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FAMOUS MONSTERS x Rockin’Jelly Bean x ISH GALLIGANTUS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FAMOUS MONSTERS x Rockin'Jelly Bean x ISH GALLIGANTUS
集結日美三方特色的最高之作

舉凡在各種題材的故事中,雙頭的怪獸總是帶給人們相當存在感、魄力與壓迫感,尤以 1962 年《Jack the Giant Killer》電影中的碗豆巨人,透過藝術家 Ron Cobb 的妙手,在世界頭號科幻迷 Forrest J. Ackerman 於 1958 年創立之今的雜誌《FAMOUS MONSTERS OF FILMLAND》發表封面,更成為當代許多玩具設計師與藝術家,如 BEMON、Mishka、ZOLLMEN 等双頭巨人創作的繆思,當然,還有本次的主角之一,Justin Ishmael 品牌「ISH」代表作品「Galligantus」。另值得一提的是 Ron Cobb 代表的設計作品有《星際大戰》、《異形》與《銀翼殺手》,《異形2》中蕾普莉腳下那雙 Reebok Alien Stomper,正是出自 ron 的設計。

Galligantus 誕生的背後就像是 Justin Ishmael 經歷一段奇妙的旅程,先是從對《FAMOUS MONSTERS OF FILMLAND》雜誌與 BEMON 的喜愛,發現兩者在 1968 年封面的關聯後,往回與 Ron Cobb 以及當時為《Jack the Giant Killer》電影拍攝場景的視覺特效大師 Jim Danforth 有了交流的機會,加上對軟膠的喜愛讓他決定製作出一隻屬於自己的雙頭巨人,而且是在日本製作的軟膠。經過了 Bounty Hunter、Erostika、Gladhand/Weirdo、Secret Base、Star Case 等名店的巡禮,一連串學習與熱情獲得了同在日本進行創作的 Luke “Grody Shogun” Rook 支持,在 Luke 的協助,Jetturre 代表ハンサムタロウエム的原型製作,與 Justin 自己進行組裝下,以懷舊外盒包覆的 Galligantus 就此成型,一度在命名上 Justin 還想了結合 Ron Cobb 與《FAMOUS MONSTERS OF FILMLAND》的合體字「KAHB」。

成立 ISH 品牌之前,Justin Ishmael 在知名創意單位 MONDO 擔任九年的創意總監,不僅與 Luke  Rook 曾有合作,也為覆面藝術家 Rockin'Jelly Bean 催生了 MONDO 限定《Boogie Nights(不羈夜)》、《Kill Bill: Volume 1(追殺比爾)》電影海報。繼與 BLObPUS、MEDICOM TOY、MVH 等指標單位的合作,本次 Galligantus 的配色由 Jelly Bean 進行擔當,並在海報的設計沿用了 2007 年與 RUMBLE MONSTERS合作配置,再現怪獸結合美女的經典意象,也開啟了之前與 Jelly Bean 對談中,希望著手公仔設計的目標。如此的聯乘魅力,也在 EROSTIKA 開賣瞬間宣布完售。

現在你知道 Galligantus 的故事了,雖然 G.I.D. 夜光已成為難取得的款式, 仍為台灣同好爭取到了極少量的 Regular 普通版双頭巨人。不論是怪獸或者 Rockin'Jelly Bean 的愛好者,在這個軟膠創作開始進入潮流藝術的領域之際,這款三方聯名的 Galligantus,只能說務必入手了。

FAMOUS MONSTERS x Rockin'Jelly Bean x ISH
“Galligantus” Soft Vinyl Toy (Regular)
建議售價 NT$ 9,999

Paradis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