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題 / 盤點 RIMOWA 聯名 繼 Supreme、Dior 之後 最新跟「他」聯手

RIMOWA(起點帶路 / 來去銀座看 Rimowa、田名網敬一、Walkman 免費展),這個被絕大多數人視為必備行李箱,隸屬於法國奢侈品集團 LVMH 旗下,掌舵者就是 LVMH 老闆 Bernard Arnault 的小兒子 Alexandre Arnault。不過,這位28歲的年輕CEO坦言自己並不喜歡所謂的奢侈品這個詞,40 萬美元的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1000美元的RIMWA、都被稱為奢侈品,重要的不是價格,而是工藝。

 

2016 年 LVMH 集團以 6.4 億歐元收購了RIMOWA 80% 的股權,在 Alexandre Arnault 主導下,相信大家都發現RIMOWA變年輕了,與 、Supreme、FENDI 聯名,還跟加州視覺藝術家 Alex Israel、美國藝術家Daniel Arsham 合作限量行李箱,都讓RIMOWA更貼近所謂的年輕世代。「RIMOWA 賣的不只是一個行李箱,而是一個生活態度,讓不同領域的設計師從他們的視角來定義所謂的旅行,還有行李箱。其實在 Nigo 仍是 Bape創意總監時,RIMOWA曾經與Bape合作,只不過市面流通量很少。

 

自從被LVMH收購之後,RIMOWA聯名對象範圍很廣,還不侷限於行李箱。Porsche 911、fragment design(起點 Want it / 看到聯名就必入手的症頭!藤原浩聯手 Bvlgari、Rimowa)。與 Bang & Olsen 合作耳機(起點 Want it / 吸住我眼球的關鍵字是閃電、PHENOMENON 與 1017 ALYX 9SM)、Aesop合作科隆旅行套裝,包裝更是RIMOWA 標誌性的鋁鎂合金,光箱子就值得收藏。與 Off-White(歡迎偷窺明星買家秀!Rimowa × Off White 透明行李箱)、Superme 的聯名,想得到的明星都有一顆。

以上這些都是過去進行式,意思就是已經發售,但仍很多人不惜重金要入手。現在進行式首先是與 的合作,這款行李箱名為 REFLECTION,以 Original Cabin 為基礎,如同鏡面的平滑反光亮,最吸引人注意之處再於行李箱身上竟然有一個紅色跑馬燈,使用者可以自行選用字,十分之浮誇。

再來這個不是行李箱,但跟旅行也是有關係,RIMOWA 與美國加州眼鏡品牌 Garrett Leight California Optical(GLCO) 推出聯名版海灘系列,包括 RIMOWA x Garrett Leight California Optical Essential Cabin 行李箱,掛牌、毛巾、100 %回收材料製成的手提袋,最重要就是太陽眼鏡。三副金屬鏡框以及三副碳酸纖維(acetate)鏡框。鏡架上的溝漕、鉚釘裝飾的靈感都是來自 RIMOWA 行李箱。
Images Via _ Dior、Moncler、Off-White、有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