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六款實用又好看的戶外小物 就算登山也要堅持風格

絕對不是一件很難的事,但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基本的裝備,只要在出發前多花心思準備,就能放鬆心情,專注於眼前的美景。繼先前我們整理了五條不需要太費力的台北近郊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準備好看又實用的道具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件事。

1. RAINIER 可收納雨衣 (GROOVY STORE)


山上氣候多變難測,很常遇到山下大晴天、山上卻下大雨的窘境,這件像斗篷的 GRAMICCI 可收納雨衣,使用防水性的 CORDURA 機能面料,穿脫方式也非常方便,連帽式設計可以抵禦山上的強風,最喜歡它的地方就是不論男女皆可著用。除此之外,胸前的大口袋除了可以放入隨身物品外,不使用時也能將口袋反過來收納整件衣服成為小包,讓我們一起告別不美觀又不環保的拋棄式雨衣吧。

建議售價:NT5,380
購買連結:GRAMICCI

 

2. Houdini Jacket (Patagonia)


對於許多初學者來說,爬山要怎麼穿才能保暖又透氣是一門學問,建議以洋蔥式穿搭為主,最貼近皮膚的內層選擇輕薄且具吸汗功能的排汗衫,搭配外層的防風外套,這樣既不怕流汗造成體溫降低,也不怕山陵的強風吹襲。Patagonia Houdini Jacket 整件使用輕量尼龍材質,不但方便攜帶,也能應付各種氣候條件,亮眼的橘紅色成為你登山穿搭的亮點。除此之外也能當作冷氣房裡的薄外套或騎車時的防風外套,能在日著生活著用,不只是為了爬山而買的外套。

建議售價:NT3960
購買連結:PATAGONIA TAIWAN

3. 1.5L SACOCHE (GREGORY)

既然設定為輕鬆的登山行程,就別大包小包了,一個能帶上隨身物品的小包就足夠。這款 GREGORY “SACOCHE” 小包原本適用於自行車比賽時的方便提供選手的補給袋,輕量外的尼龍面料,搭配可輕易調節的背帶,造型簡單的 SACOCHE 可以融入各種風格,在平日作為日常小包也非常有型。

建議售價:NT980
購買連結:GREGORY TAIWAN

 

4. VAPUR SOLIDS 0.7L (WHITE ROCK)


登山運動時,補充水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來自美國的 VAPUR 摺疊水袋,有著地表最輕水壺之稱,創辦人希望設計出一款方便好攜帶的水壺,進而減少塑膠寶特瓶的使用,VAPUR 如果不裝水可以完全壓平再捲成最小體積,造型俐落簡單沒有多餘的設計,也能隨著心情選擇不同的配色,除此之外,蓋子上的鉤環可以讓水壺掛在背包或腰帶上,輕巧方便外,價格也非常親民。

建議售價:NT470
購買連結:WHITE ROCK

 

5. Helinox Chair Zero (ROCKLAND)

第一次認識 Helinox 是某次露營的前夕,臨時與朋友借了張椅子,沒想到本人比想像中的還要小,收納起來體積大約手臂再粗一點,拿在手上更是輕巧驚人。來自韓國的 Helinox 為人士設計了許多輕量化的戶外裝備,母公司為生產露營帳柱的知名 DAC 集團,以高科技開發一款具備高度輕量及支撐度的鋁合金材料使用在 Helinox 上,而俐落的機能外型也讓 Helinox 相繼與 Supreme、BAPE、Neighborhood、Nike ACG 合作推出聯乘,Helinox 旗下共分為三個系列:戶外、生活、戰術。是一款揹在身上不會有太多重量負擔的椅子,想像一下爬到山頂後,就拿出這張椅子,坐在山頂上欣賞遼闊的風景。

建議售價:NT3,680
購買連結:ROCKLAND

 

6. New Balance HIERRO v5

想要走得遠,穿上一雙好穿又不怕髒的鞋是最重要的事,如果你的爬山頻率不多,想要挑選同時也能在日穿著用的跑鞋,我想 New Balance Hierro v5 越野跑鞋能滿足你的需求。近年來隨著 Urban 風格的盛行,同時擁有時髦外型及兼具實用性的跑鞋已經成為趨勢,而這雙 Hierro v5 大膽的配色加上乘載品牌專業的跑鞋科技,並使用抓地力強的 Vibram 黃金大底,跳脫大家以往對於越野鞋的印象,能輕鬆將戶外休閒融入日常穿著中。

建議售價:NT3,680
購買連結:New Balance

Let's enjoy!

 

如果你還沒決定好登山地點的話,不妨參考先前所整理的 五個台北近郊登山步道 不需要太費力卻擁有絕佳美景 難易度不高又擁有漂亮美景的登山去處,希望大家能有個愉快的週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