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三人三色 他們的移動日常 feat. Columbia SH/FT 斜槓城市系列

起點日著

他們的移動日常

feat. Columbia SH/FT斜槓城市

名作家三毛說:「人有腳,不肯走路做什麼!」不過,人是矛盾的,想要做夢翱翔、又渴望落地生根,於是人就在有限的空間時間裡,為了各自目的甚至是不確定的折返點,不停地移動,這是我們的日常。如同以下這三位,⟪ KEEDAN ⟫ 總編輯 Sam、時尚選貨店 HeavyUse 主理人 Shao,以及知名造型師鄭凱文,穿上 Columbia SH/FT 斜槓城市系列,說著移動日常的故事。欸,第一位 ⟪ KEEDAN ⟫ 總編輯 Sam 的移動距離,稍微遠了點,去到了日本長野縣。

⟪KEEDAN⟫、⟪KENLU⟫ 總編輯 Sam

讀者們還記得 ⟪KEEDAN⟫ 首篇評測就是因為總編輯Sam的一趟日本之旅( 起點評測 / Columbia SH/FT 斜槓城市防水鞋)。對於 Sam 只帶一雙 SH/FT 斜槓城市防水鞋就去到下雪的長野,實在意外,「誒!我走在雪地跟下雨天,鞋內完全沒濕耶。」

對於選擇 Columbia SH/FT 斜槓城市防水鞋,總編輯 Sam 是這麼說:「對於 Columbia 一直有在接觸,冬天家人旅行時就會穿著相關的內著或是外層,像是具有反射熱能的鋁點 Omni-Heat 內著就是防寒良伴,而這次也帶上了 Columbia SH/FT 作為六天日本長野行的鞋履,其實若不多提,這雙鞋的外型實在很難讓人與機能鞋款聯想在一起,因為這次小鎮參訪也有雪地步行的行程,出門前幾經評估到底該穿哪雙鞋出門,看到 Columbia SH/FT 外底刻痕夠凶猛,又有 Outdry 防水科技,外型卻不會過於機能,心裡一個盤算覺得應該可以,就衝了!」

Sam說即便走在雪地或遇到雨天,穿著 Columbia SH/FT斜槓城市防水鞋的雙腳,還是乾燥的,襪套式結合登山鞋扣,穿脫蠻方便的。


Columbia SH/FT斜槓城市防水鞋,NT$6,880

IN NAKANO , JAPAPN

拍攝時 Sam 穿著跟去長野同一套衣服,還有Columbia SH/FT斜槓城市防水鞋,印證了城市、Outdoor都適合。上衣的織紋與褲腳拉開拉鍊的橘色是搭配的小心機。

IN TAIPEI , TAIWAN 

假期結束,Sam 一進辦公室,我立馬問他這六天的穿著感想,畢竟這可是完全真人實測。「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休閒鞋外觀下的機能絲毫不馬乎,除了在雪地以外,路程中也曾遇到大小雨,在外旅人能夠保持雙腳乾燥,戰鬥力就是大增,只要加雙厚襪就能避免在零度左右低溫受寒的困擾。襪套式結構結合登山鞋帶扣,也是相當不錯的一點,穿脫相當方便,回到民宿或是旅館可以很快地進入室內,稍微綁鬆一點也行走無礙!」

HeavyUse 主理人 SHAO

「我的一天啊,就是補東西、調貨、進貨,」HeavyUse 主理人 Shao 看似輕描淡寫,這幾個詞如實陳述了他忙碌的日子。以兼具 Showroom、倉庫、辦公室的富錦店當基地,巡訪每家百貨專櫃,即便人手配置是足夠的,「就是會掛心,」不單是商品銷售、還有每個店員的身心狀況,「店裡女生比較多,必須常常關心她們:『妳看起來悶悶的,是跟曖昧的男友吵架了嗎?』之類的狀況。」Shao 也曾想過租一個安靜的地方作為辦公室,「但我想自己在辦公室時間不會太長,我是不愛待在定點太久的人,家裡小孩太吵,一個人的移動時間,我徹底獨處,事情處理完了,找個地方坐下來喝咖啡,喘一下,」Shao 說:「這樣看起來我的生活還蠻自在的(笑),我的日常時間轉化得很快。」的確,一個人時間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你想像的寬闊。

「我對 Columbia 有很多想法,特別是一些日線還有復古的單品,我就很喜歡登山外套領子後面的細節,」說到古著,Shao 忍不住說道:「現在台灣古著衝太快了,需要適度崩れ(崩解、摧毀),這是個很難用中文說得清楚的單字,這要講起來就是一段很長的故事!」

Shao 以具備防撥水功能的 gym master 外套與吊帶褲,呼應 Columbia SH/FT斜槓城市防水鞋的防水機能,「我想強調出兩個品牌都是兼具新機能的同時守住原有的特色。」


Columbia SH/FT斜槓城市防水鞋,NT$6,880

「這雙鞋能防水真的蠻強,」Shao 穿上 Columbia SH/FT 斜槓城市防水鞋邊說:「我很少襪套型鞋子,這雙包覆性很好,襪套跟腳的一體性很一致,加上是麂皮拼接,外型不會太過科技感,就是我印象裡的 Columbia。」

「我們在追求最小限度的機能需求,但充滿著遊び心(玩心)」,HeavyUse 主理人 Shao 如此定位自家店鋪。就如同他今天選擇以防撥水兼具伸縮性的 gym master 外套、連身褲來搭配 Columbia SH/FT 斜槓城市防水鞋,除了彼此呼應的防水機能,「gym master 跟 Columiba 有些相似,往新的路前進的同時沒有忘記自己的傳統。」大大小小不同的口袋,正面兩個口袋還是不同材質,還有袋口點綴的橘色縫線,「這就是我說的遊び心。」

知名造型師 鄭凱文

鄭凱文還是品牌公關的時候,就已經認識,現在他則是身兼經紀人與造型師,造型師跟經紀人其實很相似,都是在「包裝」,把商品、藝人包裝成想要的樣子,翻轉大家的既定印象,「一旦成功,是很過癮的。」問到他的一天,凱文大笑:「你知道的,喝酒跟睡覺。」好啦,正經點,別人認為造型師光鮮亮麗,每天看著最新商品,「只有照片,而且都是修出來的。」真實狀況是扛著衣服,牽著藝人奔去廁所換下一套,跪著幫別人綁鞋帶(媽媽在看)。

凱文說自己的一天不是在找衣服、借衣服,就是帶藝人跑活動,不然就在車上聯絡事情。「走路對我而言是很正常的事,一天有三四場活動,就是不停地趕場,奔跑走路,一雙好走好跑又帥的鞋很重要。」

凱文做造型時習慣一身黑,局部用淺色來做亮點,例如這次穿的 Columbia SH/FT斜槓城市高筒透氣健走鞋,還有白色襪子,以及露出的衣領。


Columbia SH/FT斜槓城市高筒透氣健走鞋,NT$5,980

陪著凱文在台北市巷弄裡奔跑的是 Columbia SH/FT 斜槓城市高筒透氣健走鞋,針織鞋面透氣,「穿起來是舒服的,很好走又防滑,能夠很機動性穿梭在各個場合,我最喜歡它的楦頭,腳指能在裡面自由跳舞,沒有壓迫感。」

這次凱文是用一身黑來搭配 Columbia SH/FT 斜槓城市高筒透氣健走鞋,「做造型時身上容易弄髒,我習慣穿黑色,但一定要有亮點,白襪搭上淺色鞋款,讓視覺集中在我的腳上,與內搭的淺色印花襯衫有所連結。」

Produce _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Concept _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