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 宇宙林思宇「看展覽讓我開始能靜下來 10 分鐘!」

起點態度 /

看展覽讓我
開始能靜下來10分鐘!

宇宙

feat. and

於中山北路 1 段巷弄內的複合藝文空間朋丁,大門緩緩被推開,穿著 UNIQLO and JW ANDERSON 廓形垂墜長外套的宇宙林思宇走了進來,袖口捲起來,露出裡面的條紋襯衫,顯得俐落。與印象裡是個high 咖,愛講話、情緒總是處於高點的林思宇不同,眼前的她,眼神澄靜,隨意但專注地翻著朋丁 1樓所陳列的 Zine。「或許是年紀到了吧,」林思宇說:「去年演完《月村歡迎你 》之後,很多在外面跑的活動,整個人變得很躁動,加上開始試鏡新角色,需要很內心的感性,『 這離我太遠了,我能把這個故事講好嗎?』我決定做一些以往的我不會做的事,」這件事就是開始看展覽。

林思宇特別喜歡穿上風衣的自己,「整個人會看起來特別的挺,將袖子捲起、釦子別扣,會更俐落,」林思宇說:「不覺得我穿這件風衣看起來很瘦嘛!」


長版大衣,NT$2,990
亞麻混紡立領襯衫,NT$990
高腰合身直筒牛仔褲,NT$1,490
涼鞋,NT$1,490

襪子,NT$130
all by  UNIQLO and JW ANDERSON

林思宇坦承以往看展是為了拍照發文,包括今年(2020)年初下定決心看的第一個展《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也是因為太多朋友打卡,就跟風看一下,「沒想到光影超難拍的。」來都來了,30 分鐘的影片,還有光影、音樂,「我很難得地坐下來 30 分鐘,不看不回簡訊,沒有干擾,好好看完關於梵谷的故事。」

自認駕馭不了涼鞋的林思宇,以襪子搭配涼鞋,「原來我也可以,只是得買各式各樣的襪子!」

因為看展,我才知道自己是可以安靜於某件事幾十分鐘!

這麼說好了,展覽的場域形同另一個表演舞台,即便是很寧靜的看展時刻,也是到處都有動,人與作品的互動,作品給予心的衝擊,那是一種共振的力量,身上的服裝亦然,會與穿著者與所處環境形成共鳴。林思宇來到了朋丁三樓,換穿了同樣是 UNIQLO and JW ANDERSON 的亞麻混紡條紋抓皺洋裝,外搭一件白色工作外套,全身散發一種經過打扮的文青氣質,與她準備看的「豪華在哪裡?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紅林 Hori b. Goode 」展覽,所呈現融合生活,看著看著卻讓人忍不住思考的氛圍彼此連結。

個性大喇喇的林思宇,很少穿如此女孩的洋裝,不過我們一看到她換好衣服走出來,如此稱讚:「很有宇宙的氣質!」


工作外套,NT$1,990
亞麻混紡抓皺洋裝,NT$1,490
涼鞋,NT$1,490
背包,NT$1,490
襪子,NT$130
all by  UNIQLO and JW ANDERSON

2020 上半年很多工作都停擺,我以為會更惶惶不安,但陸續看了梵谷、還有孟耿如的 如果 • IF 』展,我反而很安定,身心很舒暢。」林思宇說:「透過看展,瞭解創作者怎麼說自己與他人的故事,我刻意學習如何讓自己靜下來,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周遭的人事物,以前的我,看東西有點太狹隘跟表面。」正如愛因斯坦說過的這句話:「所謂的嘗試,就是人到 18 歲為止所累積的各種偏見,」現在的林思宇不是在嘗試,而是逐漸跳脫了自己所認知的框架,包括她的穿著。

「我很喜歡第一套的長版大衣,整身搭配例如將袖子捲起來、合身丹寧褲很『林思宇』。」那很不「林思宇」的呢?「我的衣櫃裡幾乎沒有格紋,但今天這套 UNIQLO and JW ANDERSON 的格紋外套與長褲,我穿起來還蠻不錯的,我想我會多穿格紋,而且要像今天是整套的,我會把褲腳稍微折起來,內搭比較短版的上衣,整個人會更有活力與個性。」

因為 UNIQLO and JW ANDERSON,我才知道自己穿整套格紋蠻好看的!

林思宇說涼鞋也是她不太敢嘗試的,「總覺得必須要用很多心思,才不會看起來太邋遢。」拍攝當天,林思宇穿上了UNIQLO and JW ANDERSON 的撞色涼鞋,配上不同色的條紋襪,無論搭配合身丹寧褲、格紋長褲或是洋裝,都讓林思宇不再視涼鞋為懼途。

這次林思宇穿上的是同時為經典時尚品牌LOEWE、同名品牌JW Anderson創意總監的英國知名設計師Jonathan William Anderson( JW Anderson ), UNIQLO 合作的 UNIQLO and JW ANDERSON 系列,外界總以為時尚設計師就是光鮮亮麗,圓領毛衣、內搭白 T 和丹寧褲是 JW Anderson 謝幕時的標準裝扮,「當你在時尚產業工作,你會不同評斷人的穿著。這意謂著你總是想著:『 這人穿合適嗎? 』我只是不想早上醒來時還要檢視自己,為此煩惱。」意思就是不要以為自己是什麼模樣,就只能這樣,別限制自己。因為看展,林思宇發現自己也是能安靜,因為親身穿上 UNIQLO and JW ANDERSON 系列,林思宇找到了更多穿著的可能性,再自行添加了這味那味,未來,我們會看到什麼樣的林思宇呢。

「我要開始多穿格紋了,」林思宇說:「而且一定是整套格紋,內搭稍微短版的上衣,再褶一些褲腳,就會青春又有個性。」


格紋工作外套,NT$1,990
格紋工作長褲,NT$1,490
抓皺上衣,NT$990
all by UNIQLO and JW ANDERSON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Concept _ Sofia Shen
場地協力 _朋丁
豪華在哪裡?The best is yet to come. by 紅林 Hori b. Go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