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家庭⟫ 神預言再 + 1 還是⟪AKIRA⟫ 更神

漫畫就是將現實生活做無限延伸,意思就是漫畫就是現實生活!

真的延期了,國際奧會(IOC)宣布 2020 東京奧運延期,最遲會在 2021 年的夏天前舉辦,名稱同樣維持「2020 TOKYO」,這可是奧運史上首度的延期,就在距離7/24舉辦日的前 121 天~ 欸,32 年前動畫大師大友克洋操刀 早就預料到會發生這件事。漫畫裡講述著1988年東京經歷過大爆炸還有第三次世界大戰,終於在2019年重建,並期望藉由 2020 奧運的舉辦而再起,沒想到因為傳染病還有 WHO( 欸~是 CHO)的應對失當、防疫不力,而在舉辦日的 147 天前宣布中止。雖然目前狀況是延期,但這幾近相同的準確,還是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

不過,要說到能稱為「神」的動畫,絕對是辛普森家庭 The Simpsons),從國家大事、到某一場表演,全部預料到。16年前辛普森家庭 就已經畫出Trump當選美國總統,而且啊,全美國得票分布跟真實狀況也很像,2000319日的辛普森家庭 ,講述著Bart透過算命看到30年後的狀況,Lisa接替Trump成為美國第一位女總統,Lisa接的就是把美國經濟搞到崩盤的Trump位置,看看現在的美國(搖頭)。2017年動畫裡出現的Kobe Bryant 墜機的畫面,對照現實,讓人心驚。

2004 年也出現過玩具反斗城關閉(真實世界裡,玩具反斗城在 2017 年宣布倒閉),Lady Gaga 在 2012 年的辛普森家庭 裡吊著鋼絲飛出廠,在 2017 年的超級盃中場秀,卡卡的表演,從髮型、造型到表演方式,幾乎完全重現動畫裡的場景,難道卡卡也是辛普森迷。

包括 1995 年的動畫內容出現了智慧性腕錶,15年後蘋果真的推出了智慧型腕錶,1993 年一集名為「大阪流感」的內容,描述了一名日本工人在包裝商品時對著箱子咳嗽,而病毒就隨著貨物到了美國,全境擴散。當然我們並非怪力亂神,也非危言聳聽,更是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只是在看漫畫的同時,偶爾想想生活,提醒一下子自己,是好的。

Images Via _ Twitter

Top