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新舊並存穿梭於老房的穿堂中 台南全新咖啡廳 Stable Nice BLDG

裝潢由本事空間操刀

隨著文化的普及,咖啡店在各個城市角落竄出,結合老屋、在地特色、主理人喜愛的個性咖啡店甚至成為我們認識一個都市的方法。在到訪台南的前幾天,刷著 instagram 發現了這間剛開幕不久的 StabelNice BLDG。靜靜的藏身在台南南寧街巷弄之中的 Stable Nice BLDG 為兩棟三層樓的老房改建而成,由深耕台南多年的印刷文創品牌「原印臺南」所開設,一棟為 Stabel Nice BLDG 咖啡空間,ㄧ棟則為擺放著印刷機器「原印臺南」新基地,有趣的是夾在兩條巷弄間的 Stable Nice BLDG,兩側入口有著不同的樣貌,一面為保留老房子花磚的外帶區,一面則為水泥及黑色金屬組成的時髦面貌,中間隔著讓人回憶起小時候奔跑的穿堂,沿著穿堂彷彿穿梭在新舊時空。

隔著窗往店裡的長條型吧台ㄧ探,客人坐在高腳旋轉椅上,隔著吧台欣賞店內咖啡師的動作,微黃的燈光彷彿在日本喫茶店般,就差手上叼著一支煙。透過玻璃窗折射進的台南陽光似乎和煦了些,保留老屋的時間感氛圍,復古沈穩的酒紅色為主調搭配墨綠色的磁磚,新穎的異材質金屬燈具混搭,呈現出一種新舊和諧並存,如此獨樹一格的裝潢出自於「本事空間製作所」,根據每一個老房設計出最適合的佈局,台南幾個知名地點像是翻新的富盛號、日式料理店十平、咖啡店 paripair、糯夫米糕等都是本世空間的結晶。

而店內的主角-咖啡,則是找來同樣在台南的 St.1 為 StableNice BLDG 調配出獨有的風味,紋路精緻的玻璃杯讓這杯咖啡不只裏外都可口動人,咖啡與牛奶絕配的融合在嘴中散發著淡淡的甜味,再補上剛烤好的奶油吐司,成為此趟台南難忘的回憶。

StableNice BLD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寧街 83 巷 9 號
營業時間:試營運期間請見FB 粉絲團公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