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就是那道光 Dickies Be Seen Reflective

20200302 dickies 0

Be Seen Reflective

就是那道光
“WE CHAMPION
THE DIGNITY OF WORK
AND INSTILL CONFIDENCE IN THE MAKERS
AND SHAPERS OF OUR WORLD

是一個信仰的時期,這是一個懷疑的時期,這是一個光明的季節,這是一個黑暗的季節。暗了亮了是大自然的循環,而光之美好,當然是因為經過了夜才能體認。就是得在如此詭譎多變的世代,已經習慣的日常不再是原本模樣,才會忽然醒悟原來自己如此需要光,於是人們渴求光線、人們創造光線。

如同美國知名品牌 Dickies 所宣示的:「Yours To Make」,渴望就去創造。當我們拿到 Dickies 2020 SS 最新用反光面料打造的 Be Seen Reflective 系列的時候,第一眼覺得不過是一件銀色外套與黑色長褲,但我們知道,當閃光打到衣服面料上所反射回發之後,呈現出看到與被看到的樣子,絕對會讓人「WOW!」,於是攝影師開始創作一個讓光線能被看到的環境。

20200302 dickies 4

在褲腳內裡局部使用反光面料與螢光邊條,反褶之後,白天夜晚呈現截然不同的模樣。 Be Seen Reflective 內裡織帶反光斜紋長褲,NT$2,580

20200302 dickies 16

把一盞火帶進黑暗的地方,才有可能看清燭火的光暈,這不是講人生,更是現實環境的物理狀態。當我們將窗簾拉起,將燈包上紅色玻璃紙,當攝影師舉起相機,對準 Be Seen Reflective 反光面料教練外套,按下快門、閃光燈一閃的那一秒,我知道速度快到每 0.13 秒能繞地球一圈的光,被我們抓住了,雖然現實生活裡,光的速度會因為地球大氣層折射,稍微慢一點。

Yours To Make!

這也是 Dickies 在不忘自己的美式工裝精神為本之外,渴望讓更多人瞭解的態度,不要畏懼去創造、不要因為怕受傷而不敢前進,成功是加分,即使結果不如預期,從過程裡有所得就值得。 Dickies 全新的 Be Seen Reflective 系列就是最好範例,從工裝的硬派得到啟發,將原本用來保障工作人員安全的反光面料,融合新世代的穿著習慣,螢光帶、反光印花出現在外套、褲腳反褶等細節。白天看得見些微閃爍,背面滿佈 DICKIES 字樣的銀灰色教練外套,整件皆為反光面料,背面還有 Dickies 創立地與年份。知名設計師 Thom Browne 說過一句話:「男人的腳踝如同女人的事業線 」,套用到 Be Seen Reflective 系列的內裡織帶反光斜紋長褲正適合,當你把褲腳反褶,露出一點點的腳踝,不只能拉長比例,白天看到的是螢光黃鑲邊的飾條,夜晚則會有無比搶眼的反光效果。

整件皆使用反光面料的 Be Seen Reflective 教練外套,白天是件有著些微反光的銀色外套,晚上打光後整件亮到不行。NT$4,380

融合工業扣帶、標籤等細節,衣襬的緹花logo腰帶,以及背面闡述著品牌精神的標籤都能看到Dickies原有的工裝風格。紫色騎士夾克,NT$3,980

20200302 dickies 8
20200302 dickies 7

WORKWEAR INSPIRED!

2020 春夏其他單品的創意則是延伸­自工業包裝、標籤效果、數字、抽繩、扣環等元素,出現在 T-shirt 的圖案、領口裝飾,衣服下襬與腰帶、包括吊帶裙內裡布都能看得到 logo 標籤環繞。Dickies 要傳達的是一種人生不要墨守成規,若是有真心覺得好玩、真心想做的事,就放膽去做。哲學家尼采這麼說:「白晝之光豈知夜色之深」,但經過夜色之深,也就會更珍惜白日之光, Dickies 就是這道光。Now is Yours to Make!

20200302 dickies 12
20200302 dickies 13
20200302 dickies 14

黑色扣帶讓卡其吊帶裙多了幾分硬朗風格,裙襬的倒V剪裁則隱約透露出女人味,卻不會太張揚。NT$4,380

20200302 dickies 9

假兩件白色T傳遞了許多Dickies品牌訊息,成歷年份、地點,還有堅持創作的精神。NT$1,780

Dickies 直營店

新光三越南西
新光三越信義A11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
漢神巨蛋
誠品武昌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