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主題穿搭 / 換一雙鞋 穿搭更對味?

台灣 Nike 官網上怎麼選?怎麼配?

不知各位挑選當日穿著的時候順序怎麼安排?周編個人不管怎麼搭都是在最後出門前才選擇腳下鞋履,但即便擁有一面鞋牆總會有那麼幾次找不到適合的鞋穿,「假如我現在有那雙鞋,這套就能夠更完整。」這個念頭成為第一屆 #起點求解 的核心概念。募集網友們的穿搭投稿,並在台灣 Nike.com TW 官網上挑選一雙自己覺得能完美匹配的球鞋,最後由網友們投票選出最適合者,二話不說直接送鞋,雖然活動結束不過你依然可以在 KEEDAN Instagram 看到票選結果。並且我們也選出幾位不錯的遺珠,儘管沒法替每個人圓夢,不過還是希望藉由照片想像出穿上鞋後的模樣,最後沒參加到這次活動的朋友請密切鎖定 KEEDAN.com 相信#起點球解很快就會回來的。

pick:Nike Air Max Tailwind 99
reason:「舒適的 Air Max 系列一向是熱門的搭配聖品,全黑配色仍不吃掉鞋面各種紋路細節,且具備夜光效果,白天可以低調;晚上可以兼具安全跟炫砲,好鞋不買嗎?」

帶點日式學院感的穿著,寬鬆的剪裁恰如其分給人輕鬆恣意視覺,針織背心為全身上下的重點單品,一件衣服完成所想呈現氛圍的基底,混合高領內搭不會如襯衫拘謹,又比平口圓領多了些層次。 Air Max Tailwind 99 是明智選擇,復古跑鞋本就與日式穿著風格相襯,挑選全黑配色又不會過於搶眼吃掉全身重點,掌握平衡技巧就是 @pinchizeng 這次受人青睞的關鍵。

pick:Nike Air Max Plus III
reason:「這套穿搭重點是在全黑中穿插銀色要素,以及較硬挺的 anorak,透過這些來達到金屬、機械感,這雙鞋也完美的補足了這些要素,更符合 cyberpunk 感覺。

看到 xixikyo 投稿當下瞬間覺得他真的需要一雙更適合的鞋,並不是說原本挑的不好,而是說從上身多層次延續下列,足下確實也需要結構感鮮明的搭配。全黑主調中用金屬配件和多種材質打造層次,且立體口袋與織帶如同外加結構般,將這概念縮小至鞋中,Nike Air Max Plus III 後跟立體支撐片與科技滿載的外露式氣墊,都是顯眼的存在,且漸層色彩讓鞋款更與服裝調性契合。

pick:Nike Kyrie 6 ‘Trophies'

reason:「拿冠軍盃搭配黑白球衣太低調了,腳踩一雙代表冠軍的 Nike Kyrie 6 ‘Trophies' 是如此的剛好!

除了日常穿搭之外,有些人也會注重在球場上的顯眼度,雖然說就只是球衣、球褲與球襪組合,不過透過顏色也能打造出千變萬化的景色,為了從黑白制式隊服中跳出,liewenlin0903 特意挑選充滿榮光的紅色 Kyrie 6 作組合,就好比我們也會在日常穿搭中安排亮點同道理。且紅色不正是冠軍金盃常出現的元素嗎?以此呼應討個好吉利,也能多用途的在平日穿著中成為不容忽視的一大重點單品。

pick:Air Jordan 4 ‘95 Neon' 
reason:「除了致敬朴敘俊的  Air Jordan 1 之外,春夏換成致敬 Air max 95 ‘Neon' 的 Air Jordan 4 retro ‘95 Neon' 更有一種超脫日韓台美的混種美感啊,不論長短褲,只有完美消化(沒壓 x1

喜好美式街頭風格的 Danny_boy,從他經營的個人 YouTube 頻道能明顯感受到同時對街頭與籃球的熱愛,再基本不過的黑褲與粗曠鐵灰色襯衫,或許是每個人都搭得出來裝扮,不過 Danny_boy 所散發個人特質卻賦予畫面更多街頭態度,當然藉由 Air Jordan 系列所蘊含的球鞋文化與穿搭風格,能更放大 Danny_boy 美式街頭特色,同時也在簡單色調襯托下讓 Air max 95 ‘Neon' 經典螢光綠更具注目度。

nike com keedan snap (4)

pick:Nike Air Force 1 GORE-TEX
reason:「雨季要來了,黑色系 Air Force 1 搭配下雨天,色調剛好;一點橘色搭上綠色大衣,顏色也很剛好
。而且這雙 GORE-TEX 版直接讓我想到當年的 VLONE 聯名,很可以。

keithwhou 本來是穿著橘白色的 Nike Moon Racer,不論色彩或外型都是這套穿搭非常顯眼的單品,但如果今天想走一個低調順眼路線可能就沒有這麼合適,所以 Air Force 1 簡約不突兀的外型順理成為了他的選擇,全黑中點上橘色又不會讓整雙鞋顯得過單調,而身處在多雨的台灣一雙有防水機能的鞋款可說相當有吸引力,或許當我們思考這套穿搭配什麼鞋才完美時,氣候與前往場所因素也要考慮進去才稱得上完整。

恭喜你
@la.chun.lin

經過十多位參加者、上百位網友投票,最終由 @la.chun.lin 以 59% 認同率險勝,純色系的穿搭中若搭配上漸層色調的 Nike Air Max 97,或許能呈現出不錯的同色系穿搭視覺,就讓我們期待他穿上的那天。

pick:Nike Air Max 97
reason:「近幾年 Air Max 系列潮流熱度依舊不減,原本同色系穿搭以球鞋跳色作為亮點,改成這雙同色漸層球鞋與上身同色系穿搭作連結,漸層的部分讓整體穿搭有亮點更和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