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希望我的作品可在大家日常間蔓延」 Lefty Hand Cream 專訪

一直記得在很早期的 Youtube 上,有一位會在日常影片分享滑板,而且很會唱歌但沒有露臉的女孩,隨著時間過去後來他的頻道也為之關閉,後來在新海誠作品《你的名字》動畫風靡許久,因電影而生的翻唱歌曲如雨後春筍般在 Youtube 上傳播,就連為女主角三葉配音的白石萌音,也曾 cover 戲中插曲〈なんでもないや(別來無恙)〉,展現讓人為之驚艷的好歌喉。一直覺得 RADWIMPS 主唱野田洋次郎總是由女生演繹會有更不ㄧ樣的風味,如 Aimer、三浦透子與酸欠少女さユり,卻也讓虎編發現了同樣翻唱〈なんでもないや〉的 Lefty Hand Cream,那清澈純淨的聲線,將人一步步帶往《你的名字》電影,那種追尋、失落,令人難以忘懷的情境之中,因此成為虎編不時會關注的歌手之一,現在回想,Lefty Hand Cream 的聲線還與酸欠少女有點神似,而他演唱 Aimer 的〈蝶々結び(蝴蝶結)〉,也相當具獨特別的識別性,重點是,他跟腦海中那個已經找不到的 Youtuber 也太相似。

曾受 The Beatles、Justin Bieber 與 Charlie Puth 影響,翻唱西野加奈的〈№1〉、SMAP〈オレンジ〉、GReeeeN〈愛唄〉、Ed Sheehan〈Thinking out loud〉與 ONE OK ROCK〈Wherever you are〉等單曲獲得熱烈關注,2017 年只在雜貨書店 Village Vanguard 發售的迷你專輯《Lefty Hand Covers》獲得日本 Oricon 公信榜第 8 名的殊榮,至今影片點閱率超過 3 億次,官方頻道訂閱數超過 47 萬人的療癒系歌姬 Lefty Hand Cream,在 3 月 14 日來台舉辦專場前,特別接受 Keedan 編輯部的訪問,而在設定問題時心中那個放不下的疑問,終於也在這次訪談中獲得了解答…

近期在生活上有無感到驚喜或新奇的體驗

Lefty Hand Cream:我很喜歡坐車,最近因為嘗試作詞的關係,在開車兜風時很容易想出歌詞,算是滿新奇驚喜的體驗。

以 Lefty Hand Cream 為名的由來,進行活動的契機為何

Lefty Hand Cream:在所有人看來我是個左撇子,而且很喜歡擦上護手霜的感覺,大概只花了 20 秒就決定用 Lefty Hand Cream 進行活動。(笑)進行活動的契機是因為熟人推薦,後來有幸與 kobasolo 合作,翻唱了西野加奈的〈№1〉。

近期另個焦點是 2 月 1st ALBUM《1LDK》的發行, 當中還有第一次嘗試作詞作曲的〈栞〉,這首作品有無想傳達給樂迷的想法

Lefty Hand Cream:1LDK 指的是一室一廳一廚房,我希望透過自己的作品,可以讓音樂充斥於大家的日常周遭。而在〈栞〉有許多描述男女間互相想念的場景,也像是把自己的思緒攤開來與大家分享,是一次很大的挑戰。對於填詞還是不太擅長,但我會努力的。

這次也為《悪魔の弁護人・御子柴礼司~贖罪の奏鳴曲~》獻出主題歌〈ポーカーフェイス〉,覺得這部作品跟自己的音樂有什麼最契合的地方,另外好奇 LHC 有無近期最喜愛的戲劇作品

Lefty Hand Cream:我想是因為 milkyway(みるきーうぇい)的伊集院香織填詞的關係,讓〈ポーカーフェイス〉與戲劇相當契合,自己在錄製時更能融入於戲中呈現的世界觀,第一次演唱主題曲真的很開心,另外我很喜歡偵探類型的戲劇,也歡迎大家推薦給我不錯的作品。

過去翻唱專輯《Lefty Hand Covers》曾請到元 NMB48 成員太田夢莉演繹七部短篇 PV,與太田小姐合作的緣起可否與我們分享

Lefty Hand Cream:雖然與太田小姐是在同一個事務所,不過心中有種他很符合作品世界觀的感覺,最後呈現的效果也相當的好。

提到 Lefty Hand Cream,自然不能遺漏被 SNS 社群譽為媲美原唱的男歌手 kobasolo。身為相當具人氣的翻唱歌手與音樂製作人,本名小林 真的 kobasolo 擅長於重新營造歌曲的詞韻意境,自 2008 年開始經營 Youtube 頻道,以一人樂團的方式進行音樂活動,2005 年與龜山晃史合組雙人團體 Little Turtles,爾後與足立佳奈、杏沙子、春茶、七穂、こぴ 等備受矚目的歌手合作,想要認識 kobasolo 的朋友也可從 cover WANIMA 的〈やってみよう〉入門,你就會發現音樂製作外,kobasolo 驚人的詮釋唱功。

日本有個「Lyric Jumper」對日本歌詞進行分析研究的單位,去年曾針對人氣最高的前 200 首曲子做了分析,發現歌詞中最常出現的主題第一名是尋找自我,像是歌詞中會出現自我、大家、不安、希望等等的詞彙,對這樣的現象 LHC 有甚麼樣的看法



Lefty Hand Cream: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結果,對我而言我也還在持續尋找自我的過程。

在與 kobasolo 合作之前,好像曾在 youtube 日常分享的影片看到 LHC 玩滑板的影像,現在休日時有何生活上的興趣,或者熱衷的收藏

Lefty Hand Cream:居然有被發現,我還是很喜歡滑板偶而會滑,休日時最常做的是閱讀,最近看的是太田夢莉的寫真手札《青》,從他的散文更認識了身為偶像的喜悅與矛盾,以及決定畢業時的真實想法,相當有感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efty Hand Cream(@lefty_hand_cream)分享的貼文 張貼



IG 上可以感受到 LHC 獨特的服裝品味,平常喜愛的搭配風格可否與我們分享

Lefty Hand Cream:謝謝大家的注意,我比較屬於到店裡看到一見鐘情的單品會直接購入的類型,所以沒有特別喜愛的品牌,喜愛的搭配風格大概就是把所有自己喜愛的東西都穿在身上。(笑)

工作與人生上,有何還未嘗試想要進行的挑戰



Lefty Hand Cream:積極的向前邁進

最後請 LHC 分享演出前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Lefty Hand Cream:能夠來到台灣演出相當開心,印象台灣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期待與大家在演唱會相見,謝謝大家。

過去我們被 Lefty Hand Cream 所詮釋那些日劇或電影,好聽的旋律所感動,現在 LHC 走出螢幕,帶著首張主流出道專輯《1LDK》來台,沒搶到票的讀者請務必留意讓票機會,共同感受這個如沐春風的美好之夜。

Lefty Hand Cream ONE MAN LIVE「1LDK」in TAIPEI

演出日期:2020.3.14 (Sat.)

演出時間:OPEN:18:00 START:19:00

演出地點:HANA SPACE花漾展演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10樓)

網路售票:KKTIX售票系統 https://tinyurl.com/sm48s9b

實體售票:全台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

VIP預售票 / 2,400元 (Soud Out)

預售票 / 1,800元 (Soud Out)

※本次演出為全座席 / 依序號入場 / VIP優先入場※

▼VIP特典:
※演唱會結束後與藝人近距離擊掌。
※藝人手渡親筆簽名感謝卡。
(藝人將不露臉形式參加手渡活動,敬請見諒)

▼一般票特典:
※可參加抽選贈送親筆簽名板,共20位名額!

主辦單位:Welcome Music

宣傳協力:環球音樂 J-P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