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站前與戰後 森山大道攝影書展「記錄1972-2020」

展出從 1972 年發表至今最為恢宏的攝影企劃

出生於大阪,經歷日本戰前與戰後晃亂的年代,以標誌性粗糙高反差粒子、失焦、晃動,加上黑房後期製作技巧,表達強烈的攝影風格而聞名的日本攝影師,代表作包含《紐約》、《犬的記憶》等外,還有從 1972 年開啟的《記錄》作品,至今已發表 43 期,從早期已絕版的作品至今年 1 月甫發表的《記錄43号》,這回展覽將完整呈現森山大道最為恢宏的計畫,而主辦 moom bookshop 為了表現森山大道透過「累積」所堆積而成的影像群,此次展覽文宣更特地製作成寬度 86 公分的長條型海報,於展覽會場免費索取。

「每一冊對我來說都是生存的證據,都是重要的一冊。『記錄』就像『電力、自來水、瓦斯』一樣,是所需之物。因為有『記錄』的存在,我才能一直精力充沛地面對每一天。」

森山大道

記錄1972-2020: 森山大道攝影書展

展覽日期: 即日起至 4 月 5 日 12:00–20:00 每日營業
展覽地點:moom bookshop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251 巷 8 弄 16 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