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題 / 「親の七光り」 扒一扒日本四位最強的星二代

這兩天日本娛樂圈最熱門的消息莫過於的大女兒,木村心美以 Cocomi 的名字正式出道了。跟妹妹 Koki 當初一出道就登上《ELLE JAPAN》封面,CHANEL、BVLAGARI 品牌大使,甚至還登上了CHANEL 大秀,Cocomi 登上的是 《VOGUE JAPAN》封面,還拿下了 Dior 包括珠寶、美妝、服裝的品牌大使,Cocomi 還多了一個音樂家的身份。

比起個性奔放的妹妹 Koki,Cocomi 個性謹慎低調,精通三國語言,從小學小提琴跟長笛,念的是音樂名門桐朋女子高級中學,接著要進入桐朋學園大學,也拿了不少音樂比賽成績,想朝音樂家發展,現在,在老媽工藤靜香的操刀下,正式出道。日文有句話叫:「親の七光り」,意思就是「沾父母的光」,毒舌的 《東スポ》 以「父、母、妹合わせて“二十一光”,包括爸爸木村拓哉、媽媽工藤靜香,還有妹妹 Koki,加起來總共 21 光,來形容 Cocomi 的出道。

說實在的,Cocomi 有些無辜,無法選擇出身家庭,只是跟妹妹相似的出道方式,總讓人覺得背後有什麼力量在驅使,日本媒體以「工藤靜香 Produce」來形容,從兩姊妹第一次上學、一些生活瑣事,一些些一點點的在媒體前曝光。加上 Koki 出道之後,基本上除了出席活動、擔任大使,基本上都在海外活動,特別是中國。其他沒有什麼實質成績,每每登上媒體,都是因為那像極老媽在 1990 年代泡沫經濟時期的妝髮,比起私下生活照,各式各樣公開場合的妝髮造型,不像 17 歲,像極了 37 歲。喔對了,Koki 最新工作是「e-maのど飴(UHA 味覚糖)最新 ROSE MANGO 口味的監修者與廣告代言人

Cocomi 出道就登上時尚雜誌封面,但比起 Koki 的身高,Cocomi 稍矮,Koki 長得像爸爸、Cocomi 則像媽媽,目前看來,Koki 是以 Model 活動,Cocomi 還是偏向音樂家。無論做什麼,妝髮真的要好好注意,看著 Cocomi 的《VOGUE JAPAN》封面妝髮很擔心。

親の七光り並不是一個貶抑詞兒女絕對是在父母的照顧下長大,只不過該如何去「使用」所謂父母的庇蔭。日本娛樂圈除了木村拓哉的一雙兒女之外,我覺得還有兩個男生星二代可以注意,首先就是傑尼斯早期偶像本木雅弘的兒子內田雅樂(UTA)。很年輕,22 歲,身高很高,195 公分,很早就被送去瑞士讀書。「如果發現了只有在年輕時可以做到的事情,就要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去勇敢嘗試看看!」祖母樹木希林對 UTA 這麼說,相信以 UTA 的身高,還有良好基因的帥氣臉蛋,未來可期。
最後一位就是的 16 歲兒子愛流。My son “AIRU” starts model business」窪塚洋介在自己 instagram 上如此高調宣布,愛流的眼睛、嘴角都神複製老爸,身高 177 公分,其實早在 14 歲時,愛流就已經在電影《愛哭鬼的棋蹟》飾演松田龍平的小時候。我想不只當 model,憑藉著窪塚洋介在日本潮流圈的影響力,愛流與潮流的雙流匯集,讓人期待。

https://www.instagram.com/p/B90qhZPllvU/

Images Via:《VOGUE JAPAN》UHA 味覚糖、Dior、Koki ig、Cocomi ig、UTA ig、窪塚愛流ig、週刊女性PRIME

相關報導:

木村大神很長情 CARPE DIEM BRAZILIAN JIU-JITSU × BEDWIN & THE HEARTBREAKERS 穿三年
起點解劇 / 寫在木村拓哉當料理長之前 他可是換過 23 個工作的職人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