUST IN XX 攜手莊普再度登上 2020 秋冬紐約時裝週

認識 Justin 已經好幾年了,最初是因為知道他是重度 Martin Margiela 鐵粉,拜訪了他的家,後來熟了,更為瞭解他對於時裝的熱情,畢業於義大利  Domus Academy  與英國  University of Wales,2016 年首度參與紐約時裝週,更在 2018 年成為第一個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的台灣設計師。( 用時間設計的人 JUST IN XX 創辦人周裕穎 feat. TAG HEUE ),2020 年東京奧運,中華台北團的進場隊服也將由周裕穎操刀。( 起點現場 / 設計師周裕穎讓 2020 東京奧運國手用進場服跟各國交朋友

JUST IN XX 2020 秋冬 紐約時裝週

周裕穎聯手藝術家莊普 再度登上 2020秋冬紐約時裝週,有著濃濃的台灣味喔 周裕穎#JUSTINXX#周裕穎

KEEDAN.com 發佈於 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音樂為孔雀眼 JADE EYES

周裕穎擅長融合東西方,重新拆組解構,之前與故宮、董孜陽老師的合作,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這次再度登上2020 秋冬紐約時裝週,以剛得到國家文藝獎的當代藝術家莊普,30 幅經典作品為靈感,為了模擬出莊普一格一格蓋印在畫布的手法,Justin 經過五到六道工序處理布料,包括工、車縫、繡花、發泡印花等技術,將 2D 變成3D。並看得到不同布料材質的破壞,重新解構,其中更是隱藏著濃濃的台灣味。莊普原本就愛用小鎖頭、文公尺、水桶等台灣日常小物做為創作元素,Justin 在2020秋冬將機車大鎖、腳踏車鏈條以 PVC 包覆,變成了耳環、項鍊等飾品,仔細看,還有台灣人才有會心一笑的鑰匙環。織帶編織的彩色斗蓬與洋裝,毛線勾針織成的鏤空幾何 POLO衫。

 

JUST IN XX 有一個很貫徹的概念,那就是時尚,除了使用廢棄布料,還將 Converse 經典帆布鞋解構再造,成了秀上限定的 one of a kind 秀鞋,據說周裕穎入美國海關時,海關看到鞋一直跟他聊天,還說自己一定會買。

JUST IN X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