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EDWIN、KAIHARA、HOWA 三強聯手 推 NJ 系列丹寧褲

記得之前曾經親身採訪過位於日本廣島縣的福山市,這個從日本江戶時代就以生產拼織布出名的小城市,成立於 1893 年,掌握著全日本 50% 牛仔布料的 KAIHARA 工廠,高級牛仔褲常見的赤耳、REDLINE 車邊,Levi's、LEE、UNIQLO 等知名牛仔品牌都出這個百年老廠。一落落尚未精選的棉花,經過千個編織捲軸織成絲線,KAIHARA 會長貝原良治說:「紡織機中心軸位置絕對不能偏移,每八根絲線捲成有如麻花的繩狀,拉直這個動作很重要,棉線才會柔軟,」就知道 KAIHARA對於細節的重視,「布料牢固,著色度才會好,浸入染劑,反覆拉扯、絞緊,再與空氣接觸混合,因為酸化程度的不同,只有布料外側是靛藍色,紗線中心維持芯白,「這樣才會出現自然的掉色。」

這次 聯手 KAIHARA 與位於岡山倉敷市兒島的日本第一水洗廠 HOWA 合作,聯手推出 EDWIN x KAIHARA x HOWA,Made in Japan 的 NJ(Nippon Jeans)系列,主要是以 New Slim Fit NJ2,還有改良直筒的Regular NJ3。

KAIHARA 的布料前面已經說過,這次的 NJ2 與 NJ3,磅數特別針對台灣氣候開發,厚薄度剛剛好。至於1978 年成立,位於岡山倉敷市兒島的 HOWA,研發 Stone Wash 技術徹底改變了丹寧的歷史,現在更結合運用混合液體與氣體的超臨界流體加工技術,尤其是與其他氣體相比更為溫和的二氧化碳,讓染料、機能劑溶解於其中,讓丹寧有著獨特的色落。

EDWIN x KAIHARA x HOWA

NJ2 New Slim Fit,建議售價 NT$6,090
NJ3
Regular,建議售價 NT$7,09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