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の起點 / niko and … x 舒康雞 索艾克:「內藏的藥材也是抗疫好選擇」

枸杞的維生 素C 含量比柳丁高、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除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等作用,泡軟也可給毛孩食用;紅棗能夠補氣護肝,還能促進血液循環,黨篸也有降低血壓,增加機體抵抗力的功效,加入可以降低血脂,內含紅麴的紹興及紅露酒,與屬性為平,適合一年四季食用的雞肉浸泡,在舒康雞代言人索艾克 Soac 設計食譜下,niko and … 與舒康雞聯乘的「醉心醉雞麵包:甜醺花椒口味」,也為這次台日攜手增添一分濃濃的台式風味。

2015年以《雙廚出任務》獲得第50屆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現在經營 Youtube 頻道《廚房廢寶索艾克》的 Soac 特別分享:「在收到 niko and … 的邀請時,我就想著讓台式的風味出現在一間純日系的生活雜貨店會是種很有趣的感覺,剛好我所代言的舒康雞近期研發了新的熟食新品 – 〈醉心醉雞捲〉,就讓他當作一次搶先的預告,讓大家搶先品嚐他的風味(笑)。」研發的過程 Soac 以厚實的去骨舒康雞雞腿肉為原料,連同枸杞、紅棗、黨蔘等中藥材一同浸泡於紹興及紅露酒中,爾後手工捲綑蒸熟,並靜置 12 小時入味後急速冷凍,不僅保留雞腿捲 Q 彈、多汁、不乾柴的鮮嫩肉質,也增加了一分養生益氣的效果。

要說這道「醉心醉雞捲」另個靈魂要角,無非是特製的花椒酸甜醬。「花椒一直是我相當喜愛的香料,過去在節目中經營宜蘭民宿,我就曾在美式炸雞醃料中加入花椒,不但可以去腥,也能增加食慾喔。」連同生菜、番茄與乳酪等配料夾入烤至鬆軟的麵包中,再淋上特製花椒酸甜醬,飽滿的雞肉片可不是為了拍攝好看,Soac 透露大約有足足100克,而雞肉本身富含蛋白質,吃起來十分輕盈無負擔,更適合女孩們或是有在健身的朋友,面對今年展開世界巡迴的武漢肺炎,Soac 也相當推薦這款舒康雞的醉心醉雞捲,使用的中藥材皆是能增強免疫力的好選擇。

之前保持上健身房的習慣,後來迷上了滑雪,雖然今年可能沒有滑雪的機會,除了建議大家忍一忍別急著一定要出國旅遊,今年 Soac 也透露將在 Youtube 頻道分享更多抗疫美食。niko and … X 舒康雞推出的「醉心醉雞麵包:甜醺花椒口味」也會 於niko and … 台北旗艦店、微風南山 Atre 店限定販售,起點讀者們可別錯過。

niko and … × 舒康雞「醉心醉雞麵包:甜醺花椒口味」

建議售價:120元
販售日期:3月6日起~售完為止
販售地點:niko and … 台北旗艦店、微風南山 atre

店鋪資訊:
niko and … 台北旗艦店(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2號1樓)
niko and … 微風南山 atre(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F)

niko and … Official Fan Page

舒康雞 HOLSEM Official Fan Page

Soac Liu 索艾克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