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浩首次監修制服全品項曝光 就在東京私立青稜中學校・高等學校

之前一篇關於 NIKE 的報導(起點解題 / Nike Avengers V.S. Kanye Effect 新鞋連發)版上一位潮流圈好友這麼寫著:關於這一點我有另一個看法,說到Hiroshi Fujiwara )個人的品味我想沒人會有異議,但畢竟 是一個「商業」設計單位,是以製造出有市場價值的產品為己業,我相當認同雙閃電近年確實了無新意,但換一個角度來看,HF 至於 Fragment 能成功創造出一個價值連城的商業 IP ( 想想 Jumpman 飛人 Logo ) 這也是一個很值得欣賞的事啊 ^^就能看出,藤原浩在潮流圈還是有其不可撼動的地位。

這次藤原浩與清永浩文以其主理的 fragment design、uniform experiment 首次監修國高中的,就獻給了創立於 1938 年的東京嘟私立青稜中學校‧高等學校。這是青稜中學校‧高等學校制服經過 25 年之後的再設計,代校長青田泰明這麼說:「青稜中學校‧高等學校的精神是挑戰的速度,如何用現代語言來詮釋,然後讓小朋友們願意穿是非常重要的。」藤原浩操刀的制服,沿用青稜中學校‧高等學校傳統的海軍藍,外套的胸口徽章變成了長方形。

男生的外套是三顆釦子、女生則是兩顆,有如英國學院的雙滾邊設計,布料內裡也是有格紋設計。同時也將原本的牛角大衣換成了運動外套、羽絨背心,包括外套、有著閃電刺繡的針織衫、Polo 衫、背心、領帶等等,都是可以水洗,並且防透明等機能。

東京私立青稜中學校‧高等學校這次的大更新還包括包包,則由 Head Porter 的繼任品牌 RAMIDUS 操刀,強調輕量性、防水性還有防撥水等。有人會說我又不是該校學生,制服買不到,除了 4 月開始在校生能夠購入之外,T-shirt、運動衫目前也有在計畫 online 販售。

 

東京私立青稜中學校‧高等學校官方網站
藤原浩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